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6:57:04黃曦儀

各有因緣





【善緣】
我從沒這麼愛過一個人。我不知道後來的結局,這段日子仍在過程之中,即使單方面愛她時,她也沒有讓我難堪過。她是溫和而堅定的,友情的目光從沒離去。

現在我對她的想法已沒有愛情,雖則其他戀愛機會一直圍繞我。朋友在一起過,散後就聊不開了,她沒有深入我的世界之中,我也沒能進入她的,因此留下的是清明的友誼部份,也許這是一種善緣。


【惡緣】

電話中她的聲調奇怪,我聽不慣。見面後她舉手投足比以前奇怪許多,講話時儼然是小女孩。我隨口問她近況,她說這半年連結鬼神空中寫字,我忽然明白面前的小女孩並不是她。

一起走到永利附近時,她另一個身份跑出來,是個鹹淡廣東話的中年女人,我難過得在街頭哭了。她拿紙巾給我擦淚,在旁邊安慰我邊講上帝。到了壹號廣場又跑出一位年輕小姐,有人說這是多重人格分裂,但我知道這是幾個以上的靈體附身。


【緣份】

緣(巴利語:paccaya)是中國文化和佛家的一個抽象概念,是人與人之間,人與事,人與物及人與其他存在之間無形的連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機會和可能。相遇的緣被認為是由往世的業力與今世的各種條件現起而生起的現象。 

緣的現象是緣起,由那些緣所生起的現象是緣生。緣分是以人的生老病死等諸現象為特相,有與苦樂結合的作用,不斷重複是它的現狀。緣分善緣、惡緣及無記緣等。

 

───摘自維基百科

 

 

2018.06.2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