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01:21:59飛蛾

【北海道】‧拼布之路

  我們騎腳踏車的路線是拼布之路,所謂拼布之路就是,放眼望去一片接一片的山坡,因為生長著不同的花草種類,各自有著不同的顏色與紋路,就好像一塊塊不同的斜紋布拼湊在一起。

  夏季的稻草就是一片綠,深的、淺的、青的、翠的,若是在秋季,我想應該會出現落差更大的顏色。

  一路上人煙稀少,除了偶爾幾輛呼嘯而過的汽車,倒是很少遇到同我們一樣騎著腳踏車的遊客。不過,當我們到了有名的景點──不外乎就是一些因拍廣告而成名的樹木,就看見了人潮,有開車來的,有坐大巴士來的,當然也有騎腳踏車的,大家忙著和名樹合影,我則忙著找椅子坐下來休息猛喝水,才剛覺得休息夠了,同伴又要上路了。

  如果太陽沒有那麼大,這一趟拼布之路應該會更愜意;如果我沒有騎腳踏車騎得那麼疲累,我應該更能感覺拼布之美。

  只可惜,我真的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