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14:21:09草木深

等妳來電 (十八)

第十八回 選擇的方向

 

客廳裡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琬玟不停的啜泣,像個犯錯的孩子,淚水流淌在愧疚的臉上,她低著頭說道「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我苦笑地拍拍她的肩膀「妳該選擇的,是妳愛而對方也愛妳的人,這樣才會幸福啊!」

琬玟看向我的臉,吸著鼻子說「妳怎麼能肯定互相喜歡就一定可以幸福?」

「妳跟心棠的不同,在於妳缺乏了自信,一開始就認定不會幸福,那妳又怎麼會幸福呢?妳自己就先不相信自己了啊!」我無奈的表示,不懂為什麼明明最難過的我反而在安慰對方,

 

「妳為什麼還可以說出這麼樂觀的話?」琬玟難以置信的詢問,並且主動的拿起擺在一旁的衛生紙,一抽就是連續五張,有夠浪費。

我淡淡地說「我根本不像妳表面上看到的這樣!我現在非常難過也非常難受!而且難受到甚至連眼淚都掉不出來!已經變成一種空洞了,妳曉得嗎?」

 

琬玟繼續看著我的臉,只是欲言又止,隨後她站起身,並且說道「我會好好思考,我跟妳以及斌豪的關係。」

「我情願妳的選擇是跟斌豪在一起。」這是我下的最後結論,天生喜歡異性的人,雖然可能會喜歡上同性,但是最終,往往八成的人還會繼續喜歡異性,不管是我認識的人還是從朋友那裡聽到的故事,十之八九都一模一樣的結局,丁筱晨心裡的那個她,不就和男生在一起了。

(註:若欲詳情,請閱『其實,我很愛妳』)

 

人總會在某一個階段對自己迷惘,分不清自己真實的性向,但其實如果真的愛上了一個『人』,那還會在乎她是男是女嗎?

喜歡就是喜歡,根本與性別無關,以前的刻板觀念及傳統道德,總是太過制式化的定規則,導致大家都覺得男跟女才是所謂的『正常』與『天經地義』。

 

往往喜歡上同性的人,最終有幾個能提的起勇氣和對方許下承諾共度一生?

 

愛的要死要活的異性戀情人,都有可能決裂分手甚至是離婚,更何況像我們這種不確定未來的愛情,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攜手一起共度甚至是白頭到老。

 

所以,對方要是對自己的感情都不確定了,我又怎麼能放心的去愛上人家?

每個人都怕受傷,當然我也不例外,一個最愛的人走了,我根本就沒有心思再去重新愛上一個人,因為愛一個人很累,愛的多深,受傷就多深,愛一個人多久,就需要多久時間去忘記。

 

琬玟聽到了我的回答,她擦乾了微微紅腫的眼睛「妳真的很喜歡心棠!能讓心棠這麼喜歡妳,就表示妳的確很吸引人,我想心棠要是知道,她一定很開心。」

 

「我心裡的那位心棠會回來的。」我淺淺一笑,將紅棕色的筆記本,深深抱入懷裡。

 

當天晚上,琬玟回去了桃園,我則徹夜通宵,看完了心棠所寫的筆記,心棠寫的是一般的生活日記,很隨性的寫,有心得的時候就會寫一篇,所以並不像我是習慣性的天天寫,但是我看了也不禁動容,原來我在她的心目中,有著這麼特殊的地位。

 

我輕聲讀著,曾經隱藏在心棠內心深處的秘密『不知不覺,我居然喜歡上了電話中那個素未蒙面的李鈺,所以我下定了決心,不管她長得如何,我就是想和她在一起!今天期盼好久,我終於見到了她!她跟我所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很帥氣,我喜歡她的髮型。希望下一次可以再見到她!只是我該怎麼約,才不會讓她覺得我很奇怪呢?我又該怎麼跟姐姐說,我喜歡上的是女生?』

 

很簡短,卻充滿了她當初的期盼,不知不覺間我的思緒也飄向了第一次和她們見面時的情景,她們的存在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我也不可思議的喜歡上倆人之中的一人。

 

『我知道姐姐一直很想看那部電影,於是特地買了三張票,沒辦法,因為想要約李鈺一起去看,但是姐姐非常容易暈車,我擔心到時候她頭昏一直睡覺會沒看到,所以多買的那張票是不限時間去看的,這樣姐姐就不會難過自己錯過了電影!另外,我真的好喜歡李鈺喔!第一次這麼希望,我跟姐姐能擁有自己的身體,這樣我就可以不用顧慮姐姐的感受,去追求我想要的幸福,但是,這應該不會發生,所以我該怎麼辦呢?是要顧慮姐姐的感受還是要自私的讓自己快樂?驀然間覺得跟姐姐好像永遠都無法達成共同的愛情意志,當初會答應跟尹俊熙在一起,是因為我知道姐姐很愛很愛那個白目的負心人,為了讓姐姐快樂,所以犧牲了自己想要的愛情去答應去成全,結果我其實一點都不快樂。姐姐喜歡的是男生,她能接受喜歡女生的我並且成全我嗎?我實在不敢奢求太多,但是我夾雜在其中,真的好痛苦上天能不能多一條路讓我做選擇?』

 

這是最後一篇有關於我的日記,我看完後,情緒變得激動,原來我們各自都有苦惱,而且這些苦惱,都是沒有辦法去改變的,心棠希望上天能多一條路給她選擇,而她竟然選擇消失,並且將身體的自主權,交還給姐姐。雖然一直以來她的脾氣很衝嘴巴很砲,但是卻很善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汪心棠。

 

我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將心棠的隨身碟插入讀取,裡面只有一篇寫了一半的草稿,故事名稱是『我的來電達伶』。

 

原來當初心棠早就想將我們的故事給寫進小說中,怪不得她曾詢問過我的意見,只是可惜,她不在了,這篇小說,還有我們的結局,成了一種不了了之的遺憾。

 

我靈光一閃,突然很想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完成心棠未完成的故事,因為我們的相遇既然這麼特別,那我為什麼要讓這篇故事,變成『曾經』,然後隨著歲月而漸漸淡忘,這樣太可悲了,心棠本來就已經沒有真實的形體,那不就更像是一種根本不存在的幻影,我唯一能緬懷她的方式,就是開始寫這篇小說,將這小說給接手寫完。

 

我淡淡一笑,對於自己這種瘋狂的想法一陣無奈,我將心棠那本紅棕色的日記本闔上,來到了我的床,躺下後帶著倦怠的身軀,不到一會兒就深深的睡著了。

 

※※

 

第二天,我帶著一股堅決,來到公司,公司的職員們各個對我畢恭畢敬,彷彿我已經是老闆娘了,雖然我面無表情,但心裡卻暗自在恥笑著那些不懂又愛編故事的虛偽人。

 

來到了黃泰城專屬的辦公室,他依然在坐位上簽著一大堆的文件,只是沒有抬頭就對我說「妳今天遲到了。」

「我今天來,是有件事情要跟你商量。」我坐在他辦公桌前的椅子上,認真的看著他。

黃泰城蹙著眉毛「妳如果是想要答應我開的條件,就得遵守那天我們說的方式,記得,抱我就行了。」

「我跟你簽了一萬年的契約,是不是?」我淡淡地說著。

「是啊!還要我在拿一遍給妳看嗎?」黃泰城露出一股深意的笑。

「那好!我要一直待在公司,不能離開,是不是?」我語氣依舊沒變,認真的向黃泰城說道理,我知道黃泰城是一個很有頭腦的人,跟他吵跟他反駁都沒有用,唯有用道裡去壓制他的道理,才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果然,黃泰城不曉得我葫蘆裡賣什麼藥,他打量似的看向我「的確。」

我淺笑著「嗯!我知道了,我這輩子是不可能離開你們公司,我認命了。」

「妳終於願意屈服了?」黃泰城露出訝異的眼神看著我,他應該自以為是的了解我的個性,認為我是不會改變的,可惜的是,他錯了,人有時候不能老鑽牛角尖,換個方式走,才可以存活的更久。

「是啊!我既然願意待在你公司一萬年,你是不是也該無條件接受我的要求?」我面露微笑的說,就是不想讓他知道我心裡想的事情,並且繼續說道「你放心!這個要求很合理。」

 

「妳想要調薪?」黃泰城挑了挑眉「OK啊!」

「我想要調假。」我認真的看著黃泰城「畢竟我可是要奉獻一輩子的時間耗在你的公司唷!」

「妳想怎麼調?」黃泰城看著我的眼神中帶著些許的疑惑。

「不管什麼假,都要由我自己決定!這樣可以嗎?不過分吧?」我理所當然的說著,既然要我待在他這間子公司一萬年這麼久,如此不合理的要求,我為什麼不能提出對我有幫助的條件?

 

「嗯……是不過分!妳想怎麼樣?」黃泰城不解的詢問。

我淡淡一笑,從包包中掏出一份契約書「既然我都已經跟你公司簽約了,那你是不是也該跟我簽一份,以免你食言!」

「我從不食言。」黃泰城仔細的看著合約書,內容不外乎都是我剛剛說的那些條件,我唯一的條件不是調薪,只有調假而已,雖然他仍驚愕萬分,但還是在最下面,親手簽上了他的姓名,這條魚兒,顯然已經上鉤了。

 

「千算萬算,總是會漏算。」我淡笑著看著黃泰城,他依然不懂我的意思,露出質疑的眼神看向我。

我拿起那張契約,在他面前說「你說你從不食言!甚至在這張契約上面簽了名字,以代表你說到做到,是不是?」

「沒錯!我一向說到做到。」黃泰城雙手手指交疊一起。

我哈哈一笑「那好,我今天來的唯一目的就是要向黃泰城老闆請假!我想職停薪喔!」

 

「妳……」黃泰城愕然的說「該不會

 

聰明如黃泰城,可他還是疏忽大意,被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了。

 

我裝著無辜,看著滿臉怒氣的黃泰城說「你剛剛已經簽署同意我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休假!難不成想食言嗎?」

黃泰城雖然氣,卻不怒反笑的說「多久?」

「當然是,一輩子啊!」我呵呵笑著,看著黃泰城悔不當初的臉,我續說「這一生頂多讓我活到一百歲當老夭夭!可是我還有九千九百年要綁約在你公司裡欸!說起來還是我比較虧!」我將契約書給收進包包,站起身之後,很跩的說道「你如果後悔那也沒用!這份契約書你已經簽了!而且呢!我還錄音存證喔!所以黃泰城大老闆,再見囉!」

 

黃泰城挫敗的臉露出一絲苦笑「妳真的這麼討厭我,不想嫁給我?」

我抿了抿唇「我一直將你當作是好朋友!可是你總是逼迫我做我沒有意願的事情,你覺得我會開心嗎?不能總是以你的心情你的想法,讓所有人都聽命於你,你只是個凡人,你不是皇帝,所以你沒有權力去之配我的人生!」

 

「我這一生中,過慣了別人對我百依百順,不知不覺中,也覺得妳應該理所當然要對我百依百順,想不到這樣錯誤的想法,竟然促成了我最愛的人逃離了我的身邊。」黃泰城堅毅的臉上,瞬間流露出懦弱,我一直以為沒有眼淚的他,流下了眼淚。

 

我輕輕嘆口氣「當上天讓你失去了一個最愛的人,必定會還你一個更值得你深愛的人。」

 

轉身走出辦公室後,仍聽到他在我身後不斷抽泣著。

 

※※

 

每個人總有自己想選擇的路,我開始出國,逛著各個不同的國家,然後靈光一閃,就開起筆電,寫下了一篇又一篇的小說,我或許不如心棠文筆的好,但至少也能出版成書,頗讓我訝異。

 

今年我三十歲,回到了自己土生土長的台灣,之所以回到這片土地,是因為斌豪要結婚了,對象是汪琬玟,果然最後,琬玟選擇的還是斌豪,我早就已經看穿,當初琬玟說的喜歡我,僅僅只是喜歡我而已,那也不是我想要的愛,那我何必讓她繼續難受並且夾雜其中,畢竟,我們都沒有錯。

 

來到了婚裡的現場,出現好多許久不曾見面的親戚,也出現好多我不認識的人,或許是湯斌豪的那些眾多朋友群吧?總之給我的感覺,龍蛇雜處。

 

「阿鈺啊!妳這死孩子!怎麼這麼久才回來?」我媽的震撼音量在如此吵鬧的環境下依然這麼有辨識度,這是好事,因為我就不用在一桌又一桌之中尋找我媽的身影。

「媽!我好想妳欸!」我緊緊擁抱住眼前的媽媽,好久沒有見到她,也好久沒有聽到她的罵,我真的很想她!

「傻孩子!來了就來了!別給我這麼撒嬌啦!」我媽有些窘迫地推開我,卻滿臉的笑意,並且跟我說「來來來!跟我們一起坐!」

 

我不曉得我媽地位這麼大,居然好巧不巧被安排在主桌。

 

我尷尬著對著那桌的親戚打聲招呼,斌豪穿著一襲白西裝,帥氣的站在台前,等著汪琬玟的出現,我已經在門口看過他們的婚紗照,很夭壽的天作之合。

 

「阿鈺啊!這幾年我都沒跟妳講!我真的開了一間花店欸!妳父親最近精神也很好,雖然動作很不靈活,但也會罵人了喔!」我媽開心的摸摸我的頭「都是泰城給我們的吶!」

 

「黃泰城?」我愕然的說著,他不是說,我唯有答應跟他結婚,他才會給我的家裡帶來更多的幫助嗎?

我媽惋惜的說「三年多前啊!他將好大一筆錢,大概有三千萬吧!給我們吶!還不准我們告訴妳!後來他說這些都是欠妳的薪水,所以不要推辭,因為他要去英國的不曉得哪裡結婚了。」

 

我頓時無語,這些年都沒跟他聯絡了,不曉得他其實還是有這一面,但我是感激他的,如果不是他,我父親也不會康復的這麼快,我媽也不會實現她的夢想。

 

飯吃了一半,看著幸福羞澀的琬玟,內心滿滿是對她的祝福,至於斌豪,我對他有著十足的信心,因為從我認識他到現在,一直都是個好好先生,他們會過得很幸福的。

 

因柳橙汁喝太多的緣故,我光是這場婚宴,就跑了四次廁所,這一次算起來第五次。

 

我匆匆趕到女廁前,卻發現旁邊男廁裡面傳來了一個倔降的女聲「走開!放開我!你這畜生!」

 

男廁出現女生掙扎的聲音,這必然是一種犯罪,我正義之氣湧現,這幾年我也沒有白活啊!學了快四年的柔道終於有派上用場的餘地了。

 

我衝進廁所,就發現有個男人正在壓制一個女人,想逼她就範「我從大學就一直喜歡妳到現在!妳不知道嗎?」

「我不喜歡你啦!走開!走開!」那女人奮力掙扎,只可惜力氣總是比不過那個男人。

 

我走過去,從容不迫的拍拍那男人的肩膀,那男人一個困惑,回頭看我的那一刻,我立刻賞給他一個過肩摔,並且將他的手臂跩到了背後扣住,那男人只覺得手快斷了,不停的大聲呼痛「很痛啦!放開我快放開我!」

 

「你如果不快點離開這裡,我立刻就會將你的手給拗斷,不是跟你開玩笑的。」我冷冷的說著。

 

而那位剛剛被壓制在牆上的女孩,留著及肩的頭髮,狠狠地踹了地上男人三、四腳「劉和威!下次不要再耍這種借酒裝瘋的戲!對我來說你就是這麼一個下三濫的爛人!」

 

為了怕這男人手還沒被我拗斷,就先被這女孩給踹死,立刻將他給放生了,我轉頭看著那個女孩「下一次小心點!女孩子還是多學些防身術總是比較安全!」

 

因為剛剛一個激動過度,我更想上廁所了,所以不等她回答,我立刻快不打算走去女生廁所,卻聽到她在我身後叫道「請問妳叫什麼名字?」

「李鈺。」我言簡意賅的回答,現在不是互相噓寒問暖的時候,不然尿了一褲子,我會尷尬的想從十樓給跳下去。

 

解放的感覺一直是很輕飄飄及自由的,我心情頓時暢快起來,才剛走出門口,就看見那女孩站在那邊等著我出來。

 

「剛剛真是謝謝妳!」那凶猛女孩見到我出現,就立即朝我露出一個甜美的笑容「初次見面!我叫汪心棠!」

 

 

 

 

 

 

 

 

 

 

待續

 

 

 

 

 

台長:

 

這就應證了我剛剛說過的話啦!

 

上天讓妳失去了一個最愛的人,必然回還給妳一個更值得妳愛的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乂鋒炎乂 2011-09-23 16:36:33

喔喔!!
原來喔!
I now

版主回應
是的 2011-09-24 17:21:57
Allen 2011-09-23 09:46:21

恩~~~~~~很好=目

哈哈 算了吧
我乖乖看台長寫就好了
19 19 19 19 19 19

版主回應
打了唷!熱騰騰等著你咧 2011-09-24 17:21:21
乂鋒炎乂 2011-09-22 16:53:04

對了
台長
妳何時打第十九篇阿
我看你的小說看上癮了

版主回應
已經再著手打十九話了
因為是最後完結
所以我打得比較長也比較久一點
2011-09-22 22: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