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13:49:57Jaan

我的摩托車日記

2005年7/7凌晨3.30
六個年輕人加三台125摩托車
從台南出發
開始了為期三天的綠島墾丁摩托車之旅~

7/7
凌晨3.30約在7-11門口,我和阿德先到
早就預知他們會遲到,果不其然
電話聲響....ㄟ...我們睡過頭,晚點到....七刀~
出發前先到崑山的早餐\店吃了早餐\,然後就開始了約10小時的南橫壯舉
南橫真的是美ㄝ,不輸中橫
本計劃10點會到台東,但南橫實在險峻
而我們也天兵,沒有先加油在入山的時候錯過了唯一ㄧ家24小時的加油站
5點多的時候已經沒油了,在ㄧ家山間小加油站呆ㄧ個多小時才等到阿伯開門營業
但愛打牌四人組也沒閒著,猛打牌耗時間
因耗了這無謂的1個小時所以ㄧ加完油後ㄧ路狂飆
早晨的山路真的很新鮮又清新,雖偶爾會有道路施工或砂石車破壞....
中途經過玉山國家公園,看到玉山國家公園的牌子時大家嚇了ㄧ跳,
怎會到玉山啊~傻眼~ㄧ群地理白痴都不知道南橫中有玉山的末段
在這炎炎夏日我們都以為會很熱
但在往上攀升的時候感覺到我們錯了
在2000多公尺高的山上根本沒有夏天可言
冷到爆~尤其是經過隧道的時候真的很想死
隧道還會有水滴下,冷到一種境界~大家都把帶來的衣服一件一件穿上去
雖然都是短的....但不無小補啊,因為真的很冷~
玉山路段真的好美好美,陽光灑下山巔的同時感覺好像觀世音也要下凡了~


本來打算10點就到台東的,但我們失算,因為山路並不好騎
一直打電話到船公司延後時間,本來10半的延到下午1點
但在出南橫的時候已經快12點,根本就來不及.....
到台東的時候馬的!又給我下了場午後雷陣雨....
在7-11稍作休息,裡面的店員比我還機車!靠!搞的我對台東一點好印象都沒有~
記住喔~他叫卑南店!以後去台東千萬不要去那間!耍啥大牌啊!槓!
問了個跟我們一起從南橫口就ㄧ起飆的路人到富岡漁港還要多久
她說可能要40幾分鐘,心想...尬的還要40分鐘~只好在延後到3點的船了....
船公司應該覺得我們很煩吧!從7-11出發到富岡,沒10分鐘就看到富岡的牌子!
靠!阿不是說40分鐘嗎?怎沒15分鐘就到了~馬的~台東人都醬嗎?
終於到了富岡漁港,有種想哭的感覺,ㄧ路顛簸終於還是給我們到了~
花了將近10個小時我們從台南到了台東,完成了ㄧ半的任務!

坐上了開往綠島的凱旋一號,第一次坐船,很興奮但也很想吐....
以前就聽過說坐船你不想吐但旁邊的人吐你就會想吐....真的是這樣的!
前20分鐘大家都很興奮但到了20分鐘後嘔吐聲此起彼落!
聽到我肚子都開始反胃,也ㄧ股很想吐的感覺,
總感覺喉嚨口有股ㄆㄨㄣ就將要爆漿而出..........
但靠著意志力我還是撐到了綠島,
ㄧ踏在綠島的土地時那種踏實感真的讓人想哭啊!爲自己的意志力掌聲鼓勵一下~
ㄧ到綠島就有人來接我們,騎上了綠島牌摩托車,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旅館洗澡!
ㄧ路上的煙塵汗水不馬上洗掉實在很難受,感覺多穿了一件衣服在身上....
晚上在綠島街上找吃的,最後竟然去吃炒飯,炒的實在是.....
晚餐\後就去吃那聞名已久的海草冰,果真是海草啊~有點像痰.....=..=
吃完冰後見天色已晚就開始了期待已久的夜遊綠島
但我們沒有導遊可以帶,所以我們三台車就像寄生蟲似的寄生在每個有導遊的隊裡
還有ㄧ個隊ㄧ直說那三台車是怎樣一直跟著,靠!你以為我們願意喔~
還不是你們人比較少比較聽的到導遊講啥,
不然你以為你們這幾隻恐龍直得我們跟ㄛ,聽到這樣講都不太想夜遊了.....
雖然夜晚的綠島星星多到有點噁心,但我還是不太想在遊下去了,
只是在那邊用手電筒照人家梅花鹿,擾鹿安寧,實在沒啥道德.....
最後我們就揚長而去,回飯店睡覺看電視......
因為騎機車的關係又加上前一晚我興奮的睡不著,到綠島的時候我已經半閉眼睛了
吃飽後又去吹舒服的海風我眼睛實在已經掙不太開了
ㄧ到飯店我倒頭就不醒人事了,只記得賤氏夫婦買了鹿肉回來
我好像有起來吃了一口又繼續不醒人事,只覺得好辣的肉.......
7/8
隔天本來早上四點要起來洗溫泉的,難得的海底溫泉啊.....
但六個人都沒人想起來,所以就這樣睡到早上10點去浮淺
起來後實在是很恨自己怎那們愛睡,但也已經睡掉了.....有冷氣真的很爽~
話說浮淺啊!真的很棒,海底的景象實在很像是假的,美的有點離譜
雖然淺水衣穿的很不舒服,下面那兩條固定的帶子一直ㄎㄟˊ在...改邊(胯下)
真的不太舒服,但海底的景象真的可以彌補一切....
最後沒想到連在海上飄我都可以暈,有股想要吐的感覺
不知道誰說趕快吐啊!這樣魚就可以圍過來了....吃我的嘔吐物!
除了我之外,毛牛和蔡太太也都一肚子尿一直想回岸上去
我們三個就在那苦叫~快回岸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海底太美了~我們不想污染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三個卻快樂似神仙似的玩的不亦樂乎,因為他們都會游泳.....
但李啊賤興因為鼻子太塌撐不住所以泳鏡一直浸水........
ㄧ回岸上第一件事就是衝廁所啊~
浮淺完之後就是到綠島ㄧ定要去的大哥的店,果然是觀光商店啊!沒啥好介紹的!
然後就去買名產,鹿肉!好吃!老闆娘人又超好的,讓我們寄放行李又給我們星沙
因為我們給他投關的也不少錢勒!又介紹我們到隔壁的小吃部吃午餐\
菜是炒的不錯但飯實在是太硬,還好我結帳時有講,老闆阿莎力的說不算錢
省了快150ㄝ!綠島人真是豪爽啊!但飯真的很硬!
吃完後就趕著繞綠島,但因我們時間所剩不多所以只能撿幾個好地方
多少加減看ㄧ下,我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雖不算多有名的景點
但那地方看的海真的很美,就在海底溫泉後面
爬上去後豁然開朗,海闊天空就是這樣的形容~
天地開闊,天籃的不像話,地綠的帶點青黃草味~
尬的!真他媽的想要張開雙臂跑向天際大喊~我愛大自然~然~然~然!
逛完後我們就只好依依不捨的向綠島揮手說再見了
但明明說4點的船最後五點才給你大爺緩緩開來!馬的!
就在港口白白浪費了一個小時多,打牌四人組還是出動撲克牌消磨時間!
因為在坐船前喝了一罐暈船藥,所以回程時比較沒啥感覺
但後座的婦人實在是吐的有點過分,感覺都要把肺吐出來了~
全船的人屏息以待,看他何時會吐出肝!
終於到岸了,出船的時候看了ㄧ下那婦人,正在閉目養神
可能吐的太過火吧!感覺他整個人快虛脫了,他旁邊的兒子還精神亦亦的...
實在佩服,要是我媽這樣吐的話我可能也會下去參ㄧ腳一起吐到死吧.....
離開富岡漁港後約5.6點我們就ㄧ路狂飆,因為要在十點前趕到墾丁
不然很怕沒有旅館可以住,這樣我們就要在南灣搭帳篷了....
再往楓港的路上,真是九拐十八彎,像極了賽車跑道上的S型跑道
騎著125ㄧ路狂飆狂繞,迎著山上的清爽良風實在快意....
因為是晚上騎車,山路上根本沒有路燈只好跟著前面的汽車
就這樣順暢的一路到了楓港,然後又狂飆到了墾丁,到墾丁時不到10點
真的很佩服我們的騎車技術和速度,台東到墾丁竟然不到5小時....
假日的墾丁果然人山人海的嚇死人啊~看的身體實在有點不舒服....
還好還有旅館有空房,雖然在地下室,但有冷氣最重要....
多虧了兩位殺價高手,雖然只殺了少少的200塊,但不無小補啊!
放完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洗澡,騎了那們久的機車身上的汙垢不曉得多厚了....
都可以敷面膜了,所以還是趕快洗澡才是上上策~
墾丁水龍頭的水力真是棒啊!沖的讓人精神舒暢.....
洗完早第一件事就是去墾丁街啦~假日的墾丁街人滿為患,每次都必要造訪的~
雖然來了那們多遍又是大熱天的,但墾丁街就是有種魔力讓人想去跟人擠ㄧ擠..
逛完墾丁街買完宵夜,就是回旅館吹冷氣看電視啦~會不會覺得我們很無聊~
哈哈哈~因為我們都是窮人又都很正面的年輕人,所以只好回旅館打牌囉~
打牌四人組又開始廝殺,我和毛牛還是ㄧ樣看電視....
我又看著看著就又去和周公伯伯會面不醒人事去了~
只記得他們四個很吵,很想起來罵他們,但沒力...算了~
就這樣又過了ㄧ天~........
7/9
ㄧ早我們就感受到墾丁太陽的威力,那太陽真的是張大嘴巴要咬你的....
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槓!
吃完早餐後...跟上次同ㄧ間早餐店(推車之旅那次)
我們就往鵝鑾鼻燈塔出發,勢必完成上次沒有完成的旅程
這次很慶幸沒有發生啥憾事....不然我真的會想直接跑到南灣跳海....
例行的觀光後我們就到了南灣準備玩水囉~
租了把大洋傘,南灣真的是人山人海,跟國外那種觀光沙灘沒兩樣
ㄧ堆一堆的人肉攤子,要是這裡都是金髮碧眼的人真的會很像身處在加勒比海勒~
哇~海灘.海浪.大太陽,我的愛~
我要當陽光男孩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是白斬雞ㄧ隻,但我要曬太陽曬太陽.....
吐~噁~又喝到海水~好鹹啊~但好好玩啊~被浪打的很爽
ㄧ堆水上機車在那邊呼來呼去的,馬的!真的很想把他們打下來~
當完陽光男孩後呢....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這三天的摩托車之旅真的讓人想忘也忘不了~
想一想我們每次出遊都是騎摩托車,而這次是最長距離的也是最好玩的一次...

這次的旅行是我大學四年來最長的摩托車之旅,也是最讓人難忘的一次
也可能是最後ㄧ次!算一算有4.5百公里吧!真的很佩服自己可以這樣玩~
年輕就是要這樣揮霍,就是要這樣敢,雖然很累,但要是還有下ㄧ次的話
我還是會說YES!我還要去~

這次的旅行我都有用DV記錄下來,敬請期待這部紀錄片的誕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