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00:00:00Justy

【光點台北 珈琲時光】市區裡寧靜的角落






之前看到格友們介紹這裡,心裡就暗自決定如果有機會回台灣一定要來走走,剛好我表姊對這區蠻熟悉的,找了一個大家都沒事做的下午,姑姑帶著表姊跟我,加上來湊熱鬧的粉圓,一行人來去光點台北享受一個愜意的下午啦!







台北之家,已經被定為國家三級古蹟,在古蹟裡面喝下午茶光用想的就讓我很開心阿

原本是一片荒蕪中的美麗洋房,在經過修復之後,現由侯孝賢擔任理事長的台灣電影文化學院經營.除了有光點電影院,兩間餐廳(珈琲時光跟紅氣球)還有販賣可愛小物的空間.



左邊就是珈琲時光的戶外座位區


一樓右側販賣的小物都超~~級~~可~~愛!拍了一張照片之後才發現原來不能照相,默默地把照片刪了之後,就帶著粉圓在裡面慢慢欣賞.粉圓很喜歡裡頭賣的東西,每一個都說想買,我是個摳門的媽媽所以沒那麼容易掏錢出來滿足小孩的購買慾的XD


因為紅氣球要傍晚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只能選擇珈琲時光啦!




因為天氣不錯所以原本選擇坐外面,但是坐下不久後發現桌上有許多紅色的小蟲不停爬來爬去,大片的落葉偶爾也會出奇不意掉落在客人身上,我們不想吃到那多出來蛋白質也不想突然被落葉巴頭,所以五分鐘後還是坐回室內了XD

但坐在外面的那五分鐘內,我真的有好好享受這個清閒的週間下午時光,看著圍欄外頭熙攘的人潮,感覺坐在裡面的我們也太悠閒了吧哈哈哈,或許k穩說的沒錯,回台灣我是像在度假一樣(也可能是因為這天還是只帶一個孩子出來,不太需要大發脾氣:P)

珈琲時光是侯孝賢導演在2003年執導的首部日文片,拿來當店名也挺有意境的.至於另一間餐廳的名稱應該也是來自於侯孝賢導演在2007年的“紅氣球之旅“.



掉在粉圓身上的葉子

粉圓的臉上是被蚊子叮的.台灣什麼都好,就是蚊子不太好,每次回台灣都要有變成紅豆冰的心理準備.可能孩子們的血比較香甜,帶著她們回台灣被叮的很少是我,她們兩個是我的防蚊液(咦???) 可憐的粉圓,臉上的腫包紅了兩個星期....



菜單.飲料的部份我覺的有點貴...雖然這天我想請姑姑跟表姊吃飯,但是怕到時候姑姑會搶到賬單所以安全起見還是不要點比較好XD

仔細一看很多都是電影名稱..只是我看過的電影不多所以不是每部都認得出來~



食物部份的菜單



室內空間

這椅子其實很重很難拉XD






拱門裡面就是販賣區喔




我點了藍莓原味貝果佐堅果奶油起士




姑姑點了義大利麵.我覺得擺盤擺得很隨興哈哈哈,姑姑覺得份量偏少...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家人都吃很多啦~XD我們在這裡吃完之後立刻又去附近的小吃店吃切仔麵咧




表姊點的三明治




鬆餅是之後加點的,不曉得工作人員忘記下單還是怎樣,這道我們等了大概一個鐘頭以上,原本想說忘了就算了,跟工作人員反應後她們說已經在做了,所以只好繼續等待~

巧克力冰淇淋很濃郁很好吃,鬆餅也ok,還蠻開心我們最後還是吃到了~



這天照片很少,因為沒怎麼到處亂拍.廁所在二樓,走上去會經過一個小天橋蠻可愛的,粉圓很喜歡走那個天橋,在這裡才短短兩個多小時,她就去了三次廁所(除了第一次是真的想尿尿之外,其他兩次都只是滴個兩滴意思一下)據說還有展覽館跟藝文廳,但我也沒有去試著找找看它們在哪裡.







姑姑,表姊跟粉圓

真的要說一下,我的三個姑姑都是美人兒來的!!她們年輕時候的照片(當然,現在也還是很年輕啦..^^)每一個都像大明星哩~


再來一張

感謝每次回台灣親戚們都給我們很多溫暖,不嫌棄我帶著兩個小孩不方便,還是願意帶著我們到處逛逛~感謝姑姑們!*鞠躬*





譚雅 2013-06-08 09:55:52

原來你們家人都有美人胚的基因!!!
你姑姑跟表姐都好漂亮唷

版主回應
多謝稱讚!
我姑姑們真的都是美女喔
表姊也是!
2013-06-08 13:43:3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6-07 14:41:57

台北光點的氣氛很好
是享受悠閒好時光的好地方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那裡的氛圍
真的很棒!
2013-06-08 13:08:10
混血肥熊 - 嫩嫩 2013-06-05 08:17:49

好愜意浪漫啊....

氣氛感覺很棒~~ 一大早又餓了..

明明剛剛吃過早餐~~ 看到那個抹醬..

突然想吃芋泥球~

版主回應
芋泥球..不錯不錯
地瓜球我也想吃...@@
2013-06-05 11: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