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16:34:29黃曦儀

一剎縁





【溫柔如初】
從沒捨得丟過初次短期出家的每片記憶,即使這階段我不會想要長期出家,我想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不過,那10年我學會了許多事,可以在地獄般的心境重建向善的精神世界,幫助我單獨走完今後的人生路。我希望我是無所畏懼,能屈能伸,自律堅定的,同時又保留童年時最初的純真,溫柔,正直與對生命從未消散的熱情,與我的朋友們,一起。

【愛與被愛】

喜歡一個人,我會收起張揚的稚氣,變得成熟、溫婉、包容、知性。靈魂和臉上有一層光。淡淡喜悅,寧靜淸澄。

我會陪伴你、關心你、愛護你,小心謹慎了解你,也讓你了解。免你輕易觸碰我心防的荊棘,被底裡的冷凍傷。免你驚於熱烈衝燒的焰色,落在風起雲湧的海上。不慍不火地,把你看在心中。

我的愛緩慢專注,如透明空間。日無形,夜也無聲。我默默付出過,你不一定領會。不一定,知道我選擇過你,選擇了你。你會感到與我相處愉快。我個性好,沒有脾氣,是你的朋友。我們互相勉勵,正能量,陽光和煦,歡笑如孩子。

我喜歡你開心笑着。親歷幸福道路的追尋、起跌圓滿或失敗,週而復始的生命規律。我喜歡你敢於成長,成為一位更優秀的人。這樣我就沒浪費,停留在你身邊的時光。

我們不浪費時光,不消耗自己,不互相損㱟彼此的善意。而是我看見你,美好光亮。打開我的全部,為你照明──在當下的風雨中黑暗裡和破碎裡。

我們總會愛人與被愛。我愛的,是一份完整的純粹,分享給你。被愛着,存一顆感恩的心,互相取暖。無法輕率抉擇愛的歸處。一剎縁始,人間煙沫。

 

2018.08.10

上一篇:生命本來的樣子

下一篇:理性的戀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