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00:06:02草木深

等妳來電 (十五)

第十五回 黃泰城的附加條件

 

椎心之痛,原來就是這種感覺,斌豪擁吻心棠的那一幕,一直印在腦海中無法忘懷,因為我選擇的道路,本就是一條不歸路,喜歡的人,有權利去喜歡她所喜歡的人,我只能默默的,承受這一切。

 

不甘心,又能怎麼樣!

 

我沒有談過戀愛,但是我卻明白失戀那種苦不堪言的心情,這一次,比我之前初嘗暗戀的感覺,更深刻千倍,那種猶如置身黑淵深處的難受,哭也不足以宣洩。

 

下午三點十五分,我坐在沙灘上,看著海浪一波一波的襲來,心裡是一片空白。

 

「表姐!妳怎麼一個人在這看海?」斌豪容光煥發的出現在我面前,燦爛的笑容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很刺眼。

我索性不看他,淡淡地說「我在體驗妳媽媽當初坐在這看海的心情。」

斌豪主動地併坐在我旁邊,他收斂起笑臉,認真的說「我真的不懂那種感覺是什麼!」

「我想我懂了。」我面無表情的表示。

斌豪訝異的看著我的臉「妳懂了?那是什麼感覺?」

「無法用言語訴說得出來。」我站起身來,看向坐在沙地上一臉困惑的斌豪「你又怎麼能懂得?」

 

是啊……處在幸福中的你

怎麼可能會懂得,喜歡的人不在身邊的感覺?

 

「妳怎麼了?」斌豪不解的詢問「為什麼做完一個沙雕堡之後整個人都變了!」

「別問了,再問也問不出答案!」我輕嘆「心棠呢?找到她了沒?」

斌豪一聽到我提及心棠,立刻笑容滿面的說「她在冰店吃冰!她說吃冰可以讓心情變得很好!要不要也來一碗?說不定妳心情也會變得很好唷!」

 

「我那個來!」我白了他一眼,我心已經夠痛了,沒必要增加子宮收縮的痛苦。

 

「對喔!」斌豪白癡的頓悟,隨後他玩著手指,表情有些困窘,臉還發紅的對我說「我喜歡心棠。」

「嗯!然後呢?」我繼續望著海,做好接受事實的心裡準備,接受心棠已經和斌豪在一起的這個事實。

「我剛剛向她告白了。」斌豪的臉更紅了,從小到他我從沒看過斌豪也會害羞。

我面無表情的續問「結果?」

 

「她沒有答應我,也沒有拒絕我。」斌豪露出一個不好意思的笑「她沒說話,但是卻一直掉眼淚,這樣算是接受還是拒絕啊?我對感情這塊真的很不擅長。」

「她沒答應你?」我錯愕的看著斌豪,我一直以為,心棠接受了斌豪!

 

「表姐!我從沒這麼愛過一個人,妳和心棠比較熟,可以幫我嗎?」斌豪靦腆地看著沙地,露出鄰家男孩的純真模樣。

「我辦不到。」我毅然決然的拒絕,我也從沒這麼愛過一個人,再說長幼有序,更是我先認識心棠的,怎麼能讓斌豪插隊?

 

「為什麼?難道她有喜歡的人?」斌豪緊張的看著我,並且露出懇求的眼神,希望我能告訴他更多。

 

「要追就憑本事。」我淡淡一笑,得知心棠並沒有當面答應斌豪時,我滿心灰暗的陰霾,瞬間露出一道光線,雖然我本不是男生,在起跑點上是徹底的輸了,但誰會先到達終點,還是個未知數。

 

「表姐,我真的越來越搞不懂妳了。」斌豪苦笑著,並且站起身向我說「走吧!我們去找心棠了!」

 

我和斌豪兩人一起走去冰店時,心棠注意到我們一起來,但卻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滿臉心事重重。心棠體內擁有兩個人的靈魂,難以抉擇的愛情擺在眼前,到底她們兩姐妹,是喜歡我多一點,還是喜歡斌豪多一點,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好累了喔!回家吧!」心棠若無其事的朝我們說道,表面上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但雙眸中的痛苦顯而易見。

我向斌豪笑道「走吧!我也想回家了!很累!」

 

※※

 

到家後,斌豪就得趕回去值夜班,立刻獨剩我還有心棠,兩個人面對面,現在只剩下沉默。

 

「我想和妳好好談一談,可以嗎?」我善意的露出微笑,希望這個笑容,能放下她的心防,軟化我們之間的僵。

「妳想和我說什麼?」心棠坐立不安的看向別處。

「我想和妹妹對話!」我認真的看著心棠,我想要她親自跟我解釋清楚,如果是姐姐的話,我想她應該很多話都說不出口。

 

「妳的想法我永遠都猜不透,就像妳去拉麵攤點詭異的食物一樣!」我輕聲嘆口氣,當初我和她一起看完電影時,居然去拉麵攤點一碗蓋飯,莫名其妙!

「吃麵哪裡奇怪?」心棠脹怒了紅臉,聲音聽來暗啞。

 

我看了眼心棠,哼然笑道「妳是姐姐吧!叫心棠出來!我有事要跟她說!叫她不要給我躲起來!」

「妳為什麼會知道我是姐姐?」心棠的臉有些驚恐,好像我猜出她們誰是誰讓她很訝異。

 

「妳妹曾經告訴過我,妳們要是哪一方在沉睡,就會在沉睡的這段期間不曉得另一方做過什麼事,當初妳暈車在睡覺,我跟妳妹聊天聊了很多!」我輕輕嘆氣,居然要姐姐出來面對一切,太不負責任了!我喜歡的是妹妹心棠,跟姊姊聊有什麼用?

 

「她她不想跟妳說話。」心棠垂下眼簾,既而沉默,當她再度對上我眼睛的時候,眼眶中凝聚了很多淚水,好多的苦楚在裡面,我已經讀不出,她到底怎麼了。

 

心棠站起身,咬了咬唇「我想睡了,晚安。」

 

我沒有阻止她,也不想逼迫她,看到那種充滿了各種情緒的眼淚,我還能狠心去逼問些什麼嗎?

 

※※

 

第二天一早,身旁的心棠不見了,甚至連行李箱也不見了,床頭桌上留了一張紙條,秀氣的字體短短寫著一行『這幾天謝謝妳的招待,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

 

我環視著整個家,本來就已經顯得空虛的屋子,居然變得更冷清,我放縱自己的心,跟這個家一樣,開始空洞。

 

沒什麼精神的穿起平常上班穿的襯衫西裝褲,站在鏡子前,望著憔悴的自己,鏡子的倒影中,彷彿老了好幾歲,她走了,我沒有哭,我繼續假裝以前那種一層不變的生活,自欺欺人的將嘴角扯出一個難看的笑。

 

新竹的風本來就不弱,逆著風騎車,感覺也挺好的,抵抗著看不見的阻力,衝破層層吹襲而來的陣風,我麻木的沒了知覺。

 

到了辦公室,黃泰城一如往常的坐在自己的辦公桌,處理著一疊需要簽名的檔案,當他看見我的出現後,淡淡地說「海邊好玩嗎?」

「你怎麼知道我去海邊?」我面無表情的說,已經沒有事情能驚訝到現在的我,冷冷的心,冷冷的語調。

 

我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呆版的問著黃泰城,似乎讓他覺得好奇,他停下手中的筆,抬頭注視著我「請假去玩,居然讓妳變了個人。」

「如果能構成讓你放棄我的理由之一,那我會感到慶幸。」我看著黃泰城那一臉深意的表情,續說「我要工作了。」

 

「昨天晚上,我打了電話給妳母親,李梅子女士。」黃泰城淺淺一笑。

我怒視黃泰城一眼,為什麼事情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強忍著即將爆發的情緒「妳打電話給我媽幹嘛?」

 

「提親,而且妳媽已經答應了。」黃泰城的眼神流露出勝利的笑「我說過我會用我的方式,讓妳嫁給我!」

「你想要逼婚?你以為我會妥協嗎?」我冷冷一笑,休想我會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妳當然是不會答應!妳的個性我很清楚!」黃泰城站起身來,雙手插進口袋,帶著一抹笑「所以我也知道,妳除了珍惜朋友,更重視家人。」

「你的意思是?」我瞪著黃泰城,他倘若敢動我家人一跟毫毛,我一定衝過去跟他拚命!

 

「妳爸爸李進允,五年前中風後,就一直臥病在床,近來的情況開始有些惡化,儘管有保險,但妳也快要支付不出那些龐大的醫藥費用,是不是?」黃泰城滿意的看著我越發鐵青的臉,繼續說道「我可以給妳父親最好的醫療設備!最好的照顧!畢竟,妳也不希望從小那麼疼你的父親,病情一直沒有起色吧?」

 

最後,黃泰城勢在必得的笑著給我最後一擊「妳媽媽一直有個開花店的夢想,只是需要的經費太過龐大,她都只敢放在嘴上說說,那個夢想變成了遺憾,如果妳跟我結婚了,我就會實現妳媽媽一直以來的夢想。」

 

我低下頭,內心天人交戰著,我很愛我的爸爸跟媽媽,如果可以,我也想給他們最好的,可是我沒有能力,如果和黃泰城結婚是為了我自己,我大可面不改色的拒絕,因為我從來就沒那麼重視自己。不過我重視的是家人,甚至可以為了家人,去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情。

 

黃泰城這次真的玩絕了,他深知我的弱點,他勢必早就知道我會為了家人,妥協跟他在一起。他勢必會為了討好我,給我家人最好的生活,逼得我不得不因為感激,而和他結婚。

 

黃泰城淺淺一笑「我是個生意人,我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打算,現在開始我也不逼妳更不會再提起,等妳想開後,只要主動抱住我,我就會知道妳的決定。」

 

「你為什麼一直逼迫我?你真的那麼想結婚?」我握緊雙拳,不懂眼前的男人幹嘛要這麼執著於我。

「最近我的家人一直要我去相親,我不想跟一個不愛的人做企業聯姻,所以這麼急迫的要妳嫁給我,是因為我的家人現在不肯放過我。」黃泰城皺緊眉頭「我只想跟我愛的人結婚,我說過了,如果只能選擇一個人做我終身的妻子,我期望那個人是妳,而不是別人。」

 

「我的家世背景又怎麼能被你的家人所接受?」我不屑一笑,只要有愛就行了嗎?電視上演的那些劇情,我又怎麼能預知會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黃泰城苦澀一笑「我家人說過了,如果我有了真心相愛的人,他們會全力支援我的婚姻,不論對方身世和我相差多少,但前提是,我要證明給他們看我有多愛這個女人,不然,我就得毫無怨言的接受他們給我安排的婚姻。」

 

「你真的那麼愛我?」我淡淡地詢問,被人這麼深刻的愛著,可是我卻不愛那個人,這種複雜的感覺,一時之間,很難釐清。

「打從我第一次遇見妳的那刻開始。」黃泰城露出了很久不曾露出的溫暖微笑「我知道,妳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是我產生錯覺,還是黃泰城天生就是個純情浪漫的人?

雖然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這麼扣人心弦,可惜的是,我愛的人不是他。

儘管他提的條件有多麼誘人,但我就是遲遲無法下決定。

 

捨去愛情,和一個不愛的人結婚,只是為了家人能過自己給不起的夢想生活,情操固然偉大,但從此,我也不會真正的開心了。可是現在的我,充滿著悲傷還有絕望,犧牲了自己,換來家裡更好的生活品質,這樣子做,或許才是最好的打算吧?

 

不可否認,黃泰城真的擁有一顆很會計算的頭腦,我想我屈服了……

我應該會答應跟他結婚,但我得見心棠最後一面,確認我一直想確認的事情。

 

 

 

 

 

 

 

 

待續

 

 

 

 

 

 

台長:

 

 

時間過得很快欸其實!

 

在五個章節,就結束了這篇故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9-11 13:42:25

哇~~~~~
照樣子算來今晚可能會有新文了
(我是不是也很會計算?哈哈哈)

版主回應
你的確很會計算!
因為我真的寫了新的文章!
2011-09-12 01:04:29
乂鋒炎乂 2011-09-10 17:16:15

愛情...
真難懂...

版主回應
是啊!我一直在寫愛情,
可是我還是不太懂愛情!

哈哈
2011-09-12 01:03:54
乂鋒炎乂 2011-09-10 08:45:45

我也是阿
也變的不再像自己
可惜我再也變不回去了

版主回應
不像自己了
卻也回不去了

唉...愛情這回事阿...
2011-09-10 16: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