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22:16:27草木深

等妳來電 (十七)

第十七回 被隱瞞的真相

 

「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我抿著唇說道,心棠的臉露出了歉疚還有疲累的表情,只聽她緩緩的苦笑「一直以來我都是汪琬玟!」

 

我頓時被弄得很糊塗!什麼意思我還是弄不清,我一定得請她解釋清楚才行!

 

「我不是心棠!根本就沒有心棠了!心棠已經消失了!」她蒼白著一張臉,瀕臨著痛苦的崩潰「我再也受不了過這種欺騙別人的生活。」

「妳騙了我什麼?妳到底騙了我什麼?」我顫聲的問著,難不成從始至終沒有汪心棠這號人物,那我愛的那個人呢?我愛的汪心棠呢?我的愛該不會變成了一個可笑的笑話。

 

「我會把真相全都告訴妳,但是現在,我要先把這個交給妳。」

 

心棠或者該說是姊姊琬玟,將手裡的牛皮紙袋交給我,裡面有一本紅棕色的日記本,還有一個隨身碟。

 

我抓緊手中的牛皮紙袋,裡面或許有我想知道的答案「妳先上來我家坐,然後好好跟我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她緩緩地點了頭,沉默地跟在我的身後,明明我與她只有前後的距離,為什麼感覺卻好遙遠,我只希望,這複雜的感覺可以消失,可惜我無論再怎麼努力轉移注意力,偏偏,心裡就愛跟我唱反調,心揪難受的快喘不過氣了。

 

來到了家中,我請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並且懷著五味雜陳的心情,替我跟她沏了一壺茶,等我也坐好之後,我深吸一口氣「可以開始了!」

 

琬玟不安的玩弄著手指,似乎講起那一天,她就感到畏懼還有害怕,她顫聲地說「這要從,我們一起去看電影的那一天開始說起……

 

※※

 

(時間回溯到,那一天)

 

心棠在跟李鈺道別後,就搭上了夜晚的火車,北上回桃園,卻在途中,遇到了酒醉駕駛,被撞成了重傷。雖然一直是昏迷的狀態,但是琬玟和心棠這兩個靈魂卻是清醒的,並且遇到了她們這輩子最難以想像的畫面。

 

拖著鐵鍊的牛頭馬面,竟來到了她們的面前,這場車禍註定要有一個人走。

 

「這個身體的主人到底是不是叫汪琬玟?」牛頭惡狠狠的說道

馬面手握鐵鍊準備甩過去「汪琬玟的靈魂!快跟我走!」

 

琬玟雖然害怕,卻也認命地打算跟隨獄吏回去,但是立刻被心棠給阻止「姐!該去的人是我!妳給我乖乖的待在妳的身體裡!」

琬玟抿著唇,哭著說「不行!妳比我更適合這個身體!如果可以!我願意將我身體的自主權和未來的日子全部交付給妳!」

「我早就應該消失了!是我霸道的跑到妳的身體裡去!」心棠緊握住自己姐姐的手「這是我最後的堅持!雖然沒有了我!但是妳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知道嗎?」

 

心棠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衝出了自己的身體,並且主動讓馬面將鐵鍊給栓上,琬玟痛哭著要求馬面將心棠給放開。

 

看著這對姐妹這麼痛苦的分離,牛頭輕聲嘆了口氣「當初是我們失職,當初妳們其中之一胎死腹中時,我們就該將靈魂給帶走,一個人的身體不能擁有兩個靈魂!這不符合人間的條件,所以按照閻王開出的律法,我們現在就得將妳們其中一個給帶回地府去。」

 

心棠不悅地說道「那麼當初為什麼不早點將我帶走!害我對人間有了眷戀,才出現拆散我們姐妹倆!」

「錯過了一次機會,就得等到下次適合的時機,所以時間點並不是我們設的,我們都是照著天意在行事。」牛頭抓起鐵鍊,和馬面點了點頭「所以出發吧!不然就耽擱時辰了!」

 

看著心棠還有牛頭馬面的背影,琬玟心慌了,她立刻朝著妹妹的背影叫道「心棠!妳有沒有想要實現的夢想!」

 

琬玟深知心棠的脾氣,所以勸她不要走,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心棠一定有未完成的夢想,琬玟下定決心要為了心棠,去做任何她想要做的事。

 

心棠回過頭,苦澀一笑「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跟喜歡的李鈺告白,我很喜歡李鈺,可惜的是,她永遠不會知道了

 

心棠說完了這句話,就被牛頭馬面給帶走了,瞬間,琬玟也從病床上清醒,隨後她才得知,自己在床上整整昏迷了兩個半月。

 

琬玟還是無法適應沒有心棠的日子,從小一起長大,隨時心棠都陪在自己身邊,那種安心那種體貼那種無時無刻和自己分享心情的妹妹,就這麼消失了。一時之間,琬玟還一度以為,妹妹會出現,並且跟她說話,閒聊著無所謂的是非,只是當夜晚真正來臨時,琬玟才意識到,心棠真的已經消失的事實。

 

心棠的個性,一直是琬玟羨慕且嚮往的,天生脆弱內向的琬玟,在失去了一個依靠後,終於願意坦承面對現實,且開始學習獨立、學習著堅強。

 

心棠消失前的最後一句話,烙印在琬玟的心中,於是琬玟決定要實現妹妹的夢想,憑藉著對妹妹的了解,並用心棠想事情的角度來看待任何事,不知不覺中,琬玟漸漸的也能變得像是心棠。

 

可惜兩個不同的靈魂,喜歡上了不同性別的人。身為妹妹的心棠,愛上了相同性別的李鈺,而身為姐姐的琬玟,卻喜歡上了異性的湯斌豪。

 

琬玟自從上次海灘一別後,整個人活在混亂的思緒中,她很痛苦,到底自己是要選擇自己的妹妹所喜愛的人,還是選擇自己心之所向的人?當初的自己明明發誓,要替犧牲自己的妹妹圓夢想的,怎麼在最後關鍵一刻,出現了猶疑?

 

琬玟在自家中,煎熬著自己內心的掙扎,就在某一日,她發現了暗藏在衣櫃上,一本紅棕色的日記簿,她對這本日記沒有印象,顯然是在自己睡覺時,心棠自己偷偷寫下的秘密日記。

 

當琬玟開始翻閱時,豆大的眼淚卻再也忍不住的潰堤了,這是自己所不知道的心棠,她的煩惱心事、她的委屈、她的逞強、甚至是面對自己喜愛的人那種苦澀,都是琬玟所不能體會的,所以她很快的下了決定,她決定不再騙了,她要勇敢的誠實,像李鈺訴說著一切的真相。

 

※※

 

「所以!在跟我看完電影後,心棠就已經消失了!一切都只是妳再演戲?」我咬著下唇,不能承受這股莫大的壓力。

「是!所以我很抱歉!我很對不起妳,說謊違反了我的天性,我也一直活在痛苦中,但還是希望妳能原諒如此不懂事的我。」琬玟哭得泣不成聲,我頓時無語。

 

「我這次回來找妳,除了說出真相,還有一點是,我也真的喜歡上妳了!」琬玟抽抽噎噎地拿出衛生紙。

我蹙著眉毛「妳不是喜歡湯斌豪?我可不要妳為了心棠,委屈跟我在一起!我不要!」

 

「不是這樣的!我一直以為我喜歡斌豪!但我後來才發現,我居然也喜歡上妳,我知道這樣的自己很糟糕!但我就像失去方向的船,現在已經找不到答案了!」

 

我悶悶的望著和琬玟,這張和心棠一模一樣的臉孔,確實會讓我的心砰然而動,可是現在面對著這樣心意不定卻也痛苦萬分的婉玟,我實在說不出話,只得朝她搖了搖頭「同時喜歡上兩個人固然痛苦,但是我情願退出,因為我愛的、喜歡的人,叫做汪心棠。」

 

 

 

 

 

 

 

待續

 

 

 

 

 

台長:

 

這就叫所謂的瞎到爆。

 

可是呢!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種事情,妳會願意相信嗎?

 

快結束了,真的很快!在寫個一兩回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9-17 12:22:05

哇災阿~你說潤福喔
但那一半算是義務吧,感覺不一樣阿~
這是戀愛且會是很奇妙的劈腿過程

版主回應
不只是潤福啦!那僅僅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是真正的那種三妻四妾

的確欸!這一次的小說劈腿過程還滿詭異的
2011-09-18 02:42:47
2011-09-16 22:24:13

心棠走囉!!!
=口=那李鈺該部會是孤單單的
哎如果現實有
我可能還是覺得遇到神經了..
哈不過絕對部會另眼相看的

版主回應
李鈺怎麼可以孤單呢!
只是最後要看李鈺自己怎麼選擇吧!
但我要說的是,結局讓我自己也很意外
沒辦法,照著靈感走,我也嚇一跳了!哈哈
2011-09-17 01:06:47
Allen 2011-09-16 10:14:23

不相信囧 蛤~~心棠真的還是走囉....
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三人一起戀愛耶
然後兩人可以同時伺候李鈺哈哈
想到就覺得好笑~

版主回應
結局總會讓人猜想不出來,我是這麼覺得。
妳如果是喜歡那種很多女人伺候的小說
我倒是有寫過欸!類似那種三妻四妾
2011-09-17 0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