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03:18:34黃曦儀

江湖

 這個人真的很奇怪,我第一次想寫這個人,以前的寫彷彿不算數,電影感穿透這剎那這瞬間。

你好像參與了別人的生命,其實並沒有,是別人說不個所以然撞入你的生命,與你錯愕的靈魂撞滿眼。

演員走過導演比算的冬景,她穿市過省時你在山上做什麼?幸福是幸福,江湖是江湖。

沒有心的日子我還記得。如果想起來,才會記得。

有天來到一座山上,有個女孩,她愛我。下山後發覺自己毀了,熟悉的血腥層層剝落。

我仍然記得,對她的柔情如何生起,對人的溫度如何生起。如何降下愛慾,如何長出人心。

以前不知道溫柔是什麼,她臉上眼𥚃手中的亮光,後來我學會了,變成了她。

而後遇到幾個人,我變成她,她們是陰影中舊日的我。慈悲像是,流經千瘡百孔人間的,深深,深深的愛情。

流經村莊,城鄉,孤寂笑亡的闌珊處;墳墓,地空,淹底膻綠的海水。

流經你弱小、破碎、陰冷、暴烈、驚慄不止的靈。可是,她流過你,像一株水珠串澆的蘭。

流經四周冰冷與空洞,流經天地相連的亡盡,流經萬枯歡狂的火夜,流經緣邊分明的日異。

流經你的時候,她滅了,你生了。你生了,她滅了。

要多少覺察力才會明白業力的深沉?浮浮潛潛,心心念念。多唸經,少思慮,多念善,少算惡。

我慢慢感受生命不可言喻的當下,每一波了察分明,每一波餘溫,每一波有度與善良。

2021.01.25

《重重》之三

上一篇:雙子

下一篇:棋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