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18:38:46黃曦儀

生命本來的樣子





生命中遇到每個自己憶念的人,皆有特別意義。
有的人教會我們痛苦,有的人教會我們愛。

黑暗和光明一樣美好。人類世間只有光明就會毀滅,相反也是一樣。
我們觀察心中的暗能魔性、冷焰、空洞的孤獨。
隨便一個喚法都好。

我們聆聽它面對它、擁抱它、接納它。
我們接納自己。

接納我們的不完美自私恐懼懦弱迷惑
這不是一種錯。不該死。不會失去被愛的資格。


我們注意聽──
血和肉。身和心。欲和離欲。清涼與沉重。
它的聲音。它們聲音不同。
世間的美聲,萬籟俱寂,與你的心跳,你的涙,你倔強的響,一同鳴奏。
這是生命本來的樣子。
你本來的樣子,善惡一起,真實的模樣。

 

【精神獨立的路】
我一直走自己追尋的路。

撞牆迷路太過年輕的成功,統統有過。
悲喜哀樂,一一經歷。

沒有昨天試錯,復又做對的種種選擇,何有今天日漸成熟的我?
我喜歡親自做決定,或許會花更長時間考量事情,不過,總比為了取悅人群而錯失50%得到的機會。

我看那些可能獲得的機會,而不是失去。

我注意自己喜歡,滿足自己的東西,而不是身邊人認為對她們重要的東西。
如果今天我決定愛一個人,可以忽略反對它的全世界。

然而,我決不為了反對而反抗,決不為了唱反調置自己遠益於不顧。
我不是一個骨子裡感性的人。要不是思維與我同層價值觀又相近的人,又如何了解我需要的10%

如果身邊人並不了解我的需要,我又何必聽任她們意見,選擇愛的活的,某種生命形式?只有精神獨立,知道承擔責任的我,才可賦予自己生命的意義。

 

  

2018.08.04

上一篇:溫柔的蛻變

下一篇:一剎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