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22:22:32深白

默默地,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綻放美麗。


就這樣,默默地觀察著你將僅有的少數空閒時間完整地挪去你的她身上。給我的訊息頻率減少。

就這樣,靜靜地細讀著你網誌裡那些有她也有我身影的詩句。寫我的詩顯得有所保留與顧慮。

就這樣,輕輕地在你不知為何心情不是太好的時刻如同以前那樣給予你溫柔。掏盡我其實愁苦不已的溫柔。

 

你說,我是蜂蜜和薑汁製成的,美好到不屬於這個世界。曾經以為我若不是鬼魂,就是天使。你用一種玩笑的筆法如此傳達,我苦悶到笑不出來,卻還是淡淡地淘氣回應。

 

回了,或者沒回,其實對我都是一種折損。因為我總得掩藏真心話,抹滅因你而起的傷心。

等到你的訊息,或者沒等到,對我都是一種囚刑。因為訊息的內容脫離我你越來越遠,越來越沒有『內容』。

你只是不跟我明講因她而起的你的欲求與情緒內容。我只能禮貌而空洞地關心著你似乎心情不好。

於是,過去當我們初相遇時,那種鼓動我心跳不止的美好期待,顯然沒有養分提供它繼續存在。

它枯萎、飢餓,卻還沒真正斷了作夢的念頭....。

 

對熱戀期的你,沒有太大的不同--有我,或者,沒有。

 

朋友都知道我對你的心緒,有人勸我死心,有人說可以繼續。與我過去道德感極深重的觀點不同,朋友都說男未婚女未嫁我自然可以試著去吸引你...。

 

我真的想去吸引你,雖然我不知道究竟該怎麼作,能夠有用。

其實我覺得大概不會有用,在目前這種明顯感覺得到你對她越發加深你的欲求的時期。而且我畢竟不在身邊,成不了真實的身影,只是一個心中的像影。

 

可是,如果有機會,我真的渴望想方設法以吸引你。其實不為了改變你的選擇,而是你讓我不得不散發出隱形的吸引力。

那些男人們說我是含苞待放的花,甜美可人,如同嫩粉紅。

可是我只要一想到你,炙熱的難耐瞬間即可將我鍛燒通透。

如果再讓我見到你,讓我望著你,讓我吸引你望向我,你不得不看見我熟透待摘取的豔紅。

 

花開了,即便只是無聲地,綻放於你看不見的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