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00:00:00Justy

我家也有三歲兒



照片是我們幫粉圓的三歲生日舉辦的小小趴踢(其實又是大人聊天喝酒的藉口),生日本身已經寫過了(多謝大家在部落格跟facebook上的祝福喔!)所以來紀錄一下別的東西吧


標題叫做三歲兒的童言童語


在車上

粉圓:我長大以後我要買hot pink(桃紅色@@粉圓現在的最愛)的項鍊跟戒指喔
k穩 :(非常大方地)沒問題!等妳長大以後爸爸買給妳!
粉圓:....我要自己買!
k穩 :(非常受傷地)是喔...那..那妳自己挑然後爸爸送給妳?
粉圓:我要自~~己~~買~~~~!!!
k穩 :(受到嚴重打擊)喔...好..妳自己買...



在餐廳

我:哇~粉圓越大越像我了耶,雙眼皮好漂亮喔*驕傲*
k穩: 才沒有,明明就是像我,大家都說她像我
我:像我!
k穩:像我啦!!
(我們同時轉頭看粉圓):粉圓自己說,妳像誰??
粉圓: (停了大概五秒) 我像我自己....

*粉圓回答這題的感覺好像是父母在質問小孩爸媽離婚後要跟誰住,小孩很受傷說要跟妹妹兩個人自己住這樣.....@@



facebook上貼過了,可是很好笑就容我再貼一次:

K穩:爸爸有沒有好帥?
粉圓:恩,一點點
我: 那媽媽呢?有沒有好漂亮?
粉圓:有,很多很多
K穩:爸爸也有很多很多帥吧?
粉圓:沒有,真的只有一點點


事後k穩可能有對粉圓耳提面命一番,現在我再問粉圓都說爸爸有“很多很多帥“了@@
這個k穩也真是的,為什麼要誤導小孩天真無邪的心靈呢~~~




三歲小孩真好用


三歲的粉圓身心都比兩歲時成熟了,很多事情她現在都可以自己做,像是我們一回家時大家都忙著脫鞋換外套洗東西幫芋圓換尿布之類的瑣事,粉圓就可以自己把一身外出服換下來順便尿一泡尿再自己穿好家居服,讓我們好輕鬆阿!我只能說家有三歲兒父母真的是出運了!(但我還有一個一歲多的芋圓,所以也出運不到哪裡去~~)

除了換衣服以外,喝水我讓她自己去倒,地上有紙屑根頭髮我也請她幫我丟,要叫爸爸起床也是派她出馬,還有好多有的沒的(現在一時想不到,反正就不需要我親自出馬的都派給她做就對了)儼然就是我的小幫手阿阿阿~重點是她真的是興高采烈做這些事情的,好像她也很以她自己為榮一樣:)

這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上幼稚園時,老師總會選1-2個同學在午休時間幫她按摩手跟肩膀,當時小朋友都不愛午睡,被點到的人那天走路都有風這樣,現在回想起來,幼稚園老師好像有點公器私用喔(這樣用成語對不對阿??)讓小孩不睡覺幫自己按摩一整個午休時間這樣根本不合理嘛~~~



離題了. 總之我要說的是,如果兩歲是狗都嫌的年紀,三歲就是人人愛啦~~~XD





最後總算要來放照片了(謝謝大家這麼有耐心地看到這邊)

k穩下班拎著趴踢要佈置的氣球,樂壞了兩個小孩


本來以為他只會買一個,沒想到他買這麼多,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本行是賣氣球的


接下來是粉圓跟她的禮物們(聖誕節才剛過又有一堆禮物了!)




















看得出來這次的佈置有很多mickey mouse跟minnie mouse吼?
(連芋圓身上那件都是喔)




其實原本粉圓只要求“一個“米妮的氣球,然後我們就自己把這個idea發揚光大了XD



i myself 2012-03-16 15:26:03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那個澎裙..希望我家阿米也可以穿上那麼美的裙子 ,恭喜你出運了 (雖然只有一半 XD)

版主回應
謝謝喔~
其實時間過很快啦
before we know it我們都會出運了!哈哈
2012-03-17 12:21:33
滿天星 2012-01-19 23:58:51

很有趣的童言童語~~
我們班是4歲~~不過也累積了滿多童言童語的哈哈
幼稚園老師跳出來講話啦~~~
我們家小孩會很主動來幫老師抓龍耶
而且很妙的是....只要有一人在抓,就會引來一群人搶著要抓~~真是爽到老師拉哈哈哈

不過~~抓整個下午就太誇張了啦!通常不到5分鐘就差不多了說@@(是我太容易滿足ㄇㄏㄏ)

好熱鬧的生日趴喔!!幸福的粉圓~~^^

三歲人人愛,四歲是又愛又恨阿~~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鉿ㄏ
所以小朋友真的很愛幫老師忙阿
當時我們很多人也是爭著要做
不過老師很厲害
她只選那些手藝比較好的哈哈哈哈

也不是一整個下午啦
就午休時間這樣@@我也忘了有多久...

真的喔@@
四歲原來會讓人又愛又恨阿~~?
2012-01-21 12:57:15
譚雅 2012-01-18 10:48:02

整個都是米妮風~~超級口愛的啦^^
粉圎不只是去年收穫多
連今年禮物也是收到爆多
真是幸福的小孩啊~~^^
(芋圓身上也是米妮嗎?我怎麼都沒看到啊!!
你都沒有拍到他的正片說..害我找尋了好久)

版主回應
芋圓的衣服上面是一個米奇形狀的氣球
看不太到因為那件是短袖的^^"
我怕她會冷所以給她穿外套啦啊哈哈

果真是大豐收阿粉圓~~
2012-01-18 1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