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14:10:13Kitty

愛你愛我.41

邱嵐嵐決意徹底忘記許奕能。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她一點一點的做到了。

她跟郭展誠開始約會,漸漸的,她也分不清究竟她有沒有一點喜歡他。

他們最喜歡買影碟到郭展誠家裏看,有時郭展誠還會親手做一些美食,兩個人於是躲在家裏,躲在電影世界裏。

有一回他們看完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邱嵐嵐感觸良多。男女主角生活的時空相差了兩年,女主角一直忘不了出國後變心的舊情人,所以要求生活在兩年前的男主角替她留住舊情人,結果釀成令人遺憾的悲劇。

看到女主角對舊情人念念不忘,她感同身受,放不開懷抱才是致命傷。

看完整齣電影,她看了看身邊的郭展誠,那樣的悲劇當然不會發生在他身上,但是她忽然體會到,珍惜眼前人同樣重要。幸運之神不會永遠眷顧我們。

“你到底喜歡我甚麼?”她突然問郭展誠。

郭展誠沒想到她有此一問,想了一想,答:“很老土,我覺得妳很有氣質。”

邱嵐嵐由心笑出來,“真的很老土。”

“其實喜歡一個人總不能只喜歡某一兩點,當初我與妳相處日久,覺得妳與眾不同所以喜歡妳,但是後來我不單喜歡妳獨特的氣質,也喜歡妳最平凡的地方。”他第一次這樣毫無保留地真情表白,連自己也感到吃驚。

她大為感動,多天猶豫著沒說出來的話,現在再也沒有疑慮。她對他說:“你做我的男朋友,好嗎?”

郭展誠不想乘人之危,他知道邱嵐嵐是因為寂寞或者衝動或者同情或者其他原因才會接受她,總之不是因為愛他。他從沒強求過她會愛上他,但是他也不想放棄這個機會。

他緊張而喜悅地握著她的手,因為太興奮的關係,他甚至忘了告訴她,他會很用心愛她。

他偏向相信,行動比任何承諾都重要。

跟郭展誠一起的感覺平淡而踏實,沒有甚麼驚喜,也沒發生過甚麼刺激的事。

這樣平平淡淡就好,她已過了追求驚心動魄的階段。

邱嵐嵐看得出他是真心待她,這樣就足夠。

因為感情生活如意,工作方面的挫折也就顯得無關痛癢。

總經理繼續無理針對他們,做甚麼也不合他的心意,稍有差池即會受到嚴厲的批評,有時甚至當眾奚落。

他們每一人都曾經盡心盡力為公司賣力,現在再沒有人敢肯定他們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

整個部門的士氣極度低落,大家都有隨時不幹的準備,在這樣的工作氣氛下,邱嵐嵐失去了初入行時的拼勁。

一個好的上司原是這樣可遇而不可求。

每天下班後,她都忍不住跟郭展誠訴苦:“我真不明白他在想甚麼?如果他真的不信任我們,乾脆開除我們吧。這樣對待下屬,難道對酒店有好處嗎?”

“如果真的做得不開心,不如辭職吧。”郭展誠憐惜地說。“人生匆匆數十載,最重要就是活得開心,無謂讓一個人一份工作影響心情。”

邱嵐嵐不是沒有想過辭職,但是她不想輕言放棄,她其實一直都很喜歡這份工作。

“有時我就這樣安慰自己,他頂多只能控制工作上的事,我工作以外的人生精彩就夠了。”

郭展誠擁一擁她的胳膊。“我一直沒有問妳,妳其實想要怎樣的人生。”

“我不知道呀。”她有點迷惘,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她想過的生活,這樣活下去是不是她理想的人生呢?

以前她認為跟她所愛的人生活在一起就是完美的人生,可是現在她總是覺得生命中欠了些甚麼。是因為她根本不愛郭展誠嗎?

她不再去想這個問題。

~待續~

上一篇:愛你愛我.40

下一篇:愛你愛我.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