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3:24:43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20090214機車兜風: 中和到大甲

是一個瘋狂的機車遊記, 一切都是臨時起義, 沒帶什麼行李, 說走就走, 信之所至. 緣起是剛剛結束過年剛開工, 不過剛好碰上實驗室一年一度的出國開會, 包括老師還有幾位實驗室的同學都會去美國參加會議, 因為這一年我沒東西可以報告就沒有報名了, 所以留在國內. 有當過研究生的人都知道, 老師出國的日子等於放假的日子, 這個會議差不多四五天, 加上來回的交通時間至少兩天, 所以至少有六七天的時間老師不會在國內. 這種機會怎麼能放過, 沒有環島已經很客氣了, 加上因為過年的關係有一段時間沒去找韻韻了, 所以來了一趟中和到大甲的機車兜風之旅.            當時的我租屋在中和市家樂福與愛買附近, 所以出發沒多久很快就回經過家樂福中和店了, 所以拍了一張照片當作是這次旅程的起點吧. 一路走連城路, 很快又會經過另外一個代表中和的地方, 也就是中和高中. 拍了這兩張照片代表出發地:中和, 很快的就會接三號省道, 也就是土城市中央路.            當然啦, 說到了土城一定不能忘記的就是土城看守所, 這裡有一位土城救援王: 扁維拉, 我想在去年2009球季, 他幫了馬政府救援了不少比賽, 另人失望的是有很多場比賽馬皇實在失血太多了, 所以扁維拉再怎麼救援也滅不了火. 沒意外的話2010年球季救援王扁維拉還是會待在土城, 期待他在新球季的表現.             這條路我走過好幾次了, 所以熟的很, 很多地方都充滿記憶與回憶. 過了土城就是三峽了, 三峽祖師廟去過好幾次了, 老街也走到快爛了, 所以拍張照片作交代, 另外沿路也看到了三峽國中, 也算是可以代表三峽吧, 所以拍張照片作代表就繼續趕路了.              趕路趕路, 下一站來到大溪, 一樣是熟悉的地方, 這裡是大溪觀光路橋, 圖中十字路口直走或是左轉都可以進大溪市區的, 不過我右轉繼續趕路了, 畢竟今天的目標是大甲, 應該還有好多公里吧, 進度還有十分之九未達成.                                 經過了大溪來到了龍潭, 中間會經過一個怪怪屋, 以前有經過本來想查一下這棟怪怪屋的來歷, 不過一直懶的查, 一直到今天也都沒查, 總之還是拍一張照片作紀念好了, 上面佈滿了廣告. 在龍潭也有個龍潭觀光大池, 其實也的確是個"大池"啦, 幅員不大, 一個寧靜的地方, 我也在旁邊的小7稍為買個飲料喝休息一下, 想到龍潭中科院這裡有一位以前在交大帶我做實驗的博班學長, 不知道他今日是否安好, 我很感謝他, 希望他能夠一切順利.                 我從龍潭這裡切了一條小路來到新埔, 這一條小路乃桃20接竹20在接115縣道, 這一路上都是些好地方, 有興趣的人可以走走這段, 因為這一路上保有了龍潭到新埔的許多鄉村風光, 或許是客家傳統的關係吧, 一切都保持的很鄉村. 除了有田野山色, 還有家家戶戶披曬的菜乾, 我不知道這是怎樣料理的, 是不是所謂的福菜我就不知道了, 至少這樣的景象很有feel. 最後會經過新埔鄉農會, 這裡停了很多車並且手上拿著相機, 原來是對面門口種滿了波斯菊, 所以許多人在此停留並拍照留念, 我也不例外囉.              新埔之後是竹北, 另一個熟悉的地方, 走過竹北自強路, 經過一堆重劃區插滿了價位狂飆的新建豪宅, 跨過了經國大橋來到了慈雲路右轉公道五. 為什麼會這麼熟呢? 因為碩士班在交大混了兩年, 常常走剛剛講的路, 不過是相反的方向去竹北的大聯盟打擊練習場打打球. 另外公道五接市區的陸橋在我快畢業時蓋好了, 這趟我就走這座橋到市區去吃飯, 中餐的時間到了, 我懷念的鴨肉許. 到了北門街鴨肉許看到的是人山人海, 所以我轉向到另一個熟悉的地方: 北門雞絲飯. 店名為雞絲飯但我沒吃過他們的雞絲飯, 反倒是他們的甕仔麵是一絕, 當歸的口味不錯, 泡菜的也不錯, 當天我點的是泡菜豆腐麵, 好吃好吃.              用完了充滿記憶中美味的一餐, 便走中華路接西濱快速道路. 中間經過景觀大道, 白天看起來沒什麼晚上可不一樣, 應該很多汽車廣告都是這裡拍的吧? 另外晚上這裡上去有一些景觀咖啡車, 可以邊喝咖啡邊看夜景, 又是美好的回憶, 雖然那裡的夜景很多都被植物擋住了XD. 由這裡切到西濱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風情海岸, 我離開新竹時這裡實在很亂, 沒想到這次來有許多人在這裡騎腳踏車了, 原來沿著海岸的腳踏車道大致上都做好了, 所以吸引人來到這裡騎乘, 我覺得很棒, 幸福城市果然不一樣. 另外也老王賣瓜一下推薦我老家高雄的愛河自行車道, 那裡也是很棒的, 喜歡騎腳踏車的朋友也不能錯過.              再西濱海線這一段這幾年來插滿了風力發電, 如果你搭海線的火車即可發現, 當然我走西濱公路在某些路段看這些風車會更清楚. 在這裡看到風車就代表你差不多到了竹南了, 中間會經過崎頂海水浴場, 這裡也有個台鐵崎頂站. 唸交大那幾年常常搭火車區間車到大甲, 經過海線的那幾站在那幾年我幾乎都會背了. 所以大部分人都會搭到山線的火車, 我反而海線比較熟悉一點.              這一段西濱公路我也是走到快爛掉了, 甚至剛上交大時我超窮, 沒錢撘車從台中到新竹, 所以乾脆騎機車上來新竹找房子租還有找指導教授, 來來回回好幾趟, 真不知道那陣子怎麼走過來的. 竹南啤酒廠, 後龍好望角都是熟悉的地方, 我遊記應該都寫過, 這次沒特別過去. 通宵有個精鹽廠也是熟悉的地方, 不過最近多了個叫馬家庄的地方. 我很想過去造訪不過當時有點疲倦了, 另外還要趕上韻韻的下班時間, 所以就沒過去了, 不過之後幾天我還是有跟韻韻一起過來馬家庄看看. 過了苑裡之後就是大甲了, 剛好趕上韻韻的下班時間. 我沒提前通知她說會過來, 所以她看到我還嚇了一跳, 聽到我騎機車過來更是吃了一驚. 與韻韻會合之後, 結束了這一天中和到大甲的機車兜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