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09:17:02草木深

等妳來電 (最終回)

最終回 故事重新開始 story renew

 

「汪心棠?」我錯愕的說出這個名字,眼前的她居然說她叫做汪心棠!

「怎麼?妳對我的名字很有意見?」那位心棠小姐一臉的不悅。

 

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情,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之中,到底有多少個名叫汪心棠的女孩?(註:google及雅虎搜尋真的查不到此人。好扯!)

 

我知道現在的表情跟反應對一個陌生的人來說很失禮,所以立刻對她歉疚的說「不好意思,妳跟我之前所認識的人很像。」

 

對,真的很像,名字一樣,個性一樣,雖然長得不一樣了,不過清新可愛的樣子還是差不了多少。

 

心棠微微側過了頭,以為我在唬她,所以不相信的說「怎麼可能?我覺得我這個人算是世界的絕品了欸!」

 

我只對她淡淡一笑,便轉身離去,這個世界的人口這麼多,為什麼偏偏這麼巧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甚至是在我有生之年,再度遇上了曾經住在我心裡面卻已經消失了的女孩『汪心棠』,只是現在的汪心棠不再是我之前所認識的那個她了。

沉寂已久的心,為了這位出現的『汪心棠』,逐漸起了些許的漣漪,只是我得保有現存的理智,才能不被她所影響。

 

正當我準備走進會場前,心棠忽然跑來拍我的肩膀「妳怎麼就丟下我一個人,自己先走了?」

「我又不認識妳。」我有些苦笑的回她,真的跟當初我遇到的汪心棠一個德行!

那個女孩淡笑地說「我叫汪心棠,今年二十九歲,職業不想說,興趣妳沒必要知道,換妳。」

「妳……」我深吸一口氣,這句話,她說過,可是不可能,這一個心棠也知道

心棠繼續露出一個深意的笑「為了感謝妳今天救了我,我決定將我的手機號碼給妳。」

 

這女的也未免太過莫名其妙了吧!這麼隨隨便便就將手機號碼告訴我,反正我也不會打,所以算了!

 

心棠滿意地看著我將號碼輸入手機後,說道「請撥出!我要確定妳的手機號碼!」

 

我的心思竟然被看穿,於是愕然一會兒,才在呆滯的狀態下按了撥出鍵。心裡卻在吶喊『這女的怎麼比較聰明?』

 

心棠容光煥發的拍拍我的背「走吧!我們該去和新人敬一杯酒囉!」

 

進入會場後,那個心棠立刻拉著我衝向斌豪還有琬玟,她大剌剌的一掌就打往斌豪的後背,力道之強勁,讓主桌的所有人全部停止了交談,各個張大嘴,難以置信的看著汪心棠的粗魯行徑,尤其小舅媽看到自己帥氣的寶貝兒子被心棠打的這麼用力,更是眼睛瞪得超大,大家都誤以為,這位暴力女是斌豪之前的女友,因為娶的不是她而懷恨在心。

 

斌豪正巧不巧在喝『麥仔茶』,被拍那一下立刻嗆咳不已,琬玟見到丈夫被打,促著秀眉,但還是很溫柔的向心棠說「妳為什麼要打他呢?」

「我只是看不太慣他這種德行居然能娶到了妳!不過妳一定要幸福喔!」心棠水汪汪的眼睛看著琬玟,還用力的牽起琬玟的手「要幸福唷!」

 

斌豪調息了一下紊亂的呼吸後,瞪了心棠一眼,無奈的說「妳這德行怎麼就是不改一下!這樣妳要怎麼嫁出去!想當敗犬也不是這樣當的!」

心棠嘟起嘴,不悅的看著斌豪「你都娶的到老婆了,我又怎麼可能嫁不出去!」

 

「歹勢唷!那個現在是怎麼回事?」我媽的大嗓門此時又傳來了,她和小舅媽兩人一副大惑不解的表情,不只她們倆個,整個主桌的其他八個人也還是處在驚愣狀態。

斌豪哈哈笑著,他指了心棠說「她是我大學同科系的朋友啦!跟我老婆一樣叫做汪心棠,雖然像隻母老虎一樣,可是人卻很善良!」

 

「同名同姓?汪心棠?」琬玟愕然的重複說出這句話,當初她為了自己的妹妹,改了名字叫做心棠,卻沒想到原來還有人真的叫汪心棠。

只見我媽皺了眉「一樣叫心棠,怎麼差這麼多咧。」

心棠無奈的一笑「是啊!個性截然不同齁!」

 

看見他們開始說一堆無關緊要的閒話時,我藉機偷偷將斌豪給帶離主桌。

 

確定主桌的人都沒往我們看後,才悄悄的向斌豪詢問「怎麼之前都沒聽你說過你有個同學也叫做汪心棠?」

斌豪無奈的聳聳肩「喔!因為她之前不叫這個名字啊!況且畢業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聯絡過了,可是我媽叫我把所有大學當初的好朋友都找來,所以我好不容易經過很多管道找到她,才知道她改了名字叫汪心棠。」

 

頓時我瞭然了,怪不得從未聽過斌豪提起這號人物,再說了,我跟斌豪國中之後就幾乎沒有聯絡,一直到長大成人才開始為了琬玟熱絡起來。

 

「怎麼這麼巧!你老婆跟你大學同學好像很熟欸!」我眼角餘光瞄到了琬玟和心棠這兩個女人談的很開心。

斌豪淡淡一笑「心棠一直以來都是個很善良的女孩!我以前之所以沒有交女朋友就是為了她,我單戀了她很多年,甚至曾向她告白過,可惜每一次都沒有成功,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愛上別人了,直到我遇到了現在的老婆。」

 

「找到了屬於你的幸福,那是一件好事,我由衷的祝福你。」我將右手插進褲袋內,自以為成熟的搭上斌豪的肩膀「不准欺負你老婆喔!讓我知道你就死定了!」

 

「疼都來不及還欺負!」斌豪白了我一眼,隨後看到小舅媽招手,他便匆匆的向我說「先這樣啦!我媽找我過去!」

 

看著主桌那裡一片和氣融融,我淡淡一笑,斌豪和琬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這真的是一件好事,違逆自己的心意,才是最不幸的,所以我很開心,琬玟真的選對了這條路。

 

正當我準備離席時,手機突然響起,看著來電顯示,有些無言的望向心棠,明明我們距離這麼近,幹嘛還要打手機給我?

 

我接起了電話,只聽她在電話那頭說『欸!今天晚上我想請妳吃飯!不准拒絕我喔!』

「為什麼?」我無言的看著彼方的她。

『總之就是這樣!電話再聯絡!掰!』她草草的掛斷了我的電話,讓我額際再添三條黑線。

 

看來,這個女人又會是個難纏的開始,我深深這麼覺得。

而且我不懂的是,明明中午的婚宴就已經吃的很飽了,為什麼又得挑今天晚上再一起吃飯?

 

我的腸胃開始向我默哀

 

※※

 

夜晚的黑幕逐漸降臨,我一個人呆呆的站在眼鏡行的門口,這裡是兩個小時前心棠指定的位子,非常之莫名其妙的一個所在地,不是說要去吃晚餐,可是我左看右看這裡不是賣包包、賣衣服不然就是賣鞋子,哪裡來的小吃店?

 

我低頭繼續看著手表,現在距離她所約的時間已經晚了快要一個小時,而且她的手機目前處於關機狀態,這個人難不成存心想放我鴿子!?這機率感覺比較大,如果真得被騙了,我也可以安然的接受,畢竟是答應她的人蠢在先。

 

「妳真傻欸!如果是我的話!我早就走了,怎麼可能等一個小時啊!」汪心棠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

 

我一陣怒火上來,死不要臉的汪心棠遲到還敢說風涼話,真是考驗我這幾年來增長的耐性,可是我不怒反笑的說「請說出妳遲到的理由!」

「其實我比妳更早一點到,只是想測試妳到底有沒有重視我、可以為了我等多久。」心棠淡淡一笑「事實證明,妳的確值得讓人信任!我很開心!」

 

「莫名其妙!」我怒火中燒,語氣上雖然很穩重,但是體內的火大概已經悶燒到一千度左右。

「別生氣了!我這不就來了嗎?」心棠拉了拉我的袖子「不要生氣了嘛!我請妳吃拉麵!」

 

很好!好在她選擇的主食是麵,從以前我就愛吃麵更勝過於飯,請我吃麵何樂而不為,就算中午吃的再飽,我也可以吃的下一碗公的麵條。

 

由心棠帶路,我才知道原來吃的食物在另外一條街上,俗稱美食街,很快的我們來到了一家日式拉麵店,我立即點了一碗麵,迫不及待想要吃了,而心棠卻是在拉麵攤點了一碗豬排蓋飯,世界真奇妙,又來一個在麵攤點飯的人。

 

心棠吃了半碗飯之後,忽然說「欸!妳相不相信只要堅持的事情,就算只有0.001%的機會,也有可能讓奇蹟實現?」

我不置可否的點頭「我一直都是這麼相信,也一直都是這麼活下來的!」

 

「呵呵!猜猜我是誰?」心棠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並且眨著眼睛看我。

「汪心棠啊!不然咧?」我無奈的望向裝可愛的她,頓時一陣無語。

「是妳先找到我,不是我去找妳,而且是妳先認出我,這可不是我說的喔!」心棠莫名奇妙的向我身旁說出一長串我聽不懂意思的話後,便煞有其事的說「我是汪心棠,我已經回來了!妳記憶中的那個我還在嗎?」

 

心棠說到這,不再帶有任何戲謔的神情,等著我的回覆。

 

「怎麼可能」我咬一半的麵頓時又從嘴裡滑落到碗內「是借屍還魂?」

心棠白了我一眼,認真的說「誰跟妳借屍還魂啦!我可是重頭又活過一遍,妳知道我們緣份有多深才能再度相遇嗎?」

 

「妳真的是那個汪心棠?」我難以置信的看著她,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儘管機率真的只有0.001%,可是上天願意眷顧我,把這麼低微到不可能的事情都實現了,那還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雖然有太多疑點解釋不清楚,也無法理解,但我相信,心棠會願意告訴我一切的真相。

 

「對!我現在只想知道一件事情,妳喜不喜歡我?」心棠居然這麼直白,害我突然間感到一陣窘迫的尷尬「呃!是啦!」

「那好!我既然重新擁有機會,我便不會再讓自己遺憾,也不會再錯過了!」心棠說完這句話,竟然就在人滿為患的拉麵店裡,親向我的唇,好大膽子!

話雖然此,我仍眷戀這樣柔嫩的觸感,笑著向她說「今天晚上要不要入住我家呢?我想我該把幾年前寫的祕密小說,給妳看一看了!」

「妳寫小說了?」心棠訝異的看著我。

我向她比了個大拇指「是啊!現在出版了二十五部小說!我已經靠這個在吃飯了!」

心棠笑容更甚的說「看妳也沒去餓到,顯然過的還普普通通囉?妳要給我看什麼祕密小說啊?」

 

「這本祕密小說的名字是『等妳來電』,我統合了妳寫的日記以及我的日記,並且利用妳當初寫了一半的手稿,重新鋪寫後續,因為看不慣妳取小說名字的品味,所以擅自更改了書名。」我笑笑的說著,卻沒想到這句話竟遭受到心棠攻擊「什麼?妳鄙視我的品味!?還有!我的日記還有手稿怎麼會在妳那邊!妳也得告訴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會告訴妳的!但以後的時間還很長!我現在只想安然的吃完這碗麵!」我說完後,就舉起筷子,夾起有些冷掉的拉麵,一口塞進嘴裡,食物雖然冷,但心裡卻滿滿都是溫暖和幸福。

 

不可思議的故事,發生在平凡的我身上,我真覺得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因為上天給了我一位不可思議的女孩,汪心棠。

 

我們的故事,就從電話響起的那一刻開始……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儘管機率真的只有0.001%,但只要堅信,就可以讓奇蹟實現。

 

妳,信不信呢?

 

 

 

※※

 

後記:

 

(李鈺)

看著躺在床上安然熟睡的心棠,李鈺露出淺淺的微笑,這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也是她想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守候的摯愛,李鈺欣賞了片刻,就走去客廳的電話那裡,打了一通給斌豪。

 

難得斌豪這位好好先生也是有生氣的時候,電話的那頭傳來了不耐煩的聲音『我說李鈺表姐!現在是凌晨一點半,妳打電話來都不看時間的嗎?想妨礙我增產報國是嗎?』

 

李鈺只是想要蒐集小說的資料,誰知道這麼巧人家在辦事,於是尷尬的笑了笑「我只是想問問你,你說你大學同學的那位汪心棠,之前到底叫甚麼名字啊?」

斌豪難以置信的憤怒火氣冒了出來『妳瘋了不成!打電話來就只是要問這件事?』

「對啦!快點告訴我你就可以繼續大戰三百回合!」我也有些不耐煩,聽到晚輩這樣罵長輩,實在有點不爽,要不是心棠說這是秘密,不然她也懶得去問彬豪。

 

『她之前叫做汪琬玟啦!沒事的話我要掛電話了!』

 

電話快速的掛斷,李鈺站在電話旁,忍不住露出淺笑,原來,汪心棠重新回來過的時候,是用姐姐琬玟的名字,這樣的緣分實在太過奇妙了。統合了之前心棠告訴她的經歷,這部小說終於趨於完整。

 

李鈺回到了房間,也不管心棠是不是尚在睡覺,立刻緊緊的摟抱住她,並且在她耳邊溫柔的說「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像現在一樣,緊緊摟抱住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

心棠似乎被李鈺給弄醒了,不過她卻沒有生氣,只是淺淺一笑「傻瓜!妳以為我會放過妳嗎?」

「我今晚就不會放過妳!」李鈺一個翻身押上了心棠的身上。

心棠嬌羞地笑著「我家老公好帥唷!」

「我家老婆也不差啊!」李鈺扒開了心棠的衣服,並且認真的說道「說甚麼我也不會輸給彬豪那傢伙!要辦事大家一起來辦事!」

「甚麼?」心棠不解的詢問,卻再也得不到任何解答,深陷在李鈺的掌控之中。

 

又是一個轟轟烈烈翻雲覆雨的開始,這種狀況會一直持續到她們筋疲力竭為止。

畢竟,這是一個愛的證明。

 

(汪心棠)

灰暗的走道、冰冷的溫度,心棠有些膽怯的跟在牛頭還有馬面的身後,她將身體的所有權,還給了姐姐琬玟,畢竟,這身軀本來就是姐姐的,就算姐姐願意謙讓,心棠覺得,她這一生都會有罪惡感,所以最後的一條路,選擇了離開,這樣至少,姐姐可以得到她想要的幸福,而不是遷就自己,放棄了將來。

 

馬面走著走著,忽然回頭看了心棠一眼,並且深深嘆了口氣「我也不願意拆散妳們姐妹倆,本來就想和牛兄一起睜隻眼閉隻眼的,沒想到還是讓閻王發現,並且要咱們速速帶妳們其中之一回地府。」

牛頭鼻孔噴著熱熱的氣息,並且瞪視著馬面「馬賢弟,不用說這麼多!總之是我們失職,也是我們的罪過!我們還是做好被閻王懲處的心裡準備。」

馬面低下頭,又嘆了一口長氣,可是卻無話可說了。

 

心棠跟在這兩位獄吏後面,聽幾句他們的對話後,顯然對於這件事情已經弄了個大概,自己尚未出生時,肉體一死,魂魄就該被勾回地府去,可是顯然這兩位獄吏錯過了時辰,亦或是太過忙碌以至於忘記,於是讓自己多活了這麼多年,雖然沒有肉體,但卻用姐姐琬玟的眼睛,看到了這個世界,因為還有心事沒有完結,所以仍對這個世界抱有眷戀。

 

在走了將近二十分鐘的長廊後,終於來到了一扇紅色的木門前,馬面還有牛頭一把推開,心棠尾隨在後,忽然被眼前的場景嚇了一跳,有位裡著平頭留著山羊鬍的時髦男人,穿著一襲紅色官服,坐在案桌上,滿臉霸氣,他盯著剛進門的心棠,就說道「汪心棠是嗎?」

「是」心棠怯懦的回答。

閻王緩緩站起身,繼續用低沉附有磁性的聲音道「照規矩來說,妳不該存在於人間界,一個軀體只能剛好容的下一個靈魂,若是強行塞進兩個魂魄,對於軀體來說負擔會越大,而且會折損肉體的壽命,為了保護妳,也為了保護另一個靈魂,我決定讓失職的牛頭馬面帶其中一個回來。」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心棠迷茫不已。

「本來嘛!妳是該入輪迴道,重新審查,不過是我們的過失,所以決定讓妳擁有一項特權,以示我們的歉意。」閻王摸了摸自己的短短山羊鬍,露出笑容續說道「妳不用喝孟婆湯就可以過奈何橋了,讓妳保有這一世的記憶,並且以妳出生的年份,重新活過,但是

 

心棠有些畏懼的看著閻王,她不知道閻王口中的但書,自己做不做得到。

 

閻王淡淡地說「妳不能試圖去尋找妳這一世認識的人,除非對方自己親自找到了妳,就算找到妳,妳也不可以直接向對方坦言妳曾經是誰!如果一被發現,妳就會喪失了當人的機會,我會立即派遣牛頭馬面帶妳回來地府,這樣子!妳還有問題嗎?」

 

「既然如此,我只有一個要求!」心棠認真的說,她心裡自有打算。

閻王疑惑地望著心棠「妳還有甚麼要求?」

心棠故作無辜地說道「請讓我的爸爸姓汪好不好,為了紀念這一家,也為了曾經的那個自己,請答應這項請求就好!」

「這當然是沒問題的!」閻王笑了笑「記得!我隨時都會觀察妳有沒有犯規!」

 

重新回來人間的心棠無疑是痛苦的,她就算知道自己珍惜的人在哪裡,卻不能去尋找,也不能刻意出現在那附近,這是答應閻王的要求,而且隨時,都會有閻王派來的人監督著她。

 

心棠知道,她能見到姐姐還有李鈺的機會有多麼渺茫,可是她還是願意繼續相信,並且堅信總有一天一定會碰面,她早就已經替將來相遇時設下了伏筆,之所以要求姓汪,可不是沒有原因的,當再生父母搬到美國去住時,心棠就偷偷跑去戶政事務所,將名字改成了『汪心棠』。

 

大學雖然和斌豪是好友,可是她從未用姊姊的身體和斌豪見過面,所以並不曉得斌豪是李鈺的表弟,更不曉得斌豪後來喜歡的人是琬玟。

 

終於在某一天收到了好久不曾連絡地斌豪的喜帖,才發現斌豪要娶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姊姊!這樣就不算是她去找姊姊了!而是以參加一場婚禮的名義,光明正大的和姊姊見面,甚至是聊天!於是對斌豪當初死纏爛打的討厭,轉變成感激。

 

於是帶著期待見到姊姊的心情,來參加了這場婚宴,卻沒想到竟然被大學同系的男學生給強行拉拖到男廁,心棠雖然畏懼,卻用強勢的語氣和聲調來企圖掩飾自己的慌張。

 

終於,有人伸張正義的救自己,才發現那個人,竟然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李鈺,心棠一度認為自己太過思念才會在這種時候出現了幻影,只是幻影沒有消失,貨真價值的趕著想去上廁所。

 

心棠在今天真的很感激湯斌豪,因為他,所以自己才能在一天內看到最想見到的兩個人,她在心裡暗自發誓,既然在意外中見到了李鈺,那是說甚麼都不會再放開了。

 

緣分悄悄降臨,甚至連閻王都阻止不了,他更沒想到心棠居然早就埋下了這個相遇的伏筆,刻意將自己的姓名改成原來的汪心棠,還叫對方猜自己是誰!這不就擺明了讓李鈺直接認出心棠了?

 

閻王看著眼前的心棠,露出了讚許的微笑,並且朝著心棠說「妳真的很聰明!竟連我都被妳給擺了一道!要好好幸福下去!這是上天給妳的福分。」

 

兩個人都堅持也都相信會再度碰面,所以就算被迫分開,也會期待會有那麼一天,在路上,就這樣不小心的巧遇了,不管要多久時間,甚至是一輩子,都只為了再見到對方一面,就因為這樣的心態,所以上天提前讓她們再度相遇再度見面甚至再度相愛。

 

妳有足夠的勇氣愛對方,對方也有足夠的勇氣愛妳,這道堅忍的線就不會這麼容易就斷掉,除非是自己先放棄了。

 

 

於是這篇故事,又重新開始了……

 

 

 

 

 

 

 

 

 

 

()

 

 

 

 

 

 

 

台長:

 

又是另一篇新的故事的開始,各位真的要相信吸引力法則!

 

很有效也很有用!

 

不要覺得只是傳說,身心都相信,傳說就會變的不只是傳說!

 

而且會奇蹟的實現!

 

我就靠這個理念,實現了很多事情!

 

 

上一篇:等妳來電 (十八)

下一篇:傻傻愛 (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9-30 00:09:18

快一個禮拜了

要催文了!!!!!

台長~~~~~~~~~~~~~~~~~~~~~~~

版主回應
唉唷!
我現在幾乎都住在醫院宿舍啦
沒啥網路好用
不過放心
之後放文的速度會很快
因為我都先打完了
2011-10-01 19:12:39
2011-09-24 23:20:36

噢!!即使不可能的事
因為相信 所以會努力
努力絕對是成功階梯嘛
咦為什麼我知道 啊就..有人偷偷透露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y20734/post/1322461155

版主回應
吸引力法則好棒~所以我希望大家也能心想事成

我偷偷透露但是目前為止進度跟不上
所以或許會慢慢才放上去~哈哈!
2011-09-25 20:02:41
Allen 2011-09-24 21:15:55

哈哈怎麼結局我好像有點看不懂@@
等再認真想想哈哈哈哈

耶~~~~傻傻愛黯鳳黯鳳黯鳳
台長加油囉!

版主回應
老實說結局我打得有點匆匆
因為是跑去南部時打的

結局其實就是兩人再一起
然後重點是要堅信兩個人會再度碰面並且相愛
要堅持就是了啦!
2011-09-25 20: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