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20:18:03黃曦儀

溫柔的蛻變





【50年金婚】

姑姐姑丈50年金婚筵席。姑姐胖胖,我最相似。姑丈是個帥哥。

小時曾問姑丈為何愛上姑姐?他認真地說:「起初誤會她運動型,原來非也。不過還是算了,就一起囉。」

又把相類問題去問姑姐?姑姐率真地答:「帥囉!你爸爸好喜歡姑丈呢!」

爸爸是姑姐們最敬重的大哥,曾把幼年的姑姐在買家手中帶回家。我羨慕那樣幸福和睦的家庭生活。

【溫柔】

這兩年最常聽到人形容我是溫柔,往日也許沒料想蛻變如此,這是始料不及的。

我們常常邊討論事情邊吵得臉紅耳熱,旁人聽到一陣陣旋風似的廣東話,即使那時我們已經心平氣和了,對方仍然以為我們在吵架。

我總大口大口地吃飯,媽媽說沒人跟我搶。我的壞脾氣雷一樣劈下去,朋友們常受刺激。

有一次老朋友說我所有優點,都給這個抵銷,真心朋友不會很多,這句話進心了。

這些年佛法緩緩改造了我,生命的苦難,前途的艱危,無不讓我學會不斷調整自己。

溫柔本不是一種因,而是敬畏生命的果。彼此相生,化成當下的我。

觀察每位,叩我門的訪客,為你打開我心中的盒子。有時它裡面有東西,有時沒有。如果你可以變出,那是你的緣,你命中本有的東西。路上我是供給者。供我,我的訪客。

有人會問,為什麼我供給?為什麼不?萬物於世互相流轉,生意盎然,這是律的豐盛。我的井流出水,成湖,成泊。能想像嗎?我自由了。

2018.07.2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