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21:26:58Guruji

2013 巴里島 Part2課程

 

心之所嚮在巴里島遇見古儒吉,等了三年巴里島課程終於在今年成行,喜歡古儒吉在巴里島悠閒輕鬆的模樣,沒有一大群人追逐守候,可以和我們悠遊在大海之中,在美麗的沙灘上唱場享受清涼的海風,浪濤和著令人沉醉的巴將樂音,古儒吉臨在凝望,漆黑的天空中月亮也掀開了面紗露出金黃圓潤的臉龐,金光閃耀在海面上朝著沙灘而來。這畫面如此夢幻,此刻是真是幻,盡情開心享受歡唱吧!

巴里島悠閒的氛圍,特是讓人放鬆!

清晨6點開始早課,印度老師留著一頭白色長髮和灰白的鬍子是一位Rishji,他是生活的藝術25周年慶在班格羅那個數千人高級課程的老師,看到他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三個小時的早課由他親自帶領,巴將的音樂響起,一起動起來,動一動脖子,彎一彎手臂,跟著節奏享受著美妙的音樂,一二三四五六,韻律式的肢體律動,顛覆我對瑜珈的概念,Rishji超可愛又搞笑逗趣,看著他強壯的身軀跟著韻律擺動配上他低沉富有磁性的聲音逗趣的表情:one, two, three…雖然一個簡單的動作可能會做30下,可是卻一點都不累。一連串的肢體律動之後,進入瑜珈呼吸,音樂暫歇,心已寧靜之時,老師給出了知識,哇嗚!就在肢體律動伸展、音樂、呼吸、靜心、知識穿梭串連下,三個鐘頭的早課飛快地過去!

早餐時刻到了!豐盛的餐點,有好多新鮮濃純的果汁,不同種類的麵包甜點,香濃的牛奶,生菜水果粥品,各種不同菜色的選擇非常豐富,美食搭配美景,威斯丁飯店的裝潢與造景處處都見巧思與細心,在每個角落裏都有不同的景緻,各式休閒沙發坐椅,倘佯在流瀑,躺椅,泳池,雕塑,壁畫,沙灘,海浪,與花樹之間,讓人心情放鬆心曠神怡!令人感動的不只是飯店的陳設與自然景觀,還有一分對人的關懷與貼心服務,讓人驚豔。小至餐巾的鋪設每一天的中晚餐都不同,紅色混金色花紋,綠色混金色花紋,大至整個公共空間的休閒感,都顯示出這間飯店的用心。

Rishji的知識淵博總在不經意時給出,有人說連做瑜珈時都要打開翻譯機,不全神專注可能就錯失了老師帶出的知識,記得Rishji說在你的生命中讓你不快樂的有四件事:(1)已實現或沒有實現的慾望(2)你的習慣(3)你的模式(4)懷疑,課程不時有同學手機未關機而發出聲響,Rishji藉此機會問大家如果只是短短四天你都放不下使用手機的習慣,那還談什麼解脫呢?看看習慣對你的影響有多大。你持續做一件事18,40天就變成習慣了,而模式來自於你生生世世的累積有一部份來自你的父母。剛開始做韻律瑜珈實在有點不習慣到後來漸漸地喜歡上這種不費力又活絡全身的律動,在Rishji的解說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老師新創的「身體平衡課程」的一部份,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有一些習慣動作從右邊或從左邊開始,而為了平衡有時候要改變習慣,而這些習慣不經意地影響著我們。要如何快樂打破這四種影響呢?Rishji說:規律地做瑜珈呼吸靜坐練習,一年兩次Part2課程,每年一次祝福課程,一次DSN課程。可以的話。

每一天古儒吉都會到課程中帶我們靜心和回答一些問題,看著祂從走道慢慢步向舞台,很難得再這麼近距離看著祂,神清氣爽精神弈奕,這樣的氛圍已不多見,隨著生活的藝術日益擴展古儒吉所到之處都是蜂湧人潮,我享受此刻恬靜的氛圍,有剛進生活藝術時那種心的寧靜,和古儒吉靠近地坐著,悠閒自在。在這次巴里島課程中領受古儒吉親自指導的脈輪淨化呼吸法!半個多月的練習它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感人的故事非常多,有一個學員帶著老婆和小孩合照的相片要來感謝古儒吉,一路上聽到他的故事我們都深受感動,原來他太太在得知不可能懷孕的情況下一直不敢想能和他結婚,在一次意外之下有了小孩,他們決定要生下來期間經歷了無數次的住院安胎,太太一直向古儒吉祈禱讓小孩平安,最後一如預期地早產,小孩從不到700公克到如今將近4000公克,夫妻兩人都知道這一切都有上師的照料,太太特請老公到巴里島親謝古儒吉,當古儒吉接見我們時他把照片拿出來給古儒吉,古儒吉立刻說:小孩現在很健康,我一直都和你們在一起。聽到這句話旁邊的我們許多人都淚濕衣襟!古儒吉無所不在,只要你需要祂,只要你願意相信祂!

收拾感動的情緒還是要來一張合照啊!趁著古儒吉接見其他人的機會我把頭靠向祂的身旁笑的合不攏嘴,感覺祂在很忙的接見過程中手還輕拍著我頭。雖然多數時候我只是靜靜站在一旁看著祂,但古儒吉總是不會遺忘任何人,在你最不經意的時候祂的祝福已經翩翩來到!

課程中古儒吉提到了讓我們陷入悲慘的三件事:(1)貪婪(2)憤怒(3)執迷,在生命中你必需要擁有三樣東西:(1)熱情(2)不動心(3)慈悲,確是啊!生命中的熱情讓你充滿動力,不動心讓你無論身處何種情況都能穩立核心不受動搖,而慈悲讓我們不因別人的錯誤而深陷憤怒之中。

課程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課程接近尾聲,在最後一個傍晚我們和古儒吉一起搭遊艇出海,在船上圍著古儒吉唱場,鎂光燈閃個不停,某個瞬間在昏暗的燈光中我看到古儒吉對著這個方向以令人目不暇給的速度,變換著各種迷人的表情,千變萬化的眼神與姿態,真不是一般模特兒能達,臣服祂的魅力~不可思議!

最後一天清晨6Rishji要帶我們做早課,帶著感恩的心把握這最後清晨的課程,盡情享受身體平衡瑜珈的樂趣,浸潤在美妙的音樂中,伸展之後的寧靜放鬆,老師的赤子之心與妙語如珠,低沉溫暖的聲音帶來深沉的撫慰!懷著滿足的心情踏上歸程,感謝來自世界各地近400位的同學們,讓我們感受到世界一家的歡樂與感動!古儒吉在此課程中給予的恩典與祝福!讓大家都開心喜悅!

JaiGuru Dev !

李承權老師分享 2013.4 AMC(高級課程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