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06:27:57Justy

後續發展


話說粉圓燒退了之後
疹子就慢慢開始長出來了
起先只有額頭,臉上有一些
不過速度很快的
同一天下午
一整個前胸後背全都是疹子了
而且伴隨著拉肚子
第一天拉了四次
第二天兩次
第三天一次
感覺上真的慢慢有在好轉
而疹子則不斷地往下移
第二天之後手上也佈滿了疹子
第三天臉上額頭上的都好了
不過換兩條腿上都是了
至少不再是個小花貓臉
不然前兩天我們這樣看著都很心疼
好險不痛不癢的
不然這樣全身長滿疹子應該很不舒服吧



本來身上只有這樣


後來多到變成這樣
再過一天 一粒粒的小紅點集合在一起變成一大片
我想我大概知道玫瑰疹(roseola)名字的原因了XD



從上個星期六開始
到今天疹子消退總共花了一個星期才真正痊癒
於是我們還是照著原定計畫
帶著粉圓去圖書館聽故事

這一去才發現
很多媽媽們互相聊天時提到
上個星期很多小寶寶也都發燒了
不過好像不是每一個都是玫瑰疹
因為有的小孩並沒有長疹子
只是我這也才發覺到
很多小孩一起聚集的地方
果真就是病菌的溫床阿~~~
雖然可以訓練寶寶的抵抗力
不過真的是辛苦了媽媽才換來這樣的結果阿=  =


粉圓生病的這一個星期
我們都不敢帶她到外面走動
第一怕她抵抗力不好,又感冒可就糟了
第二怕傳染給其他小孩
唯一出去的一趟就是去醫院
現在總算病好了
又可以開始出門走動啦~~



大病一場真的瘦了
本來十公斤
在急診室那天量居然只剩8.7公斤
現在好險又回到九公斤了....




也總算有活力東摸西摸了
之前整天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哭鬧@@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一開始不用去多遠的地方
在家門口散散步就好啦~~~









這陣子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
還有大家提供的各種退燒妙方喔!
真的揪甘心ㄟ!!
格友都是好人來的啦~~~

小湯圓媽咪 2010-07-20 17:27:47

粉圓媽,我家小湯圓最近也得玫瑰疹
所以我回來複習你的文章
請問粉圓疹子出來後,還會哭鬧黏人嗎?
湯圓昨天疹子出來了(燒退了),但半夜大哭
今天白天也有點小鬧,老要我抱(她沒拉肚子)
粉圓會這樣嗎?
我以為燒退了長疹子後,她會舒服很多
但居然還是會小哭鬧,怎會這樣?@@

版主回應
其實
粉圓疹子出了之後
整個就變得很正常了耶
就只有拉肚子而已喔~~~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耶
會不會是之前太不舒服
現在想要妳秀秀呢^^"?
2010-07-21 04:42:38
海星 2010-06-16 02:34:47

粉圓是玫瑰疹喔~
應該痊癒了吧~恭喜了
我家阿翔也中招了~
不過卻是人人聞之色變的~腸病毒....唉
悽慘的端午節...什麼都不能吃....

版主回應
是阿是阿
已經好了~~
謝謝你的關心喔~:)

真的ㄚ?那阿翔現在有好多了嗎?
真是辛苦了耶
你也要好好保重阿
2010-06-16 03: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