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9:51:36草木深

等妳來電 (十三)

第十三回 詭異的心棠

 

鬧鐘很準時的,在早上六點五十分響起,我睡眼惺忪的將鬧鐘給按掉,帶著半睡半醒的腦袋,呆坐在床上,等著腦子的思緒清晰,才能意識到我已經起床了這件重要的事實。

 

等我坐醒五分鐘之後,我才往身旁看,只見應該是心棠的位置,空蕩蕩,她人已經不見了,讓我感到有點莫名其妙,這個女人不是都會睡到中午才會醒?

一大早就不見蹤影,一整個就是詭異。

 

突然,房門打開,濃郁的香味頓時瀰漫在整間房間,心棠暈紅著一張臉,端著一個不知道哪來的托盤,慢步走來我旁邊,並且還好羞澀的說「早安!我幫妳買了早餐,不知道妳喜歡吃中式的還是西式的,所以我都準備了!」

 

我張大了眼睛,看著眼前這一盤搭配的有點奇怪但卻豐盛到有點奢侈的早餐,有油條、豆漿、煎包、煎餃、培根蛋火腿、漢堡、鐵板面、咖啡、牛奶,忍不住我驚呼「我怎麼吃的完?」

「妳要給我全部吃完!這可是我凌晨五點起來並且跑了三間早餐店才買來的愛心早餐!」心棠臉雖笑著,卻讓我莫名感到一陣心驚肉跳,她給我的眼神是說,如果我沒有吃完,她一定會做出讓人害怕的事情,例如,瓦斯引爆。

 

「可是我早餐吃的雖然豐富,這麼多我怎麼吃的下啊!」我誠實的摸著肚子,一直以來我都很愛惜我的胃,這麼虐待它,我怕會遭到報應,例如,胃食道逆流。

「慢慢吃啊!」心棠熱心的坐在我旁邊,並且拿起一根油條在我面前,像逗小朋友一樣說「來!啊!」

 

還『啊』咧!可是我在她眼神的逼迫下,仍舊很俗辣的張開嘴,咬下了一口油條,沒刷牙就吃早餐可是違反了我做人的原則!但因為她是汪心棠,所以就算破例了,老天爺應該也能接受。

 

「我等一下就要開工了!所以我沒有時間一直陪妳吃早餐喔!」心棠笑咪咪的拿了一個漢堡又要我啃。

我吞下嘴裡的油條後就乖乖的啃著她遞來的食物,並且含糊不清的詢問「開工?妳要去哪工作?」

「妳忘了我是寫小說的嗎?」心棠白了我一眼,續說「對我而言,電腦就是我的生財器具!」

「講的好像很簡單!小說這麼難寫!」我輕嘆口氣,如果這麼容易,我也可以隨便寫個小說去投稿,說不定一個不小心變成JK羅琳第二代,那也很好啊!

「小說一點都不難寫好嘛!」心棠再度白我第二眼「如果妳有心,妳就能寫出一篇小說來!毫不費力,卻可以扣人心弦!」

 

「太困難!我想我還是去刷牙洗臉出門上班!」我站起身正準備要走,心棠卻擋在我身前,用身體擺出了一個大字型,阻擋我的去路「不可以走!」

我愕然地說「為什麼不行?我上班會遲到欸!」

心棠裝著無辜臉,指著那托盤上那些各式各樣食物「妳每一樣都吃了一口!這樣不行!如果吃了就要持之以恆的吃完!做人不能功虧一簣!」

 

「什麼?」我忍不住尖叫出聲「我之所以吃一口還不都是因為妳拿來的食物只肯讓我咬一口!妳根本就算計好了吧!」

心棠擺出深宮怨婦的臉,欲泣地說道「妳怎麼可以這麼說人家!枉費人家一番心意幫妳買了這麼多早餐!」

 

我無言的看著心棠演的那齣吸引不了我的悲情劇,淡淡地說「那麼,請這位國色天香的大美人幫我打包好不好?我外帶!」

 

心棠只得將托盤給拿出去,並且再也不說第二句話,她居然乖乖的幫我將所有的早餐給裝到一個紅色的手提袋裡面,諄諄囑咐地看著我「做人不可以浪費食物!所以一定要吃完喔!知福惜福才會再造福唷!」

「做人也要懂得量力而為!逞強過度可是會揠苗助長唷!」我微笑地看著她,然後走進浴室盥洗。

 

等我換完衣服出來,就看到心棠一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腿上擺著筆電,隨著快速的鍵盤聲,我知道她現在應該滿腦子的靈感,正努力宣洩而出,靈感這種東西是很珍貴的!所以我不吵她,逕自離開了家裡。

 

※※

 

公司上班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變了調,以前我工作雖然累雖然忙,但至少黃泰城可以跟我玩嘴砲戰,讓我釋壓了不少,可是如今的黃泰城不想再當小丑逗我開心,變成了我每天都得跟他關在同一間辦公室中,面對著不苟言笑的他,努力撐過無趣的八個小時。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目前似乎有件跨國的合約要簽,所以忙碌到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干擾我,的確令人感到欣慰。

 

我坐在我的位置上,斜眼瞥著手機響個不停的黃泰城,只見他一臉怒氣,說完了掛,掛完又響,最後他終於忍不住,叫了家裡的司機載他出去。

 

他臉色很臭的穿起西裝外套,調整了一下領帶,就來到我辦公桌前說「我領帶有沒有歪掉?」

「沒有!」我將筆放下,多看了他的西裝幾眼還有領帶「你的領帶還是打昨天那條會比較適合!」

「昨天那條是嗎?」黃泰城走回他的辦公桌,從抽屜拿出一條昨天才打過的領帶,並且霸氣的說道「幫我打!」

「我為什麼要幫你打領帶?我的工作項目中並沒有這一項吧?」我不解的看著他,我現在的身分頂多只是他的職員,身為職員的工作並沒有包括要幫老闆綁領帶的這一條!我是職員,不是奴隸!

 

黃泰城面無表情的看著我,隨後露出一個我看不懂意思的淺笑「繼續工作!」

 

他說完後就走出了辦公室,現在的黃泰城真的很奇怪欸!我好像再也不認識他了!現在他腦袋打什麼鬼主意,我竟然看不出來!他到底要我怎麼樣?

 

中午十一點半,手機忽然響起,我停下手邊的工作將電話接起來,只聽對方對我說『妳晚餐想吃什麼?』

「妳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我疑惑地詢問,打電話來的人是心棠,可是我不記得我有將手機號碼告訴她。

心棠笑著說道『妳小舅媽告訴我的啊!她今天和斌豪來看我唷!』

「妳跟他們很熟嗎?為什麼他們要特地去看妳?」我心裡有些不悅,很擺明的,小舅媽根本想把心棠還有她兒子牽在一起,只因為該死的斌豪已經二十五歲了還沒有交女朋友給小舅媽看過!心急如焚的小舅媽深怕到時候帶回家的媳婦會是個正港男兒!才會這麼汲汲營營的想搓合兩位。

 

『妳怎麼這樣說!』心棠語氣有些生氣『是我找他們來的嗎?妳幹嘛凶我?』

「我就是不希望妳跟他們走太近!」我冷冷的說著,我就是不希望心棠跟斌豪見面!我就是會不爽!莫名的很不爽!

心棠繼續生氣的說著『告訴我原因啊!為什麼不能跟他們走太近!』

「因為斌豪是一個威脅啦!」我忍不住的脫口而出,既而開始後悔,我幹嘛要把斌豪視為一個威脅?只因為我也感覺的出斌豪喜歡心棠嗎?

『威脅什麼?他不就是妳表弟嗎?』心棠哼然詢問

我深吸一口氣之後才說「妳感覺不出來他喜歡妳嗎?」

『他喜歡我?』心棠驚訝的說著,隨後軟下語氣『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我今天打電話來不是為了他跟妳吵架,我只想問妳晚餐想吃什麼。』

 

我錯愕了一會兒,依心棠的個性不是會跟我繼續吵到底嗎?為什麼就這樣屈服了?所以現在是心棠姐跟我對話了嗎?

 

我輕嘆一口氣「妳是琬玟吧?」

『妳怎麼會這麼認為呢!我是心棠!』她驚愕的極力解釋,可是我也不想繼續跟她反駁鬥嘴,於是我說「妳現在是誰,對我來說都是一樣,我也不想跟妳為了一些無意義的事情吵架,我晚餐想吃家常菜,隨便弄一弄就好了,但是呢!等我回家煮!妳不要給我動爐火!」

 

『知道了啦!』心棠哼然一聲,掛了電話。

 

很奇怪,真的很奇怪,黃泰城跟汪心棠都很怪!為什麼最近我周遭的人,都變得跟我所認知的不一樣,是他們變了,還是我自己變了卻不自知,這樣反而變成是我有問題!越想越覺得可怕。

 

※※

 

處理完一大堆公事,已經晚上七點半了,黃泰城自從出去之後,就沒再回來辦公室,所以我一個人在位子上活動了一下筋骨,坐在辦公桌一整天時間,腿都麻了,肩膀更是硬的像石頭,又痠又痛!

 

我關掉電腦,拿起側背包,準備下班離開,反正自從我升職成特助,就不需要打卡上下班,一切隨興,薪水照算。所以私底下還是會認為,我是個受到上天眷顧的人,真的很幸運了。

 

我騎著車匆匆趕回家,就發現斌豪還有心棠兩人坐在客廳沙發上看康熙來了,還一邊呵呵呵的笑,我不悅的瞪了這對狗男女一眼,隨後語氣很酸的說「斌豪小弟弟,你今天是不用上班啊?」

 

「我今天排休啊!我媽說要煮大餐給我們吃!」斌豪露出沉穩的笑容,雖然心裡覺得耍什麼帥,可是卻又無法否認他是真的很帥。

「阿鈺啊!妳回來啦!」小舅媽的聲音出現在廚房,參雜著抽油煙機的聲音,她更大聲的說著「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先和他們看電視啊!」

心棠眼睛瞪著電視,卻和我說「妳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

「很忙。」我面無表情的說著,坐上了沙發,心棠坐在中間,斌豪坐在左邊,我就坐上了右邊的位置。

 

「表姐,妳跟心棠是怎麼認識的啊?」斌豪忽然好奇的詢問我。

我看了他一眼「是上天註定的緣分。」

斌豪用他的帥氣臉露出困惑的表情「網路?」

「一通打錯電話的陌生來電。」我淡淡地說著,這不是緣分是什麼?

 

「欸!李鈺!妳看小S剛剛比的動作!超好笑的欸!」心棠似乎無視於我跟斌豪的對話,反而拉著我的手興奮地比著電視。

斌豪看見心棠的注意力在我身上後,忽然開口詢問「心棠!我明天也放假唷!一起去游泳好不好?」

 

「游泳?」心棠張大了眼睛看著斌豪,然後又看了我一眼「我能去嗎?」

「妳問我意見幹嘛!我又不是妳的誰!妳愛去哪就去哪!」我悶哼一聲,眼睛盯向電視,心裡卻是想著,如果心棠真的要去,那我該怎麼辦!明天也請一天假然後偷偷跟蹤!嗯!就這麼決定!

 

「表姐!只是去游泳嘛!不然妳也一起來啊!」斌豪露出燦爛的微笑「我看妳打從回來就一點笑容都沒有,想必是工作壓力大!跟我們一起去放鬆吧!」

 

我該怎麼說呢!男生的線條永遠跟電纜一樣粗!想也知道我是為了啥在火大!

 

心棠早就猜到了我不爽的原因,所以笑笑的勾住我的手說「好嘛!李鈺!明天陪我一起去游泳!妳不在誰要幫我擦防曬油呢?」

「妳!」我咬住下唇,忍著隱隱爆發的怒火,然後不怒反笑的說「妳怎麼不讓斌豪大帥哥來幫妳擦防曬油呢?說不定一個天雷勾動地火,促成了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不是很好嗎?」

 

「不好笑!」心棠憤怒的瞪了我一眼,但我總覺得,這雙充滿憤怒的眼神中怎麼隱含著些許的開心?

 

雖然我承認有時候的自己也很粗心大意,但這一次我深深覺得心棠變得很詭異了,像是討好我,怕愧疚於我,但她到底做了什麼事怕我知道,又成了一個不解的謎,我想知道,可是心棠會說嗎?

 

到底心棠對我的感覺,是什麼?

越來越複雜的思緒,開始在腦袋裡瘋狂打結,我本不愛猜忌,但現在有太多不可解的秘密,逼得我想去探窺究竟,可是當結局來臨,我能有這個勇氣,去面對那些接踵而至的事情嗎?

 

 

 

 

 

 

 

 

 

待續

 

 

 

 

 

台長:

 

好像越來越錯縱複雜,一片膠著狀

 

這會是一個伏筆的開始。

 

抱歉最近一直都沒有出新文,我會盡力在本月份內將這部小說給寫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9-07 01:02:16

終於~~~~
哈哈 台長加油喔
我們都會乖乖等你唷~不要太辛苦喔~~

版主回應
謝謝你啊! 一直是這麼忠實的讀者

台長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2011-09-07 22:21:19
乂鋒炎乂 2011-09-06 21:31:52

台長
要保重身體喔!!

版主回應
我盡量了~呵呵呵(苦笑)

謝謝你的關心喔!
2011-09-07 2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