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8 01:39:56黃曦儀

思考出軌這回事










那些出軌了,正在出軌和想要出軌的人也許因為生命缺少了什麼因此向外尋找殊不知找到的往往是犯難一般的不二迷霧般的「    」。最後幾個人傷心了,幾個家庭毀了,孩子們哭了,恨了,不再相信愛,這真的值得揹上虧欠無量生命的因嗎?

 

一個人的生活,從來不是一個人的,是什麼讓你喜受生命的過?心安以默,以靜,以情?是什麼讓人為人,有人的尊嚴?人的仁,厚,愛?是什麼因,果,互為影響相生?

 

從大安到六張犁,烏雲密佈,沿路買了一把傘,問了幾個人才到嘉樂大廈,去一個自由作家體驗營的解說班。

 

跨藝術界,出版業和瑜教職的講師素顏非常優雅漂亮,這是台灣精英。她教我們如何在amazon出版電子書,如何前期佈置,行銷,給社會帶來價值。

 

課後付了一個班,有許多書想寫,想出版,想做自己的品牌。原來我也可以成為出版商,發展世界性業務。下樓時撐起傘,雨天在澳門滑倒撞上後腦有陰影,告訴自己,這是台灣,我很安全,慢慢走就不會跌倒。

 

大安去六張犁期間走了許多路。好像們的感情,扺達終點前有許多拐彎。對我來說,一段感情會否走到終點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中給予彼此的價值。無論時間長短,可以正面影響對方,就是一段好的感情。

你沒有辦法教人愛,教人真誠,尤其對方心中只有恐懼,嗔恨,冷漠的時候,一切道理也沒能聽耳朵。愛是當下一連串行動力,不是一種片言隻字,自欺欺人的誓詞。你不需要向人承諾,只須承擔你自己。

 

承擔自己的因,揹自己的果。如果真的畏果,你才會了悟好因的重要性——對人的愛,善緣,誠實,相處的美好時光。

 

2019.07.18

 

台北旅居之十二

收錄於專欄南風過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