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00:56:45Anne

塵封

今天是回診日,要去榮總看上次的報告,但我忘了,以為是明天,下午還去工廠幫忙,吃過晚餐,看到手機2通未接來電,是藝術街的同事,因為,她知道我回診結束,要過去拿,託淑芬姐買的保健食品,而我全忘了…

星期日那早,香魚傳了FB訊息給我,讓我到今天醒來,都還在難受、痛苦著。

我是A型,別人眼中,容易想不通、看不開的人類。但我現在是重生過的A型,我要快樂至上!開心的活!

上次看”大學生了沒”尹傑說了一句話,有點忘了完整字句,但意思是,信用是你最大的財富。

香魚傳來的訊息,她說,看到2008年,我寫給她的生日卡,我答應要當她的伴娘,但去年,我因生病,加上算命仙的話,最後沒能出席,而媽媽要代替我去,也只是拿紅包過去,就離開,沒有去宴客現場。她說,我當過阿利的伴娘,未來也許也會當小P、秋圓的伴娘,她想到就很難過…

我跟她道歉,也請她體諒當時的我,算命仙的話,也許胡說八道,但那時我的父母,任何能拯救女兒的方法,對他們來說,就是值得一試。所以,我最後失信於她,沒有當她的伴娘,也沒到現場。

她說,覺得媽媽沒有去宴場,沒有先知會她,她覺得不受重視。其實,很多很多去年的感受,我都沒有跟她說,這幾天,mail往返,我說的很直接、很重,因為,我的忍耐度已經破錶。她後來一直跟我道歉,不是原諒不原諒的問題,而是我的心,已經無法負荷她這樣的交友方式。生病不敢哭,不累積不開心的事,都怕心情影響身體,但她的事,讓我星期日那晚,想一想,還是忍不住哭了。

今年10月,她就結婚一年,如今,她問我,去年沒去參加她的婚禮,我有什麼感覺?我能有什麼感覺呢……那時的我,生死未明,沒了婚禮、沒了健康、沒了工作、沒了未來…很多很多擁有的東西,我只能鬆手,只求,破相了,但命能留著。但她只想到她的婚禮不完整。

當初得知報告是惡性,我婉拒伴娘一職,因為,我想到就難過,我是為她開心的阿!但,我再怎麼體貼別人,這一刻就不能讓我自私一點,不要體貼別人嗎?但她還是希望我能當伴娘。原本以為要電療,電療副作用聽說臉頰會臭火答,她說可以戴著口罩觀禮,看她戴戒指……

我不曾嫉妒好友的任何幸福,因為,我多麼真心希望她們快樂、幸福。可我知道,她是真心希望我能康復,但,當時,她沒有顧慮我的感受。我好不容易把這些情緒都放下,繼續真心跟她交往,但她想起來,她的婚禮有缺憾,安排我媽上台抽捧花,替代我,要把捧花帶回來給我。是好意!但我們怎麼去接受,傷口撒鹽的祝福……

此時,我沒辦法一如往常面對她,像以前一樣,體貼她,繼續當朋友。

志庠已經不想聽我和她不快樂的任何事,他覺得,這是我自找的!

如今,我只想安靜、安靜、安靜的渡過未來每一天。不再配合誰的情緒、不想體貼不體貼我的別人。誰來無時無刻體貼我?

 

上一篇:

下一篇:天秤+布拉萬=雙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