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03:17:53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20090215機車兜風: 馬家庄

前一天一口氣衝來大甲, 讓韻韻收驚之後, 這一天當然就是要帶她出去玩. 這一天來的不是別的地方, 正是前一天經過的苗栗通宵馬家庄.           這個地方在前一陣子可是很夯的, 因為從小在台北長大的馬英九先生, 在之前"認祖歸宗", 把馬家庄這個地方當作自己的祖厝, 在馬英九選上總統之後又過來這地方祭祀. 嗅覺特別靈敏的苗栗縣長劉政鴻先生怎可放過此機會, 於是乎大大行銷這個地方, 媒體也多所報導.            縣長先生想在苗栗縣多一個觀光景點, 所以把這裡的環境通通翻過一遍了, 感覺起來好像好幾年前的台南縣, 官田西庄的陳水扁先生祖厝, 當年也是一陣轟動, 帶動了那一帶的觀光氣氛.            想當初我也是湊熱鬧的一份子, 曾經到過西庄那小地方參觀過. 人多的地方攤販就多, 當時陳水扁祖厝也曾風光一時, 可惜的是那確實是個純樸的地方, 嚴格說起來其實沒有觀光價值的, 加上陳水扁的政績也是為德不足, 所以在第一次去的時候摩肩接踵, 第二次去的時候就繁華落盡了. 唯一有印象的是西庄那附近有個賣冬瓜茶的, 他們的冬瓜茶真的很好喝, 我每次去都會去品嚐, 不過他有時候會不營業就是.            回到馬家庄這個地方吧, 我覺得這個地方也是差不多的, 觀光價值也是有限的, 因為這裡本來就是個純樸的小地方, 很尋常的小地方. 不過縣長有縣長的想法啦, 想要趁這一波風潮吧, 另外就是向馬總統也是馬主席討好吧. 不過已經有了台南縣的例子了, 其實錢砸下去了, 就算時間久了應該也要落下什麼才是, 不過以這些例子通常錢砸下去就是蒸發了, 不會留下什麼. 在馬家庄應該會留下這又大又寬的馬路吧, 都是新鋪的, 剛鋪沒多久. 不過在未來這些道路都是要編預算維護的, 其實燒的錢會更多.          我一直想要為這個地方能留下什麼找到答案, 不過左思右想, 除非馬先生可以成為偉大的領袖吧, 讓未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後大家都會想到馬家庄這個地方. 可惜的是馬英九近來的政績大家都很清楚, 以目前這樣走下去應該是很負面的. 總之他是我們的總統, 希望他能好好加油, 不然受影響的是普羅大眾.            聽說這裡要蓋馬英九奮鬥館, 被譏為馬糞館之後又更名為族群融合館. 當官的人其腦袋我是不清楚啦, 畢竟我沒有當過官, 但是看起來當官好像門檻並不高. 總之還是往正面看吧, 我們不能改變什麼, 希望既然要做就好好做, 要不然過了五年十年, 這地方又被遺忘了也不一定, 只希望錢能花的有意義.          上面幾張照片應該把這地方說明的很清楚了, 設施都是新的, 跟原來這個地方是沒有關係的. 不過我還是樂見把一個地方好好整理讓大家都想去踏踏青, 我是滿支持的. 可是如果這錢花下去只是要討好上位的人, 這樣一來格調就low了, 這很可惜的. 最最可惜的是其實這地方跟馬英九先生本身的聯結是極其微弱的, 他既不生在這裡也不長在這裡, 彼此之間除了都姓馬之外其實連親戚關係都沒有. 所以說這裡叫做馬家庄, 理所當然. 不過要把馬奮館蓋在這, 那就是唐突了.            那陣子那裡有種了許多花, 另外還有個農作物展, 尤其是瓜類最多,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只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了, 畢竟這是去年初去的. 苗栗縣是個農業縣, 聚辦這個作物展可以突顯出縣的特色, 我覺得很好.            只有心理有空洞, 對這塊土地連結有限才會汲汲營營在某個地方半路認祖厝. 如果對自己的出身夠認同的話馬先生就該認真把台北當作祖厝, 畢竟本來就是從小在台北長大的. 還不是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就說自己是艋舺小孩, 而在選總統的時候就說自己的祖厝在苗栗馬家庄. 這沒有道理, 也有數典忘祖的感覺, 中國人不是很重視這點嗎?            這是我給我們總統一點建議啦, 希望他今年過年可以在台北發紅包就好了, 身為台北人就不該跑到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地方發紅包, 所有姓馬的都稱自己是扶風馬姓, 姓劉的也幾乎都稱自己是彭城劉姓, 如果光憑這個認親戚, 那親戚真的是滿街跑. 所以說這是給我們總統的一點建議啦, 好好認同自己是台北人就好了, 另外, 也好好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