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06:48:36秋天

第三次的告白 (17)

之前,決定搬過去與洪己峰同住時

葉文晴的腦海中,閃過無數小劇場

         

青春的回憶,那些相濡以沫的曾經

他心裡是怎麼想的?而自己的呢?

           

真正搬過來住在一起以後

他們變成了彼此最熟悉的室友

了解對方,卻也隱藏著幽微的心事

      

最近,洪己峰和葉文晴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難得碰到週末晚上,兩個人可以在家休息

     

「晚餐 ... 要不要叫披薩來吃?」

         

「好啊,我等一下倒完垃圾騎車去拿

   這樣比較快,妳要不要加買蛋撻 ...」

         

(葉文晴輕笑,這算是老夫老妻的對話嗎 ~)

     

               /

        

叮咚,叮咚 ... 不到20分鐘門鈴突然響起

葉文晴有點驚訝,這麼快?忘記帶錢包?

一開門,按鈴的是一位約60歲的陌生婦人

        

「哎呀,沒走錯啊,這是阿峰家吧?

   我是要找洪己峰啦,我是他二舅媽」

   

「他剛好外出,等一下才會回來」

        

「那妳是 ... 原來阿峰已經有女朋友了喔」

    

葉文晴連忙否認「不是,我不是他 (女朋友)」

         

可惜她話都還沒講完,就被二舅媽連珠炮似的打斷

          

「別不好意思啦,我們做長輩的,高興都來不及」

       

「大姐,呃,就是阿峰他媽媽,最近的身體不好

   她要是知道阿峰有對象了,病大概馬上好一半」

          

「你們現在都住在一起,是不是有準備要結婚了?

   下禮拜有連假,叫阿峰帶妳先回老家見見公婆啦」

        

這是什麼神展開的劇情 ~「阿姨,我們真的不是 ...」

       

「什麼阿姨,妳要跟著阿峰叫舅媽才對啊」

         

「對了對了,這是阿峰最愛吃的水晶餃、檸檬餅

   還有蛋捲、肉乾,大姐特別託我帶上來給他的」

          

「我就不進去了,我朋友的車子還停在巷口等我呢」

        

阿峰的二舅媽整個人來去就像一陣風

葉文晴看著一大包的特產,哭笑不得

        

               /

         

等洪己峰回來後,葉文晴分享了剛剛的情景

不好意思的表示,對方可能誤會兩人的關係

         

「沒事啦,我二舅媽就是那樣,說風就是雨的」

            

「她說你媽媽最近身體不好,是怎麼了嗎?」

         

洪己峰神情一黯「去年底檢查出來,肺腺癌第四期」

向來樂觀的洪己峰,提到媽媽病情,是既心疼又不捨

          

「今年初有做化療,但狀況不是很好

   醫生說,讓我們要提早有心理準備」

            

葉文晴忍不住伸手輕放在他肩上安慰

莫名地,自己卻感同身受的眼眶泛紅

         

「怎麼換妳哭了」洪己峰默默為她遞上衛生紙

           

「想起我媽媽 ... 她那時候也是癌症,受了很多苦」

            

洪己峰點點頭,父母生病,孩子們心情都是一樣的

             

葉文晴看著他,想起大一下學期,父親決定再婚

在那段自己最孤單的日子,多虧有洪己峰的出現

          

「不管任何時候,如果你想找人聊聊的話 ...」

葉文晴給了洪己峰,一個支持理解的溫柔眼神

           

洪己峰若有所思,低頭沉吟了半晌,然後望向她

「妳願不願意,陪我合演一場戲 ...」

          

~ 未完待續 ~

           

           

             

上一篇:我在等風也等你

(悄悄話) 2024-06-28 08: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