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9:10:34貴人多忘事

「我是傳奇」觀後感

呃,建議想去看「我是傳奇」的電影或小說的人,先不要看這一篇。


 


昨天和Alice、Cindy、Hui去看「我是傳奇」,整個感覺像是驚悚片,一開始乍看時,會讓我聯想到「惡靈古堡」系列,Elva問我覺得好看嗎?Coco覺得蠻好看的,她是覺得so so,依照新新人類的口語是看完沒有飽的感覺。

我想了一下,當下覺得似乎是劇情太短了,電影放映了多長時間我沒注意,不過看完整個內容就覺得好短,好像少了很多該有的東西,最後像是突然就收掉了的錯愕。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期待太多?看完有種空空的感覺,要問我好看嗎?說實在的,我沒辦法回答好看還是不好看,不,不會不好看,該說是,不夠精彩充足,像是才要精彩就收尾了。

其實我一直無法進入劇情。雖說威爾史密斯的演技滿不錯的,看來也有那種滄桑、幾近要精神崩潰的模樣,不過一開始就進入一個無人但仍維持著有點頹圮的、滿街停滿汽車的城市,毁滅的過程並沒有舖陳,比如開始染病時、幾乎要滅絕時、還有那一整城的屍體?雖然過了三年,至少也有骨頭吧?整個紐約市只有光靠他一個人怎麼可能收拾完?犬科可避免空氣感染,但漫天飛鳴著的鳥類呢?加上主角邊開車,帶著狗狩獵,不時還有鳥叫,世界一切和平的樣子,只覺得像在渡假...

所以我並沒有很感動,倒是被音效嚇到幾回。呃,我會不會太挑了一點?哈哈!真正讓我很感動的地方,大概就屬他寂寞的跟狗說話、去借DVD時跟假人店員說話搭訕,還有不得已親手解決這世上唯一和他相依為命的狗時,那種絕望。不禁想,這世上要是只剩我一人,即便有狗陪著,只有寂靜和恐懼伴隨,早就撐不下去了。

不過真正要覺得很扯的是,那對忽然救了他的母子?還是姐弟?尤其是那位「神奇」的女性說的,她聽到了神對她說話,所以她開了收音機,聽到並找到了他,還有在毫無任何訊息的狀況下,她知道並相信在某個山區裡有一群跟他們一樣有免疫力的人在活著。

唯一這一段,真的讓我有嘴角抽動、烏鴉飛過的感覺。還有,很是納悶的一點,在黑暗中不小心用燈照看到變種人時,變種人竟然沒發現?嗯,我等小說幫我解惑好了。

整個來說與其像傳奇,倒像是某種人類和變種人的對抗戰,真像「惡靈古堡」的影子。只是主角以有點奇怪的英勇方式犠牲了。嗯,這樣講好像也算是種傳奇啦,哈哈。

看完電影回家後先翻了一下小說結局,跟影評寫得一樣,電影和小說差異很大,幾乎都改編掉,雖然小說我還沒開始看,但結局完全不同,小說上是主角是個平凡人而不是醫生,在最後終於體認到世界已全然改變,而他才是那個唯一的異類,因這樣的體認而選擇結束生命,成全這個全新的世代。

雖然書才要開始看,不過我期待著文字會比影片豐足,希望。

上一篇:聖誕音樂

下一篇:警局補辦護照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