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00:00:00Justy

三歲生日當天



三年前的一月五號下午3:46分,小粉圓正式脫離母體,開始了她自己的人生:)

每年一到了這天,我又會回憶起當初在醫院第一次看到她的模樣時我們的激動,我想為人父母者應該一輩子都是忘不了的吧?三年前年紀尚輕的我(我是算實歲!咳咳)一點都不會照顧小孩,真的是從零開始學習,三年後原本哇哇大哭的小嬰兒長成一個非常貼心乖巧的小女孩,真的感覺是一轉眼的事!


今年粉圓知道生日這回事了. 從好幾天前就一直問我,生日到了嗎?生日到了嗎? 可惜今年生日是個上班日,趴踢只能等到週末才舉辦(而且很羞愧地說,今年還是以大人自己的大吃大喝為主*臉紅*)所以粉圓生日當天還是得照常過著所有的routine,沒有特權XD


下午難得出了大太陽,帶著粉圓芋圓一起出去散步:)

芋圓已經在家裡走來走去好一段日子了,只是還沒讓她在樓下散步過,這是她的第一次哪





而且芋圓不喜歡人家牽她的手,她只想要自己到處走~~如果硬是把她的左手牽起來,她會用右手把妳撥開@@








話說粉圓生日前一天,她突然說要邀請所有學校的同學來她的趴踢. 我大吃一驚,連忙説“可是..媽媽今年沒有邀請他們耶!“ 粉圓還一臉天真的說“沒關係阿,我用說的就好了!“(她以為我只是沒有寫邀請卡@@) 然後她很開心地大聲説“Everybody come to my party~~~~" 這樣. 我一整個覺得好心酸哪,本來想說粉圓才去上學半年,也不是說跟大家熟到哪裡去,當初summer辦那個華麗的趴踢有嚇到我,想說可能明年再邀小朋友好了,沒想到粉圓今年就希望可以跟小朋友一起渡過了!


如果真的要邀請小朋友至少也要2-3個星期前開始準備,跟k穩討論過後,還是只好跟粉圓説抱歉,今年真的來不及,明年我們一定讓妳跟小朋友開趴踢!!!~~~


雖然週末還會請叔叔阿姨來陪她再過一次生日,生日當天k穩下班還是買了一個蛋糕慶祝





頭上的生日帽是那天上學老師送她的




下面這兩張照片的名稱叫做 “有一好沒兩好“ XD











雖然只有爸爸媽媽幫忙唱生日快樂歌,粉圓看起來還是非常開心喔:)




這也是粉圓第一次自己把蠟燭吹熄喔:) (第一年不會吹,第二年吹不熄哈哈哈哈)




生日快樂寶貝~
我不在乎妳會不會認26個英文單字,能不能夠從1數到100,我們只要妳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玩,做個品格端正的人就可以了!:)



上一篇:粉圓嘔吐記

下一篇:我家也有三歲兒

i myself 2012-03-16 15:20:39

當了媽媽之後,願望都好平凡,真的只要小孩健康平安.我們就好 ^^

版主回應
是阿
就只有這樣而已:)
2012-03-17 12:21:02
JoJoma 2012-01-17 10:24:25

sorry~~
獻上遲來的祝福..粉圓,生日快樂!!!天天都要很快樂.
我突然想起來,粉圓跟我一樣是摩羯座耶..
跟妳說,生到摩羯女生,你這個媽媽以後會很幸福的.
因為我們超級無敵獨立,我周遭的摩羯朋友都是如此.
還有,超級無敵愛家,只要家裡需要任何的幫忙,我們一定是一馬當先,是真的,我看到我週圍這掛的朋友都一個樣...
所以,我們都笑說,生到摩羯女,就妥當了啦~~

版主回應
謝謝jojoma的祝福喔~~:)

對阿粉圓是魔羯座的
一直以來我也非常喜歡魔羯座
(因為跟金牛很合XD)
目前感覺起來粉圓的確挺獨立的
可以自己完成許多我們交給她的任務
是個很棒的小孩
希望她長大可以跟jojoma一樣賢淑聰慧我就很開心啦!!
2012-01-17 11: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