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2 23:36:48小金老師

我的馬蓋先精神:防水布雨衣

【我的馬蓋先精神:防水布雨衣】

今天出門前下起了大雨,我想起了上週文化列車活動時也下雨,我那件10元輕便雨衣被掃地阿姨丟掉了(因為破了幾個洞),然後我又想起了那是我最後一件雨衣。

眼看著雨愈下愈大,我在家裡幾個可能有雨衣的地方找了一下沒有任何蹤影,眼看著展場開門的時間逼近,也沒有人可以開車來載我,這時候就需要動腦做一件雨衣了。

沒錯,最近好萊塢電影台馬蓋先開播,我又吸飽了滿滿的馬蓋先精神。

我在家裡翻了一下有什麼現成的材料可用,我有一件連帽的防風外套,材質看起來可以擋一下雨,但下半身就麻煩了。剛好看到家裡有好幾捆勝酆皮革公司邵美惠老闆娘送給三昧堂的布料,其中有一款摸起來應該是防水布。

所以我立刻裁了一塊綁在腰間當長裙,換上短褲,穿上防風連帽外套,應該可以測試一下兩種材質布料防水的能力。

外頭風雨不小,十分鐘的路程騎到一半我的防風外套已經撐不住,開始滲水到我的內衣,那塊防水布還真的很給力,短褲都沒有濕掉的感覺。

我想到之前看陸劇「贅婿」,男主角寧毅從現代穿越到了古代,做出了防水布料,在霖安之役用防水布搶回了武朝最重要的火藥。同樣是防水布,當然可以做為雨衣。

及時趕到了中心開展場,果然我的褲子比上衣還乾,會溼掉的原因是我將防水布綁在腰間,很多雨水是透過縫隙灌了進去,如果我一開始是在布的中間剪個洞讓頭套進去,再剪兩個洞讓手伸出來,應該會更能防雨。

所以,這是說我可以自己打版設計製作出一件雨衣了嗎?

回家時我本來還想再用我發明的雨衣再戰一次,我學生雅琪默默地拿了一件輕便雨衣給我,她說:『老師,你還是不要發明什麼雨衣了,好好穿著這件7-11的雨衣回家好嗎?』我發現她看我的眼神裡有一種無奈和同情(咦?)

我只好接受她的好意,但未來那存在腦海中的雨衣,是應該要現世的呀。

bflc1906 2024-06-08 10:38:22

30歲再買18歲的衣服已經沒有意義,60歲給你延遲一個小時你也沒有體力了,趁年輕能動,多做愛做的事情: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