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5 22:20:31Debby

你不懂我的難過有多難過

因為害怕未來會發生的事,我沒有能力去阻止,也害怕未來父母都百年後,我會過著怎麼樣的日子,因而最近不斷地研究心理學方面的資訊,試圖從中去找尋我要的答案,當然也和一個姊姊聊到這方面的資訊並和她一起探討。

原先她對我熱衷於大量找尋這方面資訊感到意外,我說我得知四年後可能發生一件我不樂見的事,我要趕緊準備著免得措手不及,她說“看來沒預知的我們,後知後覺也很幸福”,然而也因在彼此的交談中,她覺得我走過12年修行路很不容易。

在聊的過程中,難免觸及我不願正視的一些事,甚至有的是別人做錯了,把我困住而我卻傻傻地付出,難道別人一句簡單的“對不起”就可抹平我所受的身心煎熬嗎?當他自以為是,我卻不敢反抗,壓抑很多年才試圖尋求協助,還怕是自己不對,因我已活在恐懼下生活很多年,似是而非,早已模糊我原先認知的觀念,那些道德觀不對是正常的嗎?比方資助別人收15%利息@@?

很多時候因害怕而不敢發聲,甚至一個人去尋找答案,我不想做雙面人,我不敢當面和他問清楚,很多時候,當我感到無助、不知所措時,只能自己躲起來掉眼淚,因為沒人懂我,沒人能體會我心裡的感受,不能對外傾訴,我只能故作堅強,有時騎車時心不在焉,都好希望就發生意外離開了。

那些一層一層被我放在心底深處,不想去觸碰的往事,彷彿一件件被撩起來,這麼多年的考驗,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一些來自別人給我錯誤的決定,導致身體的傷害也非外人能了解。別人終究不是我,日子是我在過,有多心痛、有多難過,只有自己最清楚......有時,真的只能讓自己的心去流浪,看破這些世俗事。

生不如死的痛,總是反覆糾纏著內心,痛徹心扉、痛不欲生、痛貫心膂......似乎嘗遍各種疼痛也無法表達當時的心境,畢竟一次考不過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而考驗又圍繞著週圍的人,親情、友情、愛情無一不考,考到分不清真假,所有的觀念打破重新塑造,透過自我判斷去釐清,才能逐漸看到事物的本質。

有時,覺得嘴巴喊著想尋死的人是最沒膽尋死的,因為他們只是想以死來綁架身邊的人,達到他們的個人目的,而真正會走上絕路的往往是不會說出口的,當他迷惘、看不破時就一走了之,覺得走了就無卦礙。

人生,這個試場好難,每個考驗都在提醒我們“斷、捨、離”。生,是一個人,未來也終將一個人離開,唯有歷鍊過的靈魂提升了,才有機會回歸天道,不必再輪迴。

你不懂我的難過有多難過

你不懂我的寂寞有多寂寞

愛是情深了不捨 像脆弱的泡沫

我想要卻一碰就破

你不懂我的難過有多難過

我撐着忍着痛着等着盼着

幻想你給的結果 是想要的花火

我知錯卻難捨糾葛

從來沒有哭過沒有吵過沒有鬧過

可懂事的人結果竟然都是輸了

愛就是折磨 得不到解脱

最愛的人也最難過

從來沒有捨得給你一個愛的枷鎖

可你為什麼總是給我—場沉默

我拼命做個 驕傲的敗者

我盡力了 把命都給你了

你不懂我的難過有多難過

你不懂我的寂寞有多寂寞

愛是情深了不捨 像脆弱的泡沫

我想要卻一碰就破

你不懂我的難過有多難過

我撐着忍着痛着等着盼着

幻想你給的結果 是想要的花火

我知錯卻難捨糾葛

從來沒有哭過沒有吵過沒有鬧過

可懂事的人結果竟然都是輸了

愛就是折磨 得不到解脱

最愛的人也最難過

從來沒有捨得給你一個愛的枷鎖

可你為什麼總是給我—場沉默

我拼命做個 驕傲的敗者

我盡力了 把命都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