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21:02:58Guruji

與古儒吉同搭夕陽船-2013巴里島靈修紀行3



這天午後巴努蒂蒂(Guru puja課程老師,古儒吉的親妹妹)一直在問大家,我們哪時出發去搭船呢?如小女孩般的純真心性就是她的本貌!課堂助教說:我們班同學搭一艘船,另外,AMC(高級課程)那班的同學搭另一艘船,我們班預定4:30出發喔!請準備好....才三點多鐘大家已無心上課了啦!滿腦子想著跟古儒吉同搭遊船....

很幸運的,我們這一班同學只有80位,連同一起上船的老師,船員們,不到100人耶!我們如小學生般乖乖的排好隊,搭接駁車到碼頭,碼頭上停泊了一艘大型遊艇喔!有酒吧, 甲板有氣墊椅,有水果,有飲料....看似要開始歡樂派對呢!?

五點鐘古儒吉的座車來嚕!!哈囉....古儒吉!大家的眼光開始注意他坐哪裡?他一上船選定一個位子,大家緊緊跟著他坐著,趴著,跪著.....陽光一直照在他臉上,有些刺眼....有人遞來草帽,太陽眼鏡給他遮光,大家熱情的圍住他,呵,沒搶好位子,我一步也靠不過去@@..,一會兒他再度站起來移動位子,換了個方向和位子,巧得了,就在我面前.....ha....

一直以來,很殘念!我都沒跟古儒吉成功拍過合照,要嘛~~就是幫別人拍照,或是要拍古儒吉時,又拍到別人...這下子我靠近他,拿起手機自拍,第一張,離的真遠啊!!我的手且還微微發抖,趕快按回拍照畫面,這時古儒吉原本是在看簡訊,他的眼睛瞄到我的手機畫面,和我失望的表情,當我第二次舉起手機時,他的頭主動朝我靠過來耶!好溫暖的感覺....近距離感覺到他的體溫和氣息,快~~按下快門!哇...成功~~~微微發抖耶!有點興奮又心虛....瞬間五味雜陳....手足無措,只好又回頭向他頂禮!

此時,我再也不如四年前第一次在巴里島見到他時,那般好奇的擁抱他或是下跪頂禮摸他的"蓮足"了!!說不上來....只覺得在我生命裡,這四年裡經歷太多恩典了!是他...給我的....愛與尊敬的感覺,不一定要碰觸他的身體來表達吧?如果上師是我們生命裡的一部分,我們一定要他的眼睛正視我們,或是緊緊擁抱他,或觸摸他嗎?

之後的一個小時裡,我們靠近他坐著唱著巴將,也不管船到底開去哪裡了?他看完他的簡訊,聽著我們唱歌....做起幾個逗大家開心的表情手勢....原來靠著上師坐著也是一種幸福!他說:希望大家都要很快樂喔!他戴墨鏡遮光,我不確定,他是否一一目視每一個人的表情了,大家一定都感覺他正看著你呢!至少...我覺得是這樣!然後又心滿意足的笑著.....

火紅的夕陽,慢慢西沉了....古儒吉緩緩走下甲板,等著船靠岸,十年修得同船渡,這也說明了,大家都跟他有特殊的緣分啦!弟子跟隨上師,還是上師尋找弟子來著呢?師徒之間是說不清的緣分.....或許幾輩子之前我們相遇過了,又何其有幸,這輩子有緣份,與一位開悟者如此貼近,讓他走入你的生命呢?

我沒有跟著他後面走下船去,在甲板上留連著夕陽和海上的晚霞....心很貼近就夠了!我走過船尾...又繞回中間,此時...瞬間感到船尾猛然撞上碼頭,身體晃動了一下才站穩腳步....忽然一陣驚呼....有人落水了!!

哇....真的呀!我不敢靠近看,那時船還沒穩定,晃著....晃著....欄杆有點低矮,不敢太靠近欄杆,心想:一分鐘前,我才剛經過船尾,難道是身旁的同學掉下去了?如果我停留在那兒,沒走到前面來...會不會掉下去了??

船員很擔心,連忙去探查....船靠近碼頭了,中間水道只留著細縫,萬一夾傷那落水的同學,豈不危險?不過大家想古儒吉仍在船上,一定沒事的啦!那同學被救上來,幸好他會游泳,虛驚一場.....難不成古儒吉昨晚唱場說要大家下水去,是這樣一回事啊?那最後真的只有一個人下水啦....??沒事就好了....jgd!

6點鐘船回到碼頭了,古儒吉和隨行人員走了....也不見另一艘船的同學們,我心想:他去趕場了吧!去搭另一艘船,陪其他同學吧!?意猶未盡的感覺呢!人生如一場一場的戲上演著,我們和上師的緣分,是未了的, 一定會再相逢啦...短暫離別也是愁,真是....莫名呢!

巴里島的課程結束一個月了,好似昨日呢!古儒吉馬不停蹄在世界各地奔走,一個月內,他回到班加羅爾過了他的58歲生日,也走訪了中國上海北京,蒙古烏蘭巴托,香港.....,生命裡所有的時間,他都給了弟子和這世界了,巴努蒂蒂在課堂上說了許多她和古儒吉之間的私密故事,我們答應她不在公開場合述說,但其中有一段...應該可以說說吧~~她回憶說:以前他母親在世時,親戚們問她說:怎會讓你唯一的兒子出家呢?母親說:如果他結婚只能照顧一個家庭,  而現在可以照顧很多家庭呀!不是更好嗎?

是啊!他完全把自己奉獻給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了,需要他的人們,都是很幸運的!你是不是也是其中一員呢?真該感恩呀! Jai Guru D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