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03:17:13黃曦儀

雙子

 自此至終,我從來無意要傷害你。從我接受你每天打電話來,就沒有。

與其在失去我之後哭,聽一首同樣心碎的歌。為什麼不用心珍惜對方?

本來,你是我的另一半,我們在台灣結婚。有一個家,台灣家人,四個孩子,一個房子,一個圈子,一個未來。

可是,現在已經分手了。你知道我不等待任何人,在夜裡跳舞我已跳好久。

單獨地跳,已經好久,曾經多絕望只自己知道,自己知道。

我時常都會生氣,因為你真的很笨,很笨,很笨。有時又會傷心,因為你很自私,很自私,很自私。

但有一次,我記得,在公車上,你咕嘰叫了一聲,咕嘰誕生了,我們當時笑了好久。

在家中,你說咕嘰跟我生了一個孩子,咕嘰咕又誕生了,我好疼咕嘰和咕嘰咕。

相機拍下的是她們,雙子就是讓你生氣,傷心又開心。

我問,在台灣幾乎付上全部精神心血

最後得到什麼?你説,得到你的心。

2年半這麼長的時間,你的心為何這麼遲開?是命運。

命運令我們分了手,遇到自己想愛的人,走向她,想與昔日的我訣別。

或許費上力氣,耐心,希望,也回不去那段安穩的時光。一個人辛苦經營着的時光。

如果從來只有自己在努力,為什麼不爭取?不爭取一種未到達的高度?因為害怕,就不讓自己經歷?

告訴自己,不行?我不值得被愛呢?為什麼,理性讓自己暫停?就因為,我沒那麼好,可以轉化命運的作弄嗎?

命運是什麼?是,身不由己,用心和生命去愛。盡本份,承天心。無悔無憾,無怨活着。

2021.01.31

《重重》之二

上一篇:遙宇

下一篇:江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