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6:37:32黃曦儀

終生美麗




教練們無論男女每位也帥美,身型吸引,前身都是胖哥胖妹,我跟他們上運動班進入第二週。這是自出社會工作後記憶中第三次減肥,前兩次自己吃西瓜游泳減,瘦加送貧血復胖,許多年後吃素減,瘦加送月事再見,吃肉後又復胖多年,這次決心跟團隊減,主要原因是身陳代謝慢得不能只用節食形式減重。 

初見主教練時誤會她只有24歲,逆齡的她原來35歲了,我嚇一跳。她給我量脂肪磅,我更嚇一大跳,身體年齡達61歲,屯積47磅脂肪。最初決心減肥的原因即使只是為了變美麗,我卻難以忽視自己糟蹋健康的生活習慣,如何同時毀掉社交事業以致生命? 

4個月時間你會回到標準體重,出馬甲線要易瘦體質啊。」主教練鼓勵我。小學六年級就有120磅的我,想像不到如何在青年期用4個月時間把47磅脂肪變走?「你只要聽我話就行,現在什麼運動都先不要做了,尤其是跑步,會傷滕蓋。」我明白主教練的話,自己實在太胖了,雙滕承受不起身體的重量。 

第一個月除了散步,我完全沒有開展任何運動,按主教練介紹的營養飲食法,調整每天的飲食形態,重覆定時定量的飲食規律,有時偷吃蛋糕點心之後,用主教練建議的方式補救,業內俗稱清底,先減掉10磅。 

第二個月副教練們教我拉筋,做各種她們眼中簡單,而我偶然累得直躺在瑜伽墊上的運動,我知道持續乖乖做運動,注意健康飲食後一定也會持續瘦下去的。我那每年幾乎僅見幾次的遠方的姨媽,最近才貼身探望。這次減肥成功之後,我再不要復胖了。瘦美麗和逆齡要伴我渡過終生。

 

 

2018.07.05

上一篇:各有因緣

下一篇:紀念的形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