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 23:29:55草木深

等妳來電 (十六)

第十六回 等妳來電

 

黃泰城的話說完,就回去他的辦公桌繼續簽著文件,他已經表示的很清楚,要與不要,一切隨我,不過他從容的態度已經說明了勝利,心機重的男人早就算準我一定會為了家人,犧牲掉自己。

 

「我會給你答案,只是不曉得會是甚麼時候。」我對他說完之後,坐上我的辦公椅,開始了我一整天的忙碌。

 

雖然處理著文件資料,但我的心思,卻飄到了心棠身上,並且開始自問著沒有解答的困惑!

 

她為什麼要走?她為什麼不面對?她為什麼不當面跟我道別?

她為什麼選擇逃避?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回到空蕩蕩的家,就發現我媽站在樓梯口等我回來,穿著一身她自認為最好看的套裝,一頭短俏鬈髮顯然剛剛才去燙過沒多久。

 

「媽!妳要來怎麼不先打個手機給我?這樣我才能盡快趕回來啊!」我驚訝的詢問著,她到底在這裡等了我多久?

我媽聲音依然粗曠,卻緊緊握住我的手,她欣慰的說著「傻女兒,交了男朋友,怎麼都不帶回家給媽媽看一下!等到男朋友都到家裡提親了我才知道。」

「男朋友!哪來的男朋友?」我憤憤地說著,難不成黃泰城真的到我家提親了?

「小倆口吵架了喔!阿鈺啊!這樣不行喔!」我媽再度握緊我的手,認真的說著媽媽經「就算是女朋友,也不能不認自己的男朋友啊!再說啦!我看得出來,人家泰城真的很喜歡妳呢!媽媽我看了也好喜歡這個女婿!」

 

「媽!別在外面說話好不好!我們進去家裡啦!」我轉移了媽媽的話題,她的心早就偏向了黃泰城,無論我說什麼,我想她一定也聽不進去,我媽的個性從以前就固執,她認定的事情,妳怎麼樣也無法改變她的想法,更遑論我如果跟她說我愛的是女人,天曉得她會怎麼殺了我。

 

來到我家後,我媽立刻東張西望,並且點頭稱讚說「不錯嘛!弄得很整齊啊!果然泰城很會教喔!本來是個這麼邋遢的女人,居然懂得打掃了!」

 

我白了她一眼,親愛的母親或許不知道,我平時太忙了,根本就沒時間把家裡弄髒,通常都是上班完回家後洗個澡就睡了,關黃泰城屁事。

 

我無奈地倒了杯水給她,並說道「媽!是黃泰城自己一廂情願,我根本就沒有跟他交往!他有病!」

「妳才有病!人家一表人才,家裡又這麼有錢!當個貴夫人有什麼不好?」我媽嘖嘖念著「再說啦!妳看妳這身穿著打扮!有男人要妳就不錯了還挑!天底下多少女人想當少奶奶!有這麼好的機會還嫌東嫌西!到時候挑到一個賣龍眼的妳就不要回來給我哭夭!」

 

完了!我看是沒救了!我媽看黃泰城一表人才,是因為黃泰城太會演戲,真正原因還是因為黃泰城家裡有錢吧?

 

「媽!這麼晚了妳就在我這睡吧!」我再度轉移了母親的話題,導火線都快燒到頭了,到時候引爆了炸彈,會說出什麼驚死母親的話,我可不敢保證。

 

可是我很孝順,所以不打算這麼做。

 

我之所以跟我媽姓李也不是沒原因,算命的說,我姓李會比較好,於是我兩歲開始就改了姓氏,不知道為什麼,我媽就是特別迷算命師的話,不過也好,不然我就得跟我爸姓毛,毛鈺,怎麼聽怎麼怪。

 

「嗯!我明天早上打算跟秀蓉去醫院看妳老北!」我媽嘆口氣「真可憐啊!六天都沒人去看他這樣。」

「爸不是有杜叔叔在照顧?」我不解的詢問。

我媽搖了搖頭「妳杜叔叔出了車禍,骨折了,現在人也在醫院躺咧!」

「這麼慘?」我衷心為杜叔叔祈福。

 

小時候,我爸跟杜叔叔的感情一直很好,只知道他們是高中同學,杜叔叔對我就像對自己親生女兒一樣在照顧,可惜的是,如此帥氣的杜叔叔,居然一直都未婚,到現在四十幾歲了,還在學年輕人趕潮流,和帥氣的女朋友姜秀蓉阿姨同居,據我所知,我爸媽、杜軍輝叔叔跟秀蓉阿姨都是高中同科系的好朋友,雖然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好朋友可以好成這樣,但世界上什麼人都有,所以我也就懶得繼續再想。

 

「好啦!我要去睡了!妳也快點睡!」我媽主動的走進我的房間,隨後嗅了嗅房間的空氣,皺皺眉向我說道「怎麼妳房間的味道跟妳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我無言的看著她,房間味道會跟主人味道一樣嗎?

「不是妳身上的那種香,是另一種清香!妳跟別人住過喔?」我媽疑惑地看著我。

 

忍不住,我心裡一驚,天啊!我媽的鼻子是有這麼厲害?

心棠都離開幾天了!要說味道早就散了吧?

 

「怎麼可能!」我尷尬的笑了笑。

「這不是泰城的味道,而是女孩子的味道欸!」我媽輕輕一嘆「誰啊?」

「妳是不是累到有精神病了?」我擔憂的看著她,但心裡卻波濤洶湧,我強烈質疑我媽有偷偷在我家安裝針孔攝影機!

 

「算了!我要去睏了!」我媽來到我床邊,將衣服脫到只剩內衣褲才上床睡覺。

 

我媽一下子就發出了打呼聲,讓人不禁佩服這麼好睡,果然母女都是一個德行。

 

我來到了客廳,坐在電話旁邊發著愣,等著一通電話,只是我期望打電話來的那個人,始終沒有打來,至少,該給我一個我能接受的理由吧?

我至今仍然猜不出來,心棠走的原因。

 

我曾想過,該不會是她們姐妹倆,一個喜歡我、一個喜歡斌豪,所以沒有弄出個結果之前,是不會再跟我們見面的?這個機率還大了點,因為我記得她們跟我說過,身體只有一個,所以如果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兩個人都很喜歡,才能跟這個人交往。

 

漸漸的從這一天開始,我養成了每天下班後,守在電話前,等著一通來電的習慣。

 

※※

 

三個月過去,黃泰城依然沒有逼我,甚至真的絕口不提,他或許自信的認為,我答應他是遲早的事情。這樣也好,反正,我已經盡我能力所及,父母的願望我或許沒辦法達成,但至少我讓他們衣食無缺,會實現的就是會實現,不會實現的,怎麼強求也沒有用。

 

很慶幸關於這一點,我利用三個月的時間好好想通了,黃泰城開出的條件乍聽之下很誘人,可是仔細一想,我並不需要黃泰城來讓我父母過這種不屬於我們的奢華啊!

 

我媽本來一開始還是興沖沖的,可是時間都過這麼久了,我和黃泰城依然一點下文也沒有,慢慢的也就開始接受我向她解釋的所有事情,包括黃泰城的一廂情願,我又是多麼厭惡這位只懂得用金錢去利誘別人的人,搞得我們窮人好像不需要擁有所謂的格調。

 

今天我很早就處理完繁雜的公事,很難得這次六點多就下班了,我特地去公司附近買了一大袋的滷味,還有六罐啤酒,準備讓自己好好的放鬆一下,小酌一杯。

 

對於心棠,我仍舊眷戀,只是沒有了當初那麼深刻的心揪,我還在等,等著那通電話的到來,我不曉得她們兩姐妹什麼時候可以決定好,但我想,她如果決定了,我會尊重她、也會贊成她、更會接受她所做的一切決定。

 

我停好機車後,哼著不成調的曲子,前後甩著滷味袋子,準備掏出鑰匙打開門,就發現門前蹲了一個女人,她手上拿著一個A4大小的牛皮紙,沉著一張臉,黑暗中我看不清她的長相,沒辦法,雖然現在才七點多,但是我家的路燈最近壞了,還沒修好,所以呈現一片漆黑,如果不仔細看肯定會被嚇到,但因為她蹲坐的位置非常有礙行走,為了怕她被其他住戶罵,於是我好善良的提醒她「小姐,這裡是我們公寓的門口喔!妳坐在這邊我們會很不方便出入!請妳換個位置好嗎?」

 

「妳是李鈺嗎?」那女人立刻站起身,來到了我的面前,隱約中,我認出了她的長相,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汪心棠嗎?

 

吸引力法則果然又給我捎來了喜訊!我日日夜夜的想著她,果然她又出現了!

她這次出現就跑來找我,是不是因為她已經下定了決心了呢?

 

當我注意看到她的臉時,才忍不住愕然,為什麼心棠要紅著眼眶呢?

 

「怎麼了?妳為什麼要哭?」我立刻從包包中掏出袖珍型衛生紙,立刻遞給她一張。

「有句話我一定要跟妳說!」心棠接過衛生紙之後,擦著她的眼淚,並且啜泣道「對不起,我欺騙了妳!」

 

我皺著眉頭詢問「妳欺騙了我什麼?」

 

心棠看著我的臉,眼淚繼續潰堤,她痛苦的說著「我不是汪心棠!一直以來都不是她!」

 

 

什麼意思?我已經弄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待續

 

 

 

 

 

 

 

 

台長:

 

好快啊!要結束了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9-13 09:03:38

好複雜@@
為何為何為何~~~~我也弄不清楚囧

哇~今天晚上期待下一步 還有下一部了哈哈哈

版主回應
對啊!好複雜唷!連我都覺得怎麼會這樣?
沒辦法~靈感想到哪就寫到哪!
2011-09-13 21:37:37
shan〃宇 2011-09-12 01:02:53

不想回妳了~
因為我還想看:(

版主回應
怎麼!?這篇會好看嗎?
我個人是認為普普等級
接下來的下一部故事,很撼動人心。
就我而言,我甚至連寫的時候,情緒都很激動!
因為我的周遭朋友,就曾經發生過類似的狀況!
讓人很心疼......唉
2011-09-12 01:09:14
2011-09-12 00:01:46

嘿哈囉!^ ^
啊!!怎麼停在這地方呢?!
真是吊死人胃口囉~
站長 加油!!!!!!!!!!!

版主回應
很快啊很快啊!要結局了啊!
只是我不曉得能不能趕上讀者的進度。
因為最近在寫一部新的故事
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新的挑戰,不再單單只寫愛情故事!
而是更生活化的現實問題跟社會腐敗的另一面。
2011-09-12 0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