2005-10-10 14:02:50Kitty

愛你愛我.44

邱嵐嵐的病一直也沒有好轉。

郭展誠知道她患的不是甚麼大病,她只是有一個心結沒有解開。

郭展誠思前想後,決定再去找她,好歹讓她面對現實,這樣逃避下去解決不了問題。

抵達邱嵐嵐家裏後,他莫名其妙的害怕起來,如果他現在回去,當作一切沒有發生過,然後等她慢慢康復過來,說不定他們還會繼續在一起。

可是他一旦進去迫她作出抉擇,他也許會從此失去她。

然而,他還是抱著一個希望,邱嵐嵐根本不是記掛著許奕能,她其實早已忘了對方。

抱著這個希望,他按下門鈴。

邱嵐嵐的臉色依然蒼白,他問她:“妳覺得好了點沒有?”

他最關心的,始終是她的健康。

“已經沒有甚麼不舒服了。我想我明天就會好了。”邱嵐嵐每天都是這樣對自己說,明天就會好了,可是日復一日,她依然沉溺著不能自拔。

這一次,她不想再靠郭展誠爬起來了。

她要靠自己,可是當她瞧見郭展誠,她的心便踏實下來。

郭展誠是她的避難所,只要住進這個避難所裏,她便不用害怕外面的風吹雨打。

“我有些事情想跟妳說。”郭展誠想跟她說清楚。

邱嵐嵐搶先說:“我們不如結婚吧。”

郭展誠一驚,怎會想到她會突然提出結婚,他無法抑制心內的狂喜,可是他很快冷靜下來。他知道她是在尋求庇護,如果她真的跟他結婚,將來她一定會後悔。

更何況,她這樣做就證明了她仍然放不下許奕能,因為放不下,所以才要想方法逃避。

郭展誠拒絕了跟邱嵐嵐結婚。

這是一個愚蠢的決定,同時也是最正確的決定。

邱嵐嵐似乎不太相信郭展誠會拒絕她。“為甚麼?”

郭展誠歎了一口氣,“嵐嵐,如果妳真的掛念許奕能,妳便去找他吧。”

郭展誠感到無奈,明知道她愛的是別人,他還可以裝傻裝到甚麼時候?

這樣對他對她也不公平。

他雖然愛她,但是也渴望公平的戀愛。

邱嵐嵐訝異地看著郭展誠,她沒有想過他會勸她去找許奕能。

眼前的郭展誠一直寵她愛她,她不是沒有嘗試過投入愛他,可是她是覺得他們之間稍微欠了點甚麼。

喜歡和愛到底是有分別的。

她喜歡郭展誠,可是那終究不是愛。

“對不起。”邱嵐嵐難過地說。

“千萬別對我說對不起,妳沒有任何地方對不起我,妳沒有責任要愛上我。與妳一起的這段日子我真的很開心,我希望妳以後也過得開開心心,不要再有甚麼遺憾藏在心裏。”郭展誠笑著安撫她,“妳不用怕我難受,放心去愛吧。”

得到郭展誠的鼓勵,邱嵐嵐再沒有顧忌了。

第二天她的病不藥而癒,她立即前往香港。

許奕能的攝影展在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舉行,她趕到那裏,深深吸了一口氣才走進展場。

一想到快要跟許奕能見面,她便緊張不已。

進入展場後,邱嵐嵐發覺許多人也向她下注目禮,初時她不明所以,但是她很快知道了答案。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