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20:14:36淡雅

殺了一條蟒蛇之後,女兒就瘋了,為什麼?

殺了一條蟒蛇之後,女兒就瘋了,為什麼?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我們鄰居家殺了一條蟒蛇之後,然後女兒就瘋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如果他殺了一條蟒蛇應該找他,為什麼找他女兒?師父。
 
淨空法師:也許兒女跟他都有關係,沒有關係不能到一家來。有些他不找你,找你最親愛的人,讓你更痛苦、更痛心。
 
丁嘉麗居士:對,他女兒在他們家簡直是,就是全家人愛她愛得不得了。
 
淨空法師:對,不錯。
 
丁嘉麗居士:所以他就挖你心尖是吧?
 
淨空法師:沒錯。
 
丁嘉麗居士:因為動物牠也是很聰明。
 
淨空法師:對,當然。
 
丁嘉麗居士:牠知道你在乎誰是嗎?
 
淨空法師:對,不錯,懂得懂得。
 
丁嘉麗居士:真是不得了,那這就是因果。師父,當時我聽到這個故事,我覺得這個因果規律有失公平嘛?牠幹麼?
 
淨空法師:對,你想想就會有道理。
 
丁嘉麗居士:那麼如果祖先、父母吃素的話,戒殺吃素的話,那也會蔭及子孫了吧?
 
淨空法師:對。
 
丁嘉麗居士:那就說子孫後代如果戒殺吃素的話,老祖宗也會得福嗎?師父。
 
淨空法師:會得福。
 
丁嘉麗居士:也會得福了。
 
淨空法師:所以修行裡面講,「一子成佛,九祖生天」,九代的祖先都生天,你家出這麼一個好人。
 
丁嘉麗居士:那我做為子孫,師父,我如果戒殺吃素然後認真的修行念佛,那我的祖先一定會沾我的光。
 
淨空法師:會得到好處,決定得到好處,不錯。
 
丁嘉麗居士:那我一定要做個大孝之人。
 
淨空法師:沒錯。
 
丁嘉麗居士:因為人,我覺得這是人倫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