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11:16:22Justy

大雨滂沱的台灣遊第三天




哈囉大家好*鞠躬*
我已經回到氣候溫和的溫哥華,總算不用過著那種每天一出門就揮汗如雨的生活了~~(但老實說,在台灣那種什麼都不用做每天只要吃跟睡就好的日子真的挺愜意的XD)



其實剛回台灣那幾天都還常常下雨,第三天誇張到雨像是用水盆倒下來的情況,雖然天氣這麼不賞臉(除了我大概全台灣的人都為了下雨興奮因為不用限水)約好的聚會還是得出席,這天中午跟認識三十年的好姊妹吃輕食邊聊天,她大概是我這輩子認識最久的朋友,因為我們的媽媽是小學同學,她們感情好到甚至連結婚都同一天,然後也在同年生下了我跟我的朋友,之後大家也都一起移居溫哥華...總之就是這幾年下來一直都有聯絡,現在她也結婚生子了,我們能聊的話題又更多了.


店名忘記了,因為真的只是隨便找家咖啡廳就坐下來





記得我們各叫了杯飲料,一起分著吃一份三明治跟甜點




很久沒有和姊妹聊得這麼開心了,雖然中間大家都各自忙碌,但原來好朋友就是這樣,一個眼神一個語氣,只要稍微點一下對方就知道你在想什麼.希望我們的友誼也能像媽媽們一下美好長久





這天的晚上跟Eric出門,跟Eric的緣份也是得往前推很多很多年,雖然常常不在同一個國家,可是每次見面又好像完全沒隔閡,到底中間這幾年有沒有離開過我都很懷疑,總之也是一個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好了我用了五句話描述了Eric已經很夠了,現在可以進入正題了


其實每次跟朋友約他們都很nice地問我想吃什麼,可是我真的人生地不熟只有在格友們的文章裡看到餐廳跟菜色,要我想出來要去哪吃其實也很為難我,所以每次我都請朋友們自己挑餐廳就好.Eric二話不說就挑了這家“就是綠Just Green精緻歐陸料理“


連著兩天,兩位朋友都告訴我醬汁的重要性,他們也都算很愛吃很會吃的人,所以聽他們的準沒錯









Eric點了某種牛排的套餐,我看了一下最有興趣的是德國豬腳,可是心裡還是有點擔心,要是點到地雷怎麼辦,畢竟德國豬腳外皮要酥脆肉質要柔軟的特點,要弄的好吃不容易阿

話說阿..這次回台灣因為很熱常常都穿無袖的衣服,結果每次一拍照就顯的我手臂肌肉很發達的樣子XDD回台灣才短短兩個禮拜幾乎每天都有人問我“有在練嗎?“@@ 我只是做做瑜珈跟跑跑步而已阿為什麼肌肉這麼明顯我也不懂阿~~




然後坐著聊天時也在討論為什麼這家店的名字這麼有趣,瞄了一眼書架上的書,我們還開玩笑說這顏色可能是綠的XDDD(不過後來問了主廚,原來跟顏色沒關係阿~~~)




因為點了套餐所以有前菜跟沙拉之類的東西,可是因為我回台灣一整個沒有寫食記的fu,所以很多盤忘了拍^^"
我特別留意了每道食物的醬汁,真的沒有一種重複的,而且味道都很好










豬腳長這樣




而且我這天居然一個人把這盤全部嗑光!!!我好佩服我自己阿~~不過真的飽到快往生就是了





吃到一半主廚還會出來問大家的意見,我真的覺得很好吃阿所以稱讚是一定要的,而且還很後臉皮地要求合照XDD

主廚對Eric也非常有印象,因為他每次都是一個人來,默默地吃完就走,這次難得有帶上我不然主廚可能會以為Eric人緣很差都沒人陪他吃飯吧@@




附贈的紅茶



飯後水果上面也淋著滿滿的醬汁,主廚說這是用五種莓果打出來的醬,跟芭樂跟鳳梨真的很搭



餐後甜點是奶酪


雖然這天幾乎下了一整天雨,可是心情還是非常美好的!希望兩位朋友下次來溫哥華的時候也要找我,一起在溫哥華尋覓美食+盡興地聊天!:)




紅帽雪人 2015-06-01 20:37:18

脆皮豬腳很好吃啊,而且份量看起來好多,價格就pass遮眼~~ XD

版主回應
份量如果單吃的話我是ok
只是前面已經一堆菜
後面又有甜點跟飲料
全部吃完真的撐到我快吐XDD
2015-06-14 12:10:52
luvpeace4ever 2015-05-28 10:52:07

台灣室內去處超多,下雨與否也不會影響太大啊!

版主回應
也是
可是出門感覺就很不方便阿^^"
那雨超大的耶
2015-06-12 11:27:44
mi ya ko 2015-05-26 21:49:06

我發現你的朋友也是俊男美女耶

版主回應
謝謝稱讚喔~ 2015-06-09 12: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