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00:35:32草木深

等妳來電 (十四)

第十四回 情感背叛

 

為了弄清楚我心裡面的疑慮,所以一大早,就給我的怪異黃泰城老闆給打了通電話請假,也不知道最近黃泰城在忙什麼,居然沒有多問就准假了!害我好生驚訝,以為世界末日提前到來。

 

我準備了防曬係數非常高的防曬乳,哪一牌我也忘了,反正櫃姐這麼介紹,我就這麼買了。我側背了一個包包,整體上看起來非常輕鬆,我以為我是東西帶最少的,沒想到心棠比我更厲害,帶了副墨鏡就準備跟我一起出門。

 

「妳什麼都不用帶嗎?」我無言的看著一臉興沖沖的心棠。

心棠微笑地說「帶錢就好啦!泳衣到那邊再買!」

「妳真的很有錢!」我認真的說著,心棠的財產應該很豐富,她的父母一定會為他們的女兒感到驕傲,哪像我,只有被我母親嫌的份。

 

「我好窮的。」心棠嘆了一口氣,皺著眉跟我說「窮的只剩下錢。」

「妳想被真正的窮人打嗎?」我瞪了她一眼。

心棠卻苦澀的說出我根本就不知道的事情「我父母在我國二時出車禍過世,我剩下的親人就只有奶奶,但是奶奶也在前年過世了,還有……」她說到這後,卻突然停止不繼續,反而草草說「總之,就是這樣,我什麼都沒有了。」

 

心棠到底隱藏了多少的秘密,我不知道,我喜歡她,卻始終不了解她,這樣的我真的有資格喜歡人家嗎?

 

「妳哪有什麼都沒有了,那我算什麼啊?」我有些抱怨的看著她,難道她從沒將我當作是一個重要的人,還是說,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心棠微微一愣,隨後拍了我的背,哈哈笑著「妳幹嘛這麼認真嘛!妳很重要啊!我剛剛講的是親人嘛!妳又不是歸在親人的那一塊!愛吃醋的李鈺!」

「我哪裡吃醋!我吃妳家人的醋幹嘛!」我有些惱羞,因此不小心紅了臉,不想讓她看見我這副窘樣,所以我立刻轉移了話題「斌豪已經在樓下等了欸!動作還不快點!」

 

「妳真的很愛轉移話題!」心棠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跟在我的背後和我一起下樓。

 

到了一樓後,斌豪早就已經開了他新買的紅色馬三停靠在旁邊,戴著一副自認為好帥氣的墨鏡,靠在車門看天空,並未發現我們已經到了。

 

雖然眼前的他確實很帥,但心裡的酸醋,在看到心棠目不轉睛的讚嘆斌豪開始,就不斷的湧現出來,搞得我連說話都開始泛酸「開襠褲小弟弟!不要耍帥了!再怎麼耍帥也無法抹滅你穿過開襠褲的事實。」

 

「表姐!」斌豪發窘的來替我們開車門,我亦不容辭的將心棠趕去後座,正打算自己也坐後座時,心棠這位非常懂禮儀的人居然跟我說教「妳怎麼能坐在後座讓妳的表弟當司機呢?去坐副駕駛座!妳如果不坐我就要坐囉!」

 

(註:倘若坐車的人全都坐後座,副駕駛座沒人,那位開車者就變成了地位最低的司機。)

 

「好啦!我坐!」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開了前面車門,瞪了斌豪一眼「開車!」

 

本來嘛!我們應該是要去游泳池游泳,但因為本人的月經非常不湊巧的報到,所以便把行程改到了海邊!

 

也許到了海邊,做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能幫助我暫時性的忘掉,最近那些無法理解的事情吧!

 

※※

 

活了這麼久,我才第一次發覺,原來我是一個佔有慾非常強烈的人。

無法忍受自己最喜歡的人,對別人有超過『友情』的好感。

 

斌豪的心思非常細膩,他雖然不懂我心情不好的點在哪裡,但還是一直挑東扯西的轉移我心情不爽的注意力,他說了一大堆自己的糗事,也說了很多同事之間發生的搞笑事情,我都只是勉強微笑,不致於讓氣氛太過尷尬,但是後座的心棠卻像被人點了笑穴,從頭到尾非常給面子的笑到了海邊。

 

「有一次啊!我同事做了一個夢!他夢到自己在大便,結果起床時,真的拉了一條在褲子裡面!我們全寢室的人笑到都快缺氧了!」斌豪戴著墨鏡,看不到眼睛,嘴角卻微微上揚,帥氣的講著排泄物的故事。

 

我實在難以理解,睡夢中撇條,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所以我只是看著窗外的一片汪洋,我們已經到了海邊,卻還不到我們要下車的地方,注意力被藍色大海給吸引後,斌豪的聲音還有心棠的笑聲都變得模糊不清。

 

「李鈺!到了喔!」心棠興奮地從後面拉住我的耳朵,並且把我的耳朵硬是拉成精靈的那種尖尖耳,忍受不了變形時的疼痛,我大喊「妳再不放開,我就要妳好看!」

「我只是想看看變成精靈的妳嘛!」心棠委屈的看著我,彷彿錯的人是我一樣。

斌豪卻笑笑的回頭看向心棠「我的耳朵軟!妳可以隨意的拉扯都沒關係喔!我願意當妳的小精靈!」

 

心棠笑呵呵地捏了斌豪白皙的面龐「我才不捨得捏大帥哥咧!」

 

「你們現在是當著我的面親熱的意思?」我有些無言的看著他們兩個「快點下車去啦!」

 

我滿腔怒火要是不快點宣洩一下,說不定火山爆發後,會發生淹沒一個城鎮的慘事,莫名的煩躁,讓我認清,我是因為害怕心棠會被斌豪給搶走,所以產生的一種心理防為機轉,我比的上斌豪嗎?

 

就因為我比不上,我不是男人,我沒有斌豪帥氣,我沒有斌豪的包容力和穩重,我也沒有斌豪救人時的那種勇氣和散發出來的彬彬氣質,就因為我什麼都比不上,所以恐懼的感覺不斷與日俱增,都快將我給淹埋了。

 

來到海邊後,發現海邊非常熱鬧,有很多年輕人再堆沙互潑海水甚至是衝浪,這片海灘充滿著歡樂的氣息,忍不住,我將煩惱暫時拋在一邊,開始興致勃勃的拿出一直藏在包包裡的堆沙用具組,小孩子玩的那種,有鏟子、耙子、小水桶。

 

「李鈺!妳真的要玩這個?」心棠瞪大了眼睛,看著一臉認真的我,彷彿我的行為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淺淺一笑「我來到海邊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玩堆沙堡!」

 

不是我再吹噓!我堆的砂堡絕不是普通的那種,而是專業級的沙堡,是一種讓人看到不忍心摧殘的藝術品。

 

斌豪對著心棠說「我表姐是個天生的沙雕師,如果說沙是可以販賣的藝術品,現在早就已經發大財了!」

「真的假的啊?」心棠好奇的看著我開始耙沙子「那我一定要看啊!」

「妳最好在我表姐旁邊,因為等一下一定會聚集很多人觀賞!我等一下就回來!」斌豪說完之後,就走到了他最愛的出租店去租衝浪板。

 

從小,我和斌豪最常來海邊,因為我小舅舅是遠洋漁夫,小舅媽只要一思念起小舅舅,就會帶我們兩個一起到這片海岸,她會望著海發呆一整個下午,而我就是默默堆沙堡在玩,斌豪則是會跑去找那些玩衝浪板的人,並請他們教他衝浪。

 

這麼多年下來,我們來海邊的已經不計其數了,經過多年的訓練,我自然練就了堆砌沙堡的本事,而斌豪則是成為了一位厲害到可以和職業級的衝浪高手PK。

 

漸漸的,三十分鐘過去,我堆的沙堡雖然不大,卻也有一定的規模,再說我計算了距離,所以海浪衝不垮我的藝術品,而且我的周遭圍滿了旁觀的人,意料中的事情。

 

我伸手擦了擦滴下來的汗水,看到旁邊支著頭,帶著崇拜的眼光看著我的心棠,心裡忍不住一陣歡喜「妳喜歡嗎?」

「好漂亮喔!我以為妳會隨便堆一堆欸!沒想到這麼認真!如果有沙雕比賽,妳一定可以得冠軍的!」心棠拍著手開心的說著。

 

突然,我們身旁約三公尺遠的沙灘上,有人比著海那裡叫道「哇!好厲害欸那個人!」

我和心棠的目光順著陌生人比的方向看過去,斌豪正站在衝浪板上挑戰一個又一個的海浪,動作完美,又很穩,再加上他現在只穿著一條海灘褲,身上那些剛剛好大小的肌肉曲線,將他完全跳脫出凡人的感覺,一個註定會受人愛戴的光芒正在他周圍綻放。

 

偷偷的,我又看了心棠,她看斌豪的眼神,是深深的愛慕,我知道我徹底輸了,已經鬱悶到快要爆炸,但我卻在表面上佯裝無所謂,我淡淡地詢問著一旁的心棠「妳是不是喜歡斌豪?」

 

心棠原本洋溢在嘴角的笑容隨之黯淡,她搖了搖頭「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邊問,邊用手撥著沙堡的另一邊,準備開始雕塑造型「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有這麼難回答?」

 

「我……真的不知道!請妳不要逼我回答這種問題好不好?」心棠低下頭,她的雙手環抱在拱起的膝蓋上,似乎我的問題令她困擾,令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反正知不知道答案我已經無所謂,所以我豁出去的問「那我呢?妳喜歡我嗎?」

 

「我也不知道。」心棠咬著蒼白的下嘴唇「可不可以,不要夾雜在你們之間,這樣的我,真的好累!」

 

心棠說完之後,就從我身邊跑走,我不知道她跑去哪裡,我也沒有追去,反而是衝完浪的斌豪帶著一身海水味,來到了我的身邊,他將濕掉的頭髮向後撥了撥,並且向我說「怎麼就妳一個人?心棠呢?」

 

「她跑走了,往販賣部那裡。」我面無表情的說著,繼續做著手上未完的沙雕。

 

斌豪立刻放下他的衝浪板,並且朝著販賣步跑去,同時,我也已經將沙雕完成了一半。

 

「那個!請問我可以拍照嗎?」旁邊兩位穿著比基尼的大學女生來到我旁邊,徵詢我的意見,有人開頭後,後面的旁觀者各個開始陸陸續續搶著想跟未完成的沙堡拍照,我也就退到一旁。

 

反正現在也沒辦法繼續雕下去了,所以不知不覺中,我也朝著心棠跑走的方向慢慢前進,終於在一個轉角,我遇到了斌豪還有心棠,只是他們兩個,擁抱得很緊,心棠窩在斌豪寬闊的胸前繼續哭泣,斌豪心疼的將心棠臉頰上的淚水擦乾,隨後低頭去親吻心棠的唇,看到這幕痛徹心扉的畫面,我躲回原本的轉角,眼淚瞬間從臉頰滑下,並且滴落在地面的沙,蒸發。

 

感覺像被背叛,但其實根本就沒有人背叛我,原來一切都只是我的自以為是,我的自作多情。

 

 

 

 

 

 

 

 

 

待續

 

 

 

 

 

 

台長:

 

最近有夠忙碌!卻也開始規劃娛樂的時間和項目!

 

如果不快點找個方法釋放過度的壓力

 

那沒多久自己就會被累積而來的壓力所逼瘋@@

 

大家一起努力加油玩樂人生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9-08 20:54:58

還~~~好~~~~拉
因為台長你的文章值得阿哈哈
好~~~~加油!加油!!加油!!! 但什麼是規畫娛樂時間啊哈?

版主回應
就是訂好日期去玩啊!
哈哈哈!總該放假吧!讓自己好好放縱玩耍啊!
2011-09-08 22: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