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21:01:04Guruji

穿越黑暗中的障礙-2013巴里島靈修紀行2



每天清晨手腳俐落三人組(室友和我)等著旅館為我們準備的"早點",撇下我很好奇的巴里島早市!因為我們的會館就在早市場旁邊,一大早就聚集不少攤商和早起的人們!帶著我們的"早點"出發囉!

幾天下來,我們規律的習慣這樣的生活!天未亮,醒來,提著早點出門去,路上幾乎沒有人WALKING,偶而遇到晨跑的外國人,或是清掃街道的工人,走著~走著~穿越NUSA DUE的巴里島門,走到燈光的影子下, 偶而晚睡的月亮也陪我們走著,腳有些磨破皮,走起路來有些吃力!我很慶幸,這一趟不論多少困境都克服了,夥伴每天都發現有更好走的捷徑,不必繞圓環走遠路.....在路途中,反而是我遠遠落後,去獨享這種奇特的"孤獨"!事實上,並不是真的孤獨....只是在黑暗中捕捉到的FU吧.....有一天我特意拿起相機, 拍下這道門,也算是一種宣誓,我似乎穿越了甚麼.....

課堂裡,總有許多國家的同學,對於英文始終無法聽懂的我來說...我試著不以為意,這樣的窘境在印度我遇過,最後也順利結束課程,有時候,我不明白....為何英文對我來說是個困境?念過教會大學, 也讀過英文原文課本,也旅行到了許多國家,包括用英文和非用英文的地方,沒想到...在這裡,第一堂課就有人嘲諷我們的梵文發音超級不正確! 哇~又不是印度人,發音正確才奇怪咧! 你們也不會講中文啊! 民族的自信心才不會因為某些"嘲諷"而失去....

面對這樣的問題也不是難事!語言的優勢是靈性可以超越的, 古儒吉曾經在我面前講了一大串的PART1課程六個知識,我一句也聽不懂!也在心裡面說:你有本事就讓我聽懂吧!! 他呢?續續講....我還是聽不懂......在台上他已經偏離了舞台中心,站在角落邊陲,離我們最近的位子......我很擔心他一不小心掉下來.....這個記憶此時重回到我心中,課程結束後,那六個知識,莫名地在我心中出現....彷佛"十誡"電影裡那上帝給摩西的刻痕,甚麼都不必說,了然於心.......在我身上,神可以創造奇蹟!因為我完全學不會梵文發音, 如果我唱會Guru puja那才是奇蹟吧!?

教室裡冷氣使勁地吹著, 似乎吹凍著我冷了的心.......想想我為何要費盡苦心來這裡?想想學唱頌為了甚麼?這些嘲諷和眼光算甚麼呀? 更有熱心過頭的印度同學,說要來幫我們補習!哇啦....謝謝你吧!我的耳朵沒有壞掉,閣下的發音實在也不準確, 還是不要留在記憶裡吧!每天跟著唱....越唱越沒信心.....!穿越它....穿越它....聲音有些微弱,但還可以聽見.....

更慘的是,從第一天唱頌開始,我使勁的昏睡,睡到無法自拔,還鼓勇氣跑去找巴努蒂蒂請她幫我祝福,她只說:FINE.....而我每堂課必睡,哇...連上高級課程都沒這麼昏睡過耶!!怎麼回事呀?連聽上師傳承的故事也睡,中文翻譯也睡,呵....根本不需要翻譯嘛!簡直愛睏到不行....到底有沒聽進去呢?我也不清楚呀!

JGD!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