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4:47:47黃曦儀

紀念的形式



【驚鴻一瞥】
相似的聲音,
相類的語調。
算不算一種移情素?

幾分真?
幾分假?
或許到後來並沒有很重要。
一切會隨時間淡去。
即使最初很愛一個人,
不也相忘了緣?

生滅相間,
無有久常。

開始與結束,
驚鴻一瞥。 

【不言之遇】
感謝你在這段時間帶給我的歡樂,

知識和趣味。

法緣已至,
不言之序。
四季分明,
萬象自新。
一杯冷洌,
醉飲南山。


【如果她愛我】

我想
結束她
顛沛流離的一生
結束那
奔波十年的夢魑
結束
重重窒息層層內傷
陷進骨血的破碎

我會做一個家
有好吃的飯菜
溫暖的房燈
安全的天花、地板和玻璃窗
我會佈置鮮花和水果
給她倒杯茶

我會陪她聊天
疼愛她

保護她
照顧她
為我們未來
進步

如果她愛我
如果她愛我


【紀念的形式】

我向你要了一件東西。
要一件尋不到情願其他都不用的東西。
許多年前站在櫃台考慮了很久,
考慮這個事情很久。 

表像相類的事,背後原因常有不同。
同樣出入。性質、方向、漸進各異。

她會離開,因此要紀念,
紀念的是當下真實的一份情。
你想進來,因此要考慮,
考慮的是時間與意義。 

這是非常聰明的人。
我不怕在這個點上敞開,

申明一種思維迴路,
只找適合的,
不是好看的,了無意思和浪費時間的。
在家睡覺,
遠勝沸騰的社交飯局。

 

 

 

2018.07.19

上一篇:終生美麗

下一篇:我注視暗幽中的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