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3:47:35Justy

玫瑰疹!原來就是妳!!


第一天
粉圓無緣無故發高燒
沒有感冒沒有流鼻涕
基於我看這麼多媽媽的網站的經驗
我覺得這很像是玫瑰疹

玫瑰疹好發於六個月到三歲之間的幼兒
可經由飛沫傳染
是一種良性的病毒感染
剛開始受感染的小孩會無緣無故發高燒到39甚至40度
而且會持續三四天
一直到燒退了,疹子長出來才確定原來感染玫瑰疹
疹子會在三天內消失
不會癢不會痛也不會留疤
之後
終身免疫

粉圓仍然很有活力
食慾也不錯
不過為了保守起見
還是決定第二天去看家庭醫生



第二天
家庭醫生聽了我們的敘述
檢查了粉圓耳朵嘴巴鼻子還有聽肺音後
一切正常
就只是反覆的高燒
他說
有可能是尿道發炎
聽到我們的心都沈下來
代表粉圓可能得吃抗生素
而且尿道發炎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我們都不希望是這樣
家庭醫生說
隔天如果繼續發燒
就帶粉圓去兒童醫院的急診室檢查



第三天
粉圓持續發高燒
我們雙雙請假帶粉圓去急診室報到
生病的小孩很多
我們從早排到下午
大部份時間就是在等
好不容易見到了醫生
檢查後也是一切正常
他說
反覆的發高燒
百分之九十都是病毒感染
其中又以玫瑰疹最為普遍
只有很小機率會是尿道發炎

(這時我很納悶,那昨天家庭醫生為何絕口不提玫瑰疹,而直接給我們尿道發炎這個答案?)

這時我們有兩條路
一是帶粉圓回家
因為病毒感染要靠粉圓本身的抵抗力才能痊癒
如果過兩天還在發燒在帶她去家庭醫生那裡驗白血球
二是讓粉圓裝上尿袋
在醫院繼續待上一陣子
等粉圓尿尿在尿袋後才化驗是否為尿道發炎

我蠻肯定粉圓不是尿道發炎
畢竟她上廁所並不會痛
粉圓真的很怕看醫生
每次醫生聽診器才碰到她
她就嚎啕大哭
當她被放在診療台上
哭著說“不要不要, 抱抱please,抱抱please“時
我的心都碎了

Kevin覺得既然都請假來了
就驗尿確定真的不是尿道發炎再回家吧

雖然我很不想粉圓再受苦
可是連我媽都跟kevin持同樣想法
我就只好讓步
再讓粉圓多哭一陣子了@@


結果

真的不是尿道炎!!
從早上十點等到下午四點, 醫生卻只花五分鐘就知道不是尿道炎@@
我為我們逝去的那些光陰感到很浪費~~


就算在醫院 粉圓還是精神很好


粉圓第二次戴醫院的腳環,第一次戴是剛出生那天啦XD


第四天
其實沒什麼能做的
就只能繼續觀察她的體溫
畢竟仍然沒有任何感冒的徵兆
這幾天晚上
我才深刻體會小孩生病當媽媽的會有多辛苦
這一年多以來
這是第一次粉圓生病我得通宵陪在她身邊觀察她的狀況
雖然有三個大人輪流看護
可是我媽身體不好
我總是叫她先去睡
等她睡醒再來接手
Kevin雖然身強體壯
可是卻是這幾天來每天睡最多的人=  =
照顧粉圓的重責大任只好落在我身上
整個晚上就是在換冰枕,用溫水幫粉圓擦拭身體,量體溫中度過
每天都只睡不到三個小時
還都是等天快亮了才有覺好睡
這次總算明瞭
什麼叫做無微不至的照顧!

還好
在第四天的傍晚
粉圓總算退燒了!!
而且沒有再回溫
是真真正正的退燒了!!


不過 就在這時
粉圓也開始拉肚子了@@


粉圓很愛這次醫院門口拿著牙刷的熊~



第五天
我們實在不能再請假
得回去上班了
雖然不捨
還是得把粉圓交給媽媽照顧
就在臨上班前
我看了粉圓一眼
發現她額頭前面好像有疹子?

大家看了看
都覺得很像
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真的是玫瑰疹!!!

等到我們下班回家
粉圓已經全身都是疹子了@@




這次粉圓生病
我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從小我們發燒的時候
媽媽都是冰枕伺候
這次粉圓發燒也一樣
媽媽準備了好幾個冰枕
不夠用了還拿毛巾包著冰塊繼續冰敷

這次我跟Kevin都學到很多東西
因為每次醫生說了一個名詞
我們就會努力去查資料
也在無意間發現到
原來
不管是在外國人的網站還是中文網站
發燒的時候用冰枕是錯誤的!!
而且大錯特錯!!!




我覺得這篇文章解釋的非常好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喔~


不過大家真的要記得
小孩發燒不要再給她們用冰枕啦!!!
當我把這個文章給我媽看過後
她也說他是跟著以前大家做的
她也不知道原來不行阿
現在我們學到一課了@@

(可憐的粉圓 睡了好幾天的冰枕^^")











上一篇:粉圓的鞋(新增)

下一篇:後續發展

黑色海螺 2011-03-18 01:57:41

晃到這篇~
牛牛前陣子第二次發39度高燒~但疹子沒出幾顆~
也沒尿道發炎~唉~我也是天天跑診所~

但沒出幾個疹子連醫生也不肯定是玫瑰疹~
真怕又來一次~唉~

我們都有給退燒藥~
但~最重要是~我們也是一直給換冰枕ㄋㄟ~+_+

版主回應

那一定讓妳非常緊張啊~~@@
辛苦了耶!


對阿 在沒看到那篇文章之前
我們也瘋狂用了好多天的冰枕啊@@
2011-03-18 11:25:39
Pallas 2010-08-30 13:51:34

對呀 小媛以前沒得過
我還是post 在fb 上
犬太郎的表弟妹說玫瑰疹
我才想到
到你這裡來看
這幾天抱他抱的累死了
手快斷了

你要跟粉圓溝通
讓別人抱
不要再抱她了
我以前都不聽
我最後還一直抱小媛
結果生完內臟下垂很嚴重
嚇死我了

版主回應
原來是這樣!~
還好現在已經退燒出疹子了
辛苦啦
粉圓淂的時候比較大了
還好
不用一直抱著^^"

有阿
可是粉圓就很堅持要我抱
其他人抱都是大哭...

2010-08-31 12:50:03
Pallas 2010-08-30 12:55:43


謝謝你寫的這麼詳細
王子好像也中招了
今天終於全身起疹子

版主回應
不客氣!
有幫到大家一點點忙我就很開心了~
王子現在好多了嗎~?

喔 如果這是你第一次面對玫瑰疹
所以代表小媛以前沒淂過囉?
2010-08-30 13: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