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02:36:03Justy

【山頭火拉麵】名不虛傳的美味~~




常常在看格友們到處去吃各種不同的有名拉麵,一直都覺得很遺憾為什麼溫哥華這裡都吃不到~~結果,原來我們也有山頭火拉麵我居然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時候開的阿??!!山頭火拉麵,來自北海道旭川,在亞洲已經有不少分店,溫哥華這間分店就位於非常有名的金太郎拉麵旁邊那條街,兩間這麼有名的拉麵店開在附近其實一點也沒有影響生意,因為排隊人潮還是一樣洶湧.



其實這天會來這裡吃拉麵完全是個無心插柳的結果.我們全家一起來溫哥華辦事,事情比預期的時間早結束,雖然才四點多天色就已經暗下來,感覺上就是可以吃晚餐的時間了XDD難得來downtown當然要在downtown吃平常在家附近吃不到的東西,剛好我前幾天看到fb上有朋友去山頭火,我才好奇地問k穩所以溫哥華山頭火拉麵到底在哪,他才說“就是我一直想帶妳去吃,可是妳一直說不要妳要吃金太郎的那家!!!“

= =因為他從頭到尾沒有告訴我那間拉麵店的名字是山頭火!!!!!如果他一早就告訴我我一定會飛奔過來吃的阿~~



雖然還不到五點,山頭火居然已經全滿.....超誇張的!



玻璃窗內的擺設.看得出來拉麵沒有很大碗. size有分大中小,可是我覺得大碗也只是別人正常的size而已捏



奬狀,忘了上面寫什麼,可能是溫哥華最好吃拉麵之類的吧XD(我亂猜的)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不太確定整間店裡長什麼樣子.我只有印象這離門口最近的第一張大桌.因為我們待會就是坐這裡.跟金太郎一樣人潮很多,所以這樣的大桌翻桌率比較快也比較方便(只是客人比較沒有隱私XD)不曉得店內其他桌是不是也是大桌阿....




有套餐可以選,除了拉麵之外還有一碗飯,飯跟拉麵的口味都可以自行搭配



這天的照片都有點模糊,因為用單手很難拍= = 這是我骨裂的隔天,手上還戴著sling阿








話說我只戴了三天的sling,雖然醫生建議我多戴幾天可是真的很不方便耶,尤其是k穩上班時我還得開車接送孩子們上下課,戴著這東西開車好危險. 對了這天好不容易吃到我心目中哈很久的山頭火,可是居然沒辦法拿筷子讓我好扼腕!!用叉子吃拉麵感覺不對不對啦*泣*



喔這裡還蠻kids friendly的!除了有高腳椅之外,還有小朋友專屬的餐具,而且看起來好高級喔(這點金太郎就輸了XD)




我的拉麵是小碗的(真的好小碗@@)好像是miso ramen的樣子



很像滷肉飯,是給小孩吃的




現在看到照片我又好想再去吃了....@@ 我不是饕客所以我說不出來很厲害的句子,就只是單純覺得好吃,很合我口味而已

但至於山頭火跟金太郎哪一家店比較優,那真的見仁見智了,畢竟兩家真的都很不錯,如果下次再來,我會選比較少人排隊的那家哈哈哈哈


加點了煎餃,也很不錯,幾乎全部都是我自己吃完的@@


如果想去的朋友們記得不要在尖峰時刻去,畢竟我們四點多去都等了十五分鐘了.....XD


【山頭火 Hokkaido Ramen Santouka】

(604) 681-8121

1690 Robson St Vancouver, BC








順帶一提....

跌倒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星期了,的確好多了,但是某些特定姿勢還是會痛,而且晚上睡覺時疼痛感加劇,早上剛起床是一天最辛苦的時候XD 雖然大部份的事可以自己做了,但是k穩這兩個星期都會載我去Burnaby上課.我一直跟他說沒關係我可以開,但他可能覺得路途比較遠加上那裡地勢高不知道晚上地面會不會結冰什麼的,所以都還是堅持載我去.


一開始我真的不太明白他這用意耶,因為他得在那裡無所事事地等我三個小時阿@@這樣不如在家跟我媽一起看小孩不是比較好嗎?後來發現每個人聽到k穩載我上下課還等我這麼久都露出一種“哇~好sweet喔“的表情,我才發現我好像真的神經太大條了.因為他昨天才跟我解釋,說他如果載我的話等我下課後還可以一起出去吃個宵夜小小約會一下,不過這一個小時的約會可是他用三個小時的等待換回來的,然後我看起來都沒有很感激他的意思XDD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沒有想這麼多耶,但是我很感激他載我阿,謝謝你捏~~~



每次下課都可以吃不同style的食物,有台灣小吃有越南河粉也有鬆餅跟咖啡~吃吃喝喝我最愛啦!












Martin.H 2013-12-14 20:01:02

Oh I still got it wrong! Blame iPhone Chinese input method! Hahaha! 山頭火!

版主回應
hahahaha it's ok :) 2013-12-18 13:07:13
錢多媽 2013-12-11 14:43:01

哈哈哈~用叉子吃麵感覺不對?
那怎麼不叫K穩用筷子位妳啦*羞*
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他人哪有這麼好啦~
2013-12-14 15: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