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20:12:16黃曦儀

我注視暗幽中的光






【自知者】
喜歡研究自己,習慣研究自己。

不喜研究他人。人心分秒在變,怎可能抓牢對方心意?
我不抓住風,我抓住自己

穩定自己。了解自己想法、動機、考慮事情的角度、恐懼和盼望的東西。
當我理清思緒,來龍去脈,知道如何適度應對?
隨我心願社會容刻性一點良好的運氣。我越來越了解別人。
我不可能在認識自己之前認識別人,這是虛幻的。

每個人都最關心自己,對自己最有興趣。
假如不把自己研究清楚,又怎麼知道如何與人相處?
向內向內不斷向內,智慧的種子化生其中。

它不經由環境栽下。
不由人言,不由權力多面性財富、血肉之中。
不由爸和媽,不經科技複製。

它是我的,把自己做好,它出生了。

它出生了。我培養它。
不研究別人,只研究自己。
每天自靜,結交智者。
風中它長大,水中它長大,火中它長大,土中它長大。

【走過地獄的同理心】
說着說着哭了,兩個人也在哭。
一種溫柔和理解,與生俱來。我注視暗幽中的光。

曾經的我,和這些脆弱的靈魂──
疼痛的心,喊不出從底裡爆炸的憤怒。
疑惑自身種種。業孤寂漫長等待。
盼望與恐懼。向往被愛,卻虛無一物。

窒息懸浮生命。
欲尋捕獵的腥膩,毀去。

再生,毀去。再生,毀去。

當中的極端性,我知道。我走過。
人間到地獄地獄到天堂天堂到人間。
以血,以腐。往死裡去的決心。 


眼淚,非源於泊泊的憐憫。
你知道,非源於易轉的愛情。
非源於框框戒條瑣碎日常與月亮。

非源於每天聊天,人性荒誕。
調笑與睡前一吻,或者毒。

我注視暗幽中的光。看你,臨前。
注視我的訪客。一扇門,敞開,我自己。

敞開,敞開。

 

 

2018.07.31

上一篇:紀念的形式

下一篇:溫柔的蛻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