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16:29:59飛蛾

【北海道】‧在前面路口等我


  在體力方面畢竟男女有別,一路上我總是遠遠落在同伴之後,儘管他們已經事先教我如何操作腳踏車變速,上坡要省體力,後輪就要變小齒輪,前輪要變成大齒輪;反之,下坡時後輪要變大齒輪,前輪要變小齒輪,否則速度變快會突然踩空容易發生危險。

  我試驗了好幾次才總算記住大齒輪小齒輪的,不過,似乎並沒有太大的作用,說是省體力,我根本沒有感覺省了什麼體力,有好幾次上坡我已經騎不動了,乾脆下車牽著腳踏車走路,在我前面離我愈來愈遠的同伴,突然回頭看到我牽車走路的模樣,都快笑翻了。可是,我真的騎不動了嘛!

  而且,我老是懷疑我騎的這輛腳踏車一定和他們騎的不一樣,否則我怎麼老是騎不快呢?

  有幾次我和同伴的差距愈來愈大,他們的背影幾乎已經從我眼前消失,當時,說真的,我還真怕他們沒有發現我已經不見了,然後我可能會迷失在杳無人煙的鄉間小徑,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幸好,同伴總會在下一個轉彎路口等我,遠遠的看到他們停在路邊,我就會大大鬆一口氣,哈!我沒有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