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23:57:16Hole

打字超慢的大姐

打字超慢的大姐

她用她萎縮的雙手扶著鉛筆,用橡皮擦頭朝下敲擊鍵盤,一個字又一個字輸入,打成一篇文章是非常不容易的。大姐左手已萎縮拿不起來筆,右手拿起筆又使不出力,只能靠二手相互扶持著,如果二手無力時就用布條包住雙手夾著鉛筆,用橡皮擦頭來打字,打一個字要好久時間,那打一篇文章要更多的時間來完成。

大姐是個外向個性開朗的人,小時候就是一位大姐頭,帶領一大堆的小鬼頭玩遊戲。大姐的外語能力超好的,能講的流利說的輕鬆。她長得美美的,英文說得一級棒,所以年輕的時候有很多人追求過她。現在跟她聊天總是笑聲不斷,常常鼓勵著我。她常說的一句話:願上帝保佑我!

時光倒流回到了某天的下午,天氣陰霾細雨綿綿,整條道路霧濛濛的。她從公車下了車,走向回家的路上,發生一場驚天動地的大車禍。在海青商工前三叉路口,被第一輛計程車撞上後,當她再度爬了起來,又被第二輛車撞倒,從此以後她再也爬不起來了。她在海軍總醫院住院很久,她們家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由於撞她的計程車司機家境不好,她們家也原諒了肇事的人。

當她永遠需要終身坐輔椅行動的時候,也曾自暴自棄想一走了之,無奈命運如此捉弄人。後來,大姐想通了,要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她開始自力更生,做電話訪問員、跟朋友投資房地產、在家做保險及操作小額股票。我是因為在保險因緣跟大姐認識的,從此成為了好朋友了。當我心情悶悶不樂的時候,我就會找她聊天舒解心情。大姐一直把我小弟弟看待,我也一直把她當大姐尊敬。

最好的朋友就是妳了,人生有認識妳真好,希望大姐快樂地過每一天。雖然妳現在重度殘障,做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最近,妳也有自己部落格了,也有自己天空來分享妳的心路歷程。來看妳的部落格朋友,一定不知道妳打一篇文章要花很多時間,打字超慢的大姐,我會時常去回應妳的文章的給你鼓勵的。

上一篇:桌角對齊

下一篇:濟公問我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