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10:06:49黃曦儀

與台灣人一起學習


















fb常看到許多我想學習的東西,後來又報了一個學習投資外匯的班,師資特殊,我喜歡框框以外的人事物。八月轉眼快到,行程早已排滿。

 

剛開始旅居生活,接觸台灣選擇了道道地地的吃。台灣人非常重視吃飯,經濟不景氣多年,薪水無法漲上去,卻變不了全民愛吃的社會風貌。比如各大五星酒店,連鎖集團自助餐每天早午晚下午茶時段人滿為患,台灣本土人不在少數,單看這些場面,很難想像儼如獨立了的台灣會有擁抱中國的理由。

 

往內認識台灣,選擇從四方八面的成人在職教育開始,一個社會的中青年群體過著怎樣的生活方式?支撐那個社會的主流力量以及未來框架大概就這樣子了。先了解中青年,再了解年輕人,最後是老人,我據此次序摸索調整自己與外界的度距離。人在不熟悉的地方生活,查察紮根的位置,開始時都謹慎警戒。

 

除了安排旅居期的學習,灰灰帶我去了一趟礁溪洗溫泉,光顧了著名的福哥石窯雞,嚐了食材豐美的西魯肉湯。JL從香港來台看我,送上半個行李箱的港式日用品如tempo迷你紙巾,卡樂B薯片,淘大金標老抽等,我們又與兩位台灣網友見了面,一伙人吃喝玩樂了幾天。情史冊諸前任之中,唯有JL與我保留了家人般的友誼。

 

2013年後偶有寫及伍師傅事跡,至今仍有各種想要拜訪他的客人向我查詢。由於師傅論命的功夫,灰灰一家問過三世書後即時變成他的粉。情史冊諸女友中,也唯有灰灰是師傅讚不絕口,只有灰灰是師傅沒表示會分手的對象。我想,這就是人間的正緣吧。

 

 

2019.07.30

 

台北旅居之十三

收錄於專欄南風過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