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5 20:58:59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慣性

我父母的毛病是——至少我是這樣想——不想到任何地方去。

媽媽之所以反對外出,部分原因是需要花錢,另外則擔心我們會被世俗的聲色迷惑。至於爸爸不想去任何地方,部分是因為媽媽反對,部分原因是出於靦腆和某種懶惰天性。我這樣寫,可能讓人錯以為他是個愁眉苦臉的人,事實上不是。他懂得簡單生活之樂,懂得怎麼在小樂趣中得到滿足。摘自艾瑞斯.梅鐸《大海,大海》

去一趟竹南回來,這學期最後一堂修書錁。所有以學期為單位的活動全部結束,下個禮拜就進入暑假模式。

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這些活動模式結束,沒有了學期制、寒暑假、週循環、隔週循環、每個月一次………這様有層次交錯的生活形態,如果消失………我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様的生活?

這些年來,我已經沒有想到要去什麼地方旅遊,生活已經成了一種慣性,對!就是物理上説的慣性,如果你要讓慣性暫停需要消耗能量,之後要回復慣性狀態,需要再施加能量。

所以,如果你已經習慣又愛上那種慣性狀態,那麼就讓慣性一直轉動下去是最美好的。

上一篇:選擇

下一篇: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