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13:23:26飛蛾

【北海道】‧小心子供飛出


  第一次看到這個標誌是在前往美馬牛小學的路上,雖然日本的漢字不難理解,但對於這個標誌我卻是一頭霧水,滿腦子問號。我問同伴:「這是什麼意思?」同伴說:「子供就是小孩。」哦!腦海中突然靈光一閃,我想我理解了,但隨後卻又被自己的邏輯錯亂給打敗,小心小孩飛出?小孩從哪裡飛出?從車子裡飛出嗎?所以這個標誌是要警告駕駛人,小心小孩從車子裡飛出,如果是如此,我覺得這真是一個有趣的警示標誌。

  可是我接著又想,小孩為什麼會從車子裡飛出呢?小孩從車子裡飛出應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應該不是常態,所以這個警告標誌並不合常理,於是我突然想起,這裡到處都是學校啊!我們正要走到美馬牛小學看夕陽,而途中也經過美馬牛中學,我終於完全明白了,這個警告標誌是在警告駕駛人,小心小孩從路邊飛出,更完整的意思就是,請注意小孩突然從路邊跑到馬路上。

  經過一番邏輯思考的撞擊,我對這個交通標誌特別印象深刻,當我們騎腳踏車走拼布之路時,又看到了這個標誌,於是我總在下坡路段不須費力踩踏板時,迎著清風大聲叫喊著:「小心子供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