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00:00:00Justy

【Burnaby Village Museum】古蹟也可以很好玩



除了買菜吃飯以外,整個冬天感覺好像都沒有帶小孩出去玩耍,現在好不容易回暖一些,之前有好心的網友告訴我可以帶小孩去Burnaby Village Museum走走,剛好看到他們spring break有活動(從三月19~25號,所以現在已經結束了)又剛好這天是個好天氣所以我們就衝啦~~~


其實這裡常常有不同的活動,每次開放時間跟票價都不太一樣,所以去之前最好先查詢他們的網站. 這次的活動時間是12pm~4pm,兩歲以上$6.5加幣這樣. 這星期的展覽是有關扯線木偶,紙袋,皮影等各種玩具的喔.

我們11點多就到了,在門口等了一下下





入場買票之後工作人員也會給一份尋寶遊戲問題,可是粉圓芋圓太小了到時候應該只是我們大人自己疲於奔命而已,所以我們沒玩^^"(全部填完會有小禮物喔)




來這裡的重點就是這個可以無限次乘坐的旋轉木馬啦!它本身就是一個古董,今年剛好第一百年了@@

因為木馬都是木頭雕刻的(我以為木馬都是這樣?@@)所以工作人員每一次都要講解一長串的注意事項,像是在裡面不可奔跑,找到想坐的木馬才站上去,上馬時要從兩匹馬中間不可從外圍,要小心不要踢到馬腳跟馬尾巴....之類的. 雖然幾乎每次都是同一群人在玩,工作人員也沒有因此而省略任何一次的解說,真的很敬業,事前小心總比事後sorry來的好:)


對了雖然旋轉木馬一百歲了還是很老當益壯喔,轉得超快我跟k穩都頭暈了呢~~


芋圓屬老虎可是她有一顆老鼠膽,原本看到馬好開心一直大叫“馬馬馬“,結果一開始轉動她馬上轉身抓住我的脖子說要抱抱@@ 因為轉太快我也不能走來走去,只好抱著她坐在地板上




粉圓倒是玩的很開心

原本以為Burnaby Village Museum只有這樣了,沒想到出去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耶



牽著手的粉圓芋圓:)



一個大車庫



他的名字叫Interurban Tram # 1223,是從1913-1958的交通工具,之後就被公車取代了



保養的還很好喔



感覺比公車豪華好多



旁邊還有可以作手工勞作的的地方



出來之後我們到處亂逛,有很多古老的建築物,不過有些並沒有開放參觀.我們身旁這棟叫做Love Barnhouse,建於1893年.



I love this pic!



這裡面所有的建築物,都是曾真正出現在Burnaby這個城市中的店面,真實地呈現還原當初的面貌.我一向很愛看古老的東西,來這裡我簡直樂壞了!


Seaforth School. 1912年開啟的學校,當時只有20個學生



也是1922年開的店







也有許多工作人員打扮成當時的員工



裡面賣著1925年可以買到的物品:)



有看過這樣的烤爐嗎?



很難想像以前的人用這樣的廚具做菜




還有中藥店喔(1900-1971)



在臺灣應該很常見吼?






因為主題是玩偶,所以也有可以讓小朋友玩耍的地方




小戲院播放著皮影戲




粉圓說她肚子餓所以我們趕快進去餐廳覓食





我們在這裡花了好多錢吃東西@@我覺得這裡的提拉米酥是我吃過第二名難吃的(所以不要點ㄋㄟ!!)如果一定要吃點東西我會建議大家點chicken tenders and fries,雖然不是特別美味可是已經是裡面算還不錯的了



逛著逛著有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布偶戲要開始了,我們就跟著進來一個很小很小的劇院觀賞,粉圓自己在前面坐著,我們因為進來得比較晚只好坐在後頭,原本以為她會害怕,沒想到她真的自己乖乖看完了整場秀

秀開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表演者是用腹語來幫玩偶配音的耶,她嘴巴真的都沒有動耶!!!(廢話)

我個人覺得超好看,可惜看到一半因為空間很小很悶,芋圓跟我們坐在後面很難看得到表演開始有點躁動不安,為了不要影響其他人,我只好先帶芋圓在外面等散場了..


看完秀之後我們又繞回去再坐一次旋轉木馬就回家了~~(這次因為知道要回家了粉圓坐完木馬不肯下來,還要工作人員上來把她從木馬上“拔“下來@@)原本以為這裡不需要花四個鐘頭的時間逛,沒想到我們真的從中午12點逛到下午3點多耶~連一向不太熱中出遊的k穩也覺得比他想像中好玩許多,這次真的來對了,超級推薦給大家!




Moca 2012-04-02 09:20:44

就在博物館旁邊還有個小公園可喂鳥, 我2.5的女兒可超愛的
現在Lansdowne停車場又有遊樂設施, 好象也有旋轉木馬喔~。^^

版主回應
lansdowne那個嗎?每次看到那個就知道春天要來了哈哈哈
去年我有帶粉圓去
可惜身高不夠什麼都不能坐@@
2012-04-02 12:45:02
宣妍媽咪 2012-03-31 18:00:27

那個旋轉木馬看不出有百年歷史ㄟ...看起來很新!
我覺得這裡的古蹟算是維持得很好說
看不出有舊舊的感覺.偶爾帶小朋友去逛這種的也是不錯

版主回應
是阿
下次有機會有別的活動再去玩玩看:)
2012-04-01 1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