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02:08:40I-Ring

年少輕狂總是得留下一點傷痕

我想 我對自己還不夠狠 所以很多事情無法捨棄 決絕的斷

壞習慣 爛性格  不該的想念 不能的愛戀

年少輕狂總是得留下一點傷痕

看著她們身上的疤 是個回憶 記號 他們不以為此 就當作是個提醒 是個紀念

當初的莽撞 從血和痛中迸發出的成熟懂事

自殘 好像幾乎好多人都這麼做過

為情為愛 為過不去的那心關 

想和這世界做個了斷 想和這個身體切割開 脫離 就有解脫 解放桎梏中的靈魂

情緒的發洩 在身上留下了印記 怎麼也抹滅不掉

也許還要讓人質問一番 外人用好奇心挖掘 當事者早已學會輕描淡寫

跟他們相比 我的真是不值得一提

不得不承認 那是為了引起她的注意 她的關心

其實還是怕 怕死 怕在身上留下疤痕 以這樣愛美顧形象的我來說

以母親這麼細心呵護  我是不該這樣做的

即使有死的念頭 堅決尚未在心上生根

因為我認為我沒資格了結

因為我的生命是被賜與的

因為我相信輪迴

因為我活著就是在報父母恩

這件事 也不全然不可能發生

在我的設想裡 要是母親逝世 我也會跟隨去

一是出家 一是自殺

這半生 我清楚這顆心的浮動和焦躁 定不下

尋尋覓覓 鎮靜這顆心的方式 始終是徒勞無功

也許還未到時候

所以了結生命這件事 也還未到時候

因為我還要讓母親看到我成功的時候

讓她享福 讓她看到現在這幾近是廢人的女兒也會有出息的一天

不辜負她全心全意的養育之恩

很多人都說 活著有什麼意義?

這不是廢話嗎?

是沒什麼意義

而我真的 只是為了報恩而活

不為自己嗎?  就算我滿足了對物慾的追求 就算將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

我的心還是空洞 虛妄是這世界的真理  執著是一件令人愛不釋手的玩具

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達到完美 也只是想讓人來靠近我

有人來愛我 做到可以讓別人喜歡我  達到對方的要求 讓別人開心

這世界你來我往的活動 不論真偽 不論付出 不論回報

那要談什麼?

討好

討喜

這其實是我活著的方式

所以你覺得我應該活下去嗎? 活得很好嗎?

這話題有點無趣了 ..............

 

其實是因為還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所以才這樣說的嗎?

 

上一篇:人間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