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22:52:28

〈早安,綾依〉2

 

 

他早就知道自己不適合照顧人。他也從沒想過自己能照顧人,照顧的對象還是個嬌弱不堪的少女。

可悲的是,這份旁人趨之若鶩的工作,據家奴長官一號說,要不是「蒙大小姐欽點」,他還根本搆不上邊。

而他被寵幸,不對,是欽點的理由,很諷刺的是因為一句髒話。

炎炎夏日,因為晚起,趕著出門面試打工的他,腳踏車橫衝直撞的下場是一不小心撞上消防栓。

連人帶車飛到馬路正中心,在緊急煞車和找死的謾罵聲中,他跛著腳一拐一拐地將車牽回人行道,忍不住啐了一句:「媽的!」

「真特別的聲音。」

經過的路人小女孩,淡淡說出這句讚美。

而光是髒話與讚美的交錯邂逅,就改變了他的人生。

 

他的家奴長官一號──當時就站在女孩身邊──動用最大的資源查清了他的身家背景,當晚踏著夜色,以惡魔的姿態前來。

「白知章。年紀十七歲,職業是學生,家庭經濟狀況……目前欠債面臨重大危機,幸好,大小姐已經收購了你們家所有債務,她現在最大的債權人。」

「老子聽不懂你在說什麼,過去一點別擋住電視。」

「意思就是,負債累累的你,到債主家裡打工還債也是理所當然的。」那名有著溫和笑容的男子說。

「幹,我不要!」

「那只能查封住處或是賣身囉?年紀這麼小,別做一些讓父母親傷心的事好嗎?」

「……」

 

「首先必須要提醒你一件事,也是成為大小姐貼身特助最重要的事。」

「在這之前,我可以打個岔嗎?」我終於忍不住說。

「請說。」

「能不能直接貫上『長工』或『家奴』的稱號就好了?『特助』這個詞怎麼聽怎麼諷刺。」

「當然不可以。」

「為什麼!」

「因為除了聲音好聽外,長相普通、身家平凡、姓名智障的你,不能再配上不優雅的職稱了。」

「去死吧!」

「注意你的用詞。我要講的第一件事,就和用詞有關。」黧月一本正經地說,「大小姐的眼睛因意外失明,因此她最忌諱我們下人言語之間說到和視覺有關的詞彙,『視障』、『盲目』、『看不見』這些不能說之外,『見不得人』、『有眼無珠』這些罵人話也要避諱。」

「好啦,這我可以理解。」

「你緊皺的眉頭好像在說你感到非常不耐煩?」

「我沒有『感到』,我他媽的不耐煩而已!一個大男人說話一點都不簡短,囉囉嗦嗦的聽了就想睡覺!你講話好像電視上治療睡眠障礙的催眠師,就算我耐得住性子,也不能遏止睡意!」

「就算在盛怒之下,你的聲音依然驚人得好聽……大小姐果然沒有選錯人。」

「見鬼了少在那邊藉機讚美你家主人!」

「啊,這有如朗誦詩歌般慷慨激昂的語氣、恰到好處的抑揚頓挫──」

「幹!去死吧!」

跟這外星人家奴之間能溝通的語言果然只有髒話了。

「如此鏗鏘有力的飽滿音色,充分讓人感受到你的憤怒呢。」

……」莫非我的聲音真的好聽到能令人無視說話內容?

在我安靜成半放棄的狀態下,那傢伙又開始了他的「偽特助真家奴」守則。

「大小姐的底下的貼身特助目前有四人,各自包辦不同的領域。我負責打理大小姐居家飲食兼總冠,閻紫負責衣著與妝髮,金琉負責所有外出戶外運動,你負責伴讀。」

這樣聽起來,伴讀好像是最輕鬆的一個?

 

 

朔夜 2010-12-22 09:11:19

真的是蠻搞笑的(燦)
唉唷 我好喜歡妳的文筆XD
沒出書嗎?妳可以投稿試試看喔~
(話說這個家奴長官一號是黛月嗎@@?文裡有出現她的名字)

題外話問一下 應神諾系列第二部怎麼收掉了@@?

版主回應
家奴長官一號是黛月的堂哥,梁黧(ㄌㄧˊ)月,黧和黛兩個字很像。
應神諾2正在累積庫存,所以暫時不貼。
然後綾依這個故事有考慮和之前一個坑匯流,到時候會有大變動請多指教~~
2010-12-22 2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