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7 04:10:48Jaan

7-11---My home----趴吐

第二間7-11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最最喜歡的一間,在這我認識了好多好人,因為老闆娘自己也不太管事,都一副你們決定就好啦的嘴臉,所以我們也都不太鳥他講啥!因為他也不會怎樣,在那真的有股這店好像是你的厚,阿怎都不太鳥啊!因為老闆娘粉懶,所以啥東西他都教我做,這樣他就可以不用自己做,全都可以交給我,所以大部分7-11的工作我都是到這間店才會的,連訂貨做帳啦都是老闆娘教我的,在之前那一間7-11我只要負責站櫃檯補貨就好,但在這一間店我卻啥狗屁小事都要會,之差沒有要我去幫他開會了。這間店的老闆對人更是掏心掏肺,雖然最後聽說變的比較機車了,但至少我在的時候都還不錯。這間7-11常常會辦員工聚餐,因為老闆說他給的薪水比較低但其他福利他不會剝奪的,而且在這我第一次領到年終獎金,記得剛拿到的時候好感動,因為從沒拿過年終這玩意兒~

在這我很慶幸可以認識到老闆娘和Jane這兩位朋友,老闆娘是個有點少根莖的傳統婦女,她老公也就是我們店長因為粉愛玩天堂,又有另一間修車店,所以根本就不會來店裡,而這間店就都完全都由我們老闆娘來管,而他又是一個粗線條的人,但對員工卻不會擺架子,讓人跟他相處起來真的粉沒有距離,他又是個直腸子的人,有啥說啥,完全不忌諱,記得他有次因為彰化那所第一學府有人在我們店偷東西,他就直接去找他們教官開會,要他們教官在朝會的時候宣布,還有在我們店千萬不要太吵雜,因為我們老闆娘會直接叫你安靜一點,有哪個人看過7-11店員叫客人安靜一點的,我看過!還有喔~有人要來換零錢或怎樣沒有跟我們老闆娘說謝謝的他會要你在回來說謝謝喔,不然就不換給你~夠嗆吧!我想我現在會這們沒有禮貌可能多少他也要負點責任吧....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禮貌啦!只是遇到奧客根本就不用多鳥他,但假如你態度粉好我當然也就不會差到哪啊!畢竟你想要人家對你態度好你當然也就要拿出相對的態度來對待別人,最討厭的就是有些奧客可能是白天被老闆奚落或怎樣的晚上就會到7-11來找出氣筒,擺出一副有錢就是大爺,你就是有義務要幫我服務的,馬的!這種人最讓人想塞巴掌.....

Jane是讓我英文變好的轉折之一,他是英文科畢業的,本來再高職的時候我英文一直粉爛,記得四技二專的時候我才考2.30吧!但重考的時候就考有快80,真的進步粉大,但我也沒有多專心去唸,只是聽Jane的話去聽英文歌,多去聽然後多記單字而已,Jane一直讓我覺得他是怪咖,他對朋友也都粉好,只要是他喜歡的他一定會對他很好,但只要不合他的胃他也不會多去跟他多說一句廢話,而我跟他粉麻吉,每次跟他上班都會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因為我們兩個碰在一起就像打開話夾子嘴巴停不了,假如在加個麥當勞叔叔的話,整家店根本就像在開辯論大會,吵個不停。但卻粉好玩~而且Jane的粉多思想都影響到我以後的觀念,因為我贊同他粉多思想也粉佩服,所以多少都有影響到我的某些思維。

假如我沒有重考我也不會遇到這些人,有時感覺人的緣分真的粉奇妙,遇到了就好好去珍惜,不要忽視上天給你們相遇的機會,因為這也許是改變你以後生活的重大變因也說不定喔~

第三間7-11也是我現在待的這一間,這一間是我待最久的,快4年了,一到台南沒多久我就到這間報到了。剛到台南的時候我也做過其他的工作,但最多都不超過兩天,期間還做過全家的大夜一天,但最後不做的原因是全家啥都比不過7-11,而且那老闆就住在店的上面,隨時用監視器在盯著你,記得我拿他們的關東煮的杯子喝水而已他就打電話下來說那杯子要8塊錢ㄝ,假如我每天都拿一個他就虧死了~實在讓我粉傻眼,馬的!難怪拼不過7-11....我看再開也沒多久了,所以實習一天就溜了....最後連火鍋店我都去實習過,但我還是最愛7-11。

在一天的早上要去上課的時候,看到一間7-11在徵人,想說進去應徵看看,沒想到中午就打給我要我去實習了,就這樣我大學四年就定下來了,就這樣定在這一間7-11,記得剛到這間7-11的時候,沒有人敢對我怎樣,那些老鳥也都不敢惹我,因為我7-11的年資都比他們老,他們不會的我都會,而我又天生長的一副不好惹臉,所以更增添我的不好親近感,但最後大家還是知道我是和藹可親的,我這人最不會的就是跟人裝熟,所以不要一開始就定位別人,認識後再定位也不遲啊.....雖然本人也常看外表就否定一個人啦~呵呵呵呵.....

這間店的老闆有兩間店,而我是在老闆娘管的那一間,慶幸的是老闆娘比老闆好相處一百倍吧!記得剛到這間店的時候有位老鳥問我說我覺得我以前的老闆娘好還是現在這位好,那時我跟他說我還不確定,但現在我可以確定的說這位比較好,因為我真的感覺的出他很疼我,而我也都粉出自內心在幫他,雖常常給他些難題,但他的EQ真的粉高,有時我不曉得他是怕我還是怎樣的,記得有次節日他們給我們每個人的禮盒都是過期的,但沒有人敢說啥,只有我敢在工作日誌抱怨,最後他又另外給了我一個糖果禮盒,要我把那些字擦掉,因為他怕組長會看到,那時我真的粉不好意思,但又覺得果然有委屈就是要說,所以以後在這有啥委屈或不爽也就都直言敢諱,管他誰會不高興怎樣的,但其實也還好是老闆娘人好我們才敢在他頭上動土,假如是在另外一間老闆的店就不敢了.....

這間7-11是我待最久的,所以感情也最深,這期間來來去去的人很多,而我也就快要離開了,常有人問我為何要一直待在這一間,明明就有薪水以較高的打工地方,幹麻要一直待在這裡,但我的感覺是我要工作的地方一定要是我喜歡我習慣待的地方,我不喜歡一直要去適應新環境新朋友,在這裡沒人會刁難我沒人敢生我氣,雖然錢少了點,但工作量又不多,也沒啥瑣碎的是要去煩,每天只要上班下班,不用去管銷售量營業額啦!反正人多人少領的薪水還是一樣,有哪間7-11可以讓我吃報廢又可以無聊看報紙的,有哪間7-11的店員可以做在櫃檯聊天的,有哪間7-11的店員可以跟老闆耍脾氣的,沒有~至少我知道的周圍沒有,但我們店有............

也許畢業後我真的會去開間7-11吧....
因為我真的離不開他.....My Home 7-11
哈哈哈哈....這是我對7-11的告白.....

忘了說之前做的兩間7-11都在我走後倒了~.......這間就看他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