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23:58:06Hole

濟公問我累了嗎

濟公問我累了嗎

一行人開車來到了斗六,有人說走那一條小路就對了!來到一所道場,準備二天一夜的修行之旅。領隊按步就班把一行人安排好,中午用餐時間也到了,男女分開用餐,用完餐之後休息一下,就正式開始上課了。

第一天第一節課開始講師都用流利的閩南話上課,對我來說上這種課,本來就枯燥無味,有聽沒有懂的閩南話字字句句催眠著我入睡,上課中間都會有諸神來光臨指導,我是沒有感覺的到,會聽不會講閩南語的人說只好去找周公下棋了。

晚上就寢時間到了,眾人在道場大廳內,舖席而睡。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廟堂內與很大的神像睡在一起。早上起床後在道場外院子裡走走,斗六鄉下真是空氣好,有自己田地菜都是自己種的。八點開始第二天的課程,我依然對講師上的有聽沒有懂,到了下午的最後一堂課時,道場就邀請濟公活佛來,濟公來了,我又沒有看見,才不相信濟公會回來,看他們與濟公交流。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那一位濟公走到我面前,問了我一句話:你累了嗎?我點了點頭。

連續上了二天的課程,有聽沒有懂的閩南語,當然會很累!濟公看了看我笑了笑搧了搧扇子就搖晃地走到前面與講師們交流了。我上完修行課程,只讓我覺得他們與神交流時在黑板上所寫的古文詩句,是非常深奧難懂的,要對古文有相當研究的人才能說的出來,絕非由時下年青人口中唸出來。雖然二天的修行收穫不多,但也見識到人與神交流的場面,信與不信都須由自己判斷。然而我覺得有幸參與了這次道場修行,是我人生歷練中的最重要的一堂課了。

上一篇:打字超慢的大姐

下一篇:找呂洞賓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